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煤厂设备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及解决对策

贾宏达 ( 神华哈尔乌素露天煤矿选煤厂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97-0603-54

Abstract

选煤厂设备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包括液压泵故障和液压缸故障等,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液压元件的磨损和 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的。为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合理选择液压元件、优 化液压系统设计、采用高品质的密封件和其他材料等。这些措施可以有效提高液压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选 煤厂应加强对液压系统的监测和维护,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问题,以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生产线的稳定。

Keywords

选煤厂;设备液压系统;常见故障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王海江, 张小荣, 马青松. 选煤厂设备液压系统故障
诊断与预防[J]. 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 2020(12):55-59.
[2]赵小娟, 王丽丽, 刘海波. 选煤厂液压系统的优化设
计[J]. 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 2021(01):77-81.
[3]张小林, 王新, 马海龙. 基于振动分析的液压泵故障
诊断[J]. 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 2021(02):44-48.

Copyright © 2024 贾宏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4-02-0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