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程背景下高中政治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秦旭兰 ( 太原市第三十中学校 )

Abstract

政治是高中非常重要的一门学科,它在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学习态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的教育,并将学生的全面发展视为我们教育目标之一。学生的全面发展包括学生德育的发展,学生德育是指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为发展学生的德育,学校教师必须在教育中做好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观念。高中阶段恰好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时期,因此对高中政治教师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教师需要优化和改进他们的教学工作和教育策略。因此,对于高中政治教师,有必要加强对政治学科有效教学模式的探索,全面提高政治课的教学质量。当前,高中政治教育工作受到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的影响,教育质量没有得到有效提高,高中政治课程的内容还没有适应新时代的政治教育,很难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从这个角度出发,探索新型有效的政治教育模式并建立有效的政治教育教学非常必要。

Keywords

新课程改革; 高中政治教育; 问题; 对策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胡建仓.新课程改革理念下高中地理情境教学的实践[J].名师在线, 2020(12):17-18.
[2]陈慧.新课程理念下的高中政治议题式教学[J].百科知识, 2020(09):32+34.
[3]赵晨艳.新课程改革理念下高中生物有效教学途径探究[J].学苑教育, 2020(04):90.
[4]龚雪艳.刍议新课改下优化高中政治教学有效性的策略[J].才智, 2020(12):116.
[5]姜建华.新课标背景下,高中政治教学遇到的问题及对策[N].黄冈日报, 2020-10-28(004).
[6]覃耀.新课改背景下中学政治教学的问题及对策研究[J].科教导刊(中旬刊), 2020(09):134-135.
[7]毛福军.新课标背景下高中政治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与对策[J].西部素质教育, 2020,4(01):251.
[8]杨建波,赵丽荷.浅析高中思想政治课堂教学中的有效性[J].考试周刊, 2020(9):130.

Copyright © 2021 秦旭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6-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