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高校体育教学应注重渗透人文素质教育

尚震 ( 空军工程大学军政基础系军事体育教研室 )

谢智 ( 空军工程大学军政基础系军事体育教研室 )

Abstract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越来越迅速的发展,国家对人才需求变得更多。大学时期是学生走向社会的最后一个学习时期,因此大学高校课堂增添人文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在其中,高校课程中体育课程也需要渗透人文素质教育。在大学高校体育课堂上进行人文素质教学,使得体育教学和人文素质教学相互结合,从而推动大学高校体育教学的人文水平。本文主要通过对高校之中体育课程教学重视人文素质教育的意义以及现状进行简要讨论,提出一些渗透教育的策略,为今后大学高校体育课堂开展人文素质教育带来帮助。

Keywords

高校体育教学; 渗透; 人文素质教育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林金雄.高校体育教学中渗透人文理念的必要性分析及实施策略研究[J].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20,33(03):54-55+63.
[2]付建宏,高峰.解析体育教学中人文精神的构建——评《人文精神视阈下高校体育教学模式的理论构建》[J].中国高校科技, 2019(10):99.
[3]高军.高校体育教学中渗透人文理念的必要性分析及实施策略研究[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上旬刊), 2019(10):121-122.
[4]张斌峰.试析高校体育教学中渗透体育人文精神的价值及途径[J].当代体育科技, 2018,8(05):77+79.
[5]李启旗.论高校体育教学中增加人文素质教育的必要性与方式[J].内蒙古财经大学学报, 2018,16(05):115-117.

Copyright © 2021 尚震, 谢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6-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