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通风安全管理及通风事故的防范

肖田军 ( 醴陵市应急管理局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97-0406-6

Abstract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各行各业呈现迅猛发展态势。现代化产业的发展也离不开金属非金属矿 物的开发与利用。金属非金属矿产的深加工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又促进了现代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对非金属矿物深 加工技术,提出了要求和发展方向。因此,若想保证金属非金属矿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开发及利用过程中注重生产安 全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矿产资源开采过程中,矿井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它与无数家庭的生活息息相关, 而通风管理工作在安全管理工作当中又显得尤为重要,做好通风管理工作可以从根本上提高整个地下矿山生产的效率 和质量,为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基于此,文章对矿井通风安全管理及通风事故的防范进行研 究,以供参考。

Keywords

通风事故;矿井生产;安全管理;措施研究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王伟.矿井通风安全管理及通风事故防范措施[J].当
代化工研究,2020(10):52-53.
[2]王耿.矿井通风管理分析及通风安全事故防范标准
分析[J].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20,39(13):7-8.
[3]陈琳.矿井安全通风管理与通风事故防范探析[J].科
技经济导刊, 2020( 09) .
[4]肖乐意,张柳,杨琪瑛.矿山矿井通风系统优化方案研
究[J/OL].世界有色金属,2020(24):13-14[2020-03-28].

Copyright © 2022 肖田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6-29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