Home > Current

Vol 3 No 4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4期

  • 大数据时代的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及防范探讨

    刘子祺

    在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与数据传播方式和途径逐渐多样化,计算机网络存在的安全问题涉及范围很广,如网络病毒入侵、非法链接、网络系统漏洞等多种安全风险,严重影响人们正常使用,甚至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本文对大数据时代的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及防范进行探讨。

    PDF
  •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基层央行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

    王朋

    在人类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计算机网络技术是一个重大的发明,实现了世界和互联网之间的结合,被广泛地应用到各个行业领域当中,达到了信息资源共享与交流的目的。基层央行的信息化管理对于基层央行未来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基层央行通过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可以使内部的管理结构更加完善,提高基层央行的运转速度,强化基层央行的综合竞争力。

    PDF
  • 电气自动化在工业机械控制中的应用探讨

    董华磊, 秦单单, 雷磊

    现阶段,我国的机械发展需要越来越高,对工业机械控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电气自动化的发展也十分可观,如何将电气自动化应用在工业机械控制中是发展的重要课题。本文将主要讨论电气自动化在工业机械控制中的应用,旨在为我国的工业机械发展提供借鉴。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化工生产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研究

    赵 卫

    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现代化社会建设的进程逐渐深入,电气自动化技术水平有所提高,在化工生产中运用电气自动化技术,化工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本文对电气自动化技术的概述进行了探讨,结合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化工生产中的具体应用,分析了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化工生产中的发展趋势。

    PDF
  • 石油化工自控仪表安装调试与质量控制

    杨九亚

    随着科学技术和石化工业的不断发展,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和现代控制技术也在迅速发展。高精度现场自动化仪表和分散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石化生产,石化生产安全得到有效改善。目前,仪器仪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油田自动化水平日益提高有着不可否认的影响。化学仪器是工业生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化学仪器的发展也变得更加复杂、多样化、数字化和智能化。随着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对仪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一代仪器的主要亮点是智能。本文对石油化工自控仪表安装调试与质量控制进行探讨。

    PDF
  • 铝合金激光焊接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

    李超

    长期以来,铝合金激光焊接难点和热点是研究机构和企业的技术研究方向。随着市场对轻型化设计的需求不断增加,高功率激光和激光产品的成熟,激光焊接系统的成本趋于降低。在此背景下,扩展激光焊接铝合金应用的一个主要瓶颈是从采购成本向焊接技术的转变,提出了新的铝合金激光焊接技术。这是铝合金工艺在特定应用中的趋势和应用。

    PDF
  • 高铁试验台—轴箱体加工工艺研究

    史立峰, 朱可承, 姚俊

    高铁试验台研发项目中轴箱体是试验台轨道轮组成的关键零部件,本文通过工艺研究,探索了分体式轴箱体的机械加工技术,确保轴箱体加工精度及重复组装精度达到设计标准,满足高铁试验台的组装要求。

    PDF
  • 无人机在塔河油田生产建设中的应用探究

    李金仁

    无人机技术油田建设包括钻前道路建设、场站选址、管线踏勘等等方面,很大的提高了生产作业效率,减少人员成本,挖潜增效明显,在油田日常生产中应用领域也很广泛;包括油田管线巡线、电力线巡线、应急抢险救灾、洪水水情踏勘等,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对油田生产、建设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PDF
  • 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特点研究

    谢海瑞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不仅大大缩减了生产周期,也提高了生产安全性和产品质量,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改进与完善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显得尤为重要。因此,简单针对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的特点进行分析。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