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加工与设备维修的安全管理

马志恒 (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

Abstract

随着企业机械加工零件数量和种类的增加,对机加设备的性能和运行效率和安全管理产生极大的考验。设备管理是企业日常运营生产的基础保障,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产效率。通过科学合理的管理手段,对设备从采购到报废进行全寿命周期管理,既能够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又能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文章首先阐述了企业机械制造加工设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了机械制造加工设备管理的优化措施,为提高企业设备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提供参考。

Keywords

设备管理; 全员维护; 备件管理; 能源管理; 安全管理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葛宁.农业装备制造企业加工设备的安全管理与维修探讨[J].南方农业, 2019,13(08):164-165.
[2]石玕.机械制造加工设备的安全管理维修[J].现代工业经济和信息化, 2019,9(01):95-96,99.
[3]牛盛光.机械制造加工设备的安全管理与维修初探[J].内燃机与配件, 2019(03):131-132.
[4]龙明海.机械设备制造的现场管理方法与对策分析[J].农家参谋, 2020(15):93.

Copyright © 2021 马志恒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2-28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