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技术在电气仪表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谢德奎 ( 柳州市强实科技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97-0402-55

Abstract

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能够为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带来较大的便捷性,为此很多人都 会通过借助相应的技术手段,提升电气工程自动化程度和质量。现阶段在推动电气工程自动化发展的基础上,主要以 PLC技术为支撑,通过合理科学的应用,以推动电器仪表自动化控制综合管理质量。 PLC技术的提出主要通过新的控制管 理系统,结合相应的自身优势,全面推动电气仪表自动化工作的有效落实,由于PLC技术本身具备一定的可编辑操作能力, 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存储功能,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模拟信号操作的方式对其进行高效的控制管理。另外PLC技术的通信接 口也可以与智能仪表控制器之间建立起较为坚固的通信连接,以此实现内部各项信息数据的协同传递,电器仪表自动化 可以以PLC技术为基础全面提升设备的自动化应用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也能让整个自动化控制的精准性和可靠性提 升,为人们日常的生活带来便捷。

Keywords

PLC技术;电气仪表;自动化控制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曾嵘.对电气自动化仪表管理与维护的探讨[J].自动
化技术与应用,2016,35(09):127-129.1.
[2]吕新.工业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的研究[J].现代
工业经济和信息化,2019,9(02):82-83+97.2.
[3]张立刚.电气自动化仪表与自动化控制技术探析[J].
现代工业经济和信息化,2020,10(01):52-53.3.
[4]高中峰.电气自动化仪表管理与维护[J].中国高新科
技,2020(09):57-58.4

Copyright © 2022 谢德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2-28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