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货车轮轴检修中常见故障与策略研究

张志鹏 ( 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97-0402-65

Abstract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铁路交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铁路货车运输工作提出了更大的需 求。轮轴检修维护作为铁路货车日常安全质量管理过程的重中之重,是一项必不可缺的关键内容,直接关系到铁路货 车运行的安全性能。因此,有关部门必须安排专业人员加强对铁路货车轮轴的日常故障检查维修工作,结合不同故障 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维护检修措施,有效提高铁路货车轮轴的质量,充分保障铁路货车轮轴的安全可靠性与稳定性。本 文将进一步对铁路货车轮轴的常见故障与维修展开分析与探讨。

Keywords

铁路货车;检修;质量;管理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王瑞兵.铁路货车轮轴在检修中的常见故障与解决
方案探析[J].中国科技纵横,2017,(19):69-71.
[2]王鑫.铁路货车轮轴检修中常见故障的分析与探讨
[J].中国科技纵横,2019(1):104-106.
[3]高伟,文晓燕.铁路货车重载轴承的结构、原理及
检修常见问题分析[J].甘肃科技纵横, 2011(05):45-46.

Copyright © 2022 张志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2-28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