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困境及解决路径

王振 ( 广西昊港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

Abstract

“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在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逐渐摸索出来的、能够实现校企共赢目的的育人模式。如今高职教育的发展力度越来越迅猛,企业的发展目标也越来越长远,他们都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意味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应有更广阔的创新发展空间和发展活力,以适应高职教育与企业的新发展需要。高职院校应从自身实情出发,找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新时期面临的发展困境,再实事求是地探索相应的解决路径。本文对高职院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困境及解决路径进行探讨。

Keywords

高职教育; 校企合作; 人才培养; 发展困境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杨正理,张家海,陈海霞.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探索[J].山东工业技术, 2019(9):235,237.
[2]高阳,钟杰,徐光.校企合作模式下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研究[J].科学管理研究, 2017(2):88-91.

Copyright © 2021 王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6-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