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日语学习初级阶段大量输入的必要性

杨 燕 ( 中原工学院 )

Abstract

外语学习中的输入指的是听或读。输入能够促进词汇、语法的掌握,即培养结构性日语能力;也有助于语言的实际应用,即培养功能性日语能力。在输入的过程中,接触的信息能够引发学生思考,促进学生对语言和文化的理解,也就是培养综合性日语能力。在日语学习初级阶段,学生对知识、技能的掌握往往不牢固,需要根据不同情况采用正确的输入引导方法,帮助学生强化学习。

Keywords

输入; 能力; 方法; 强化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Krashen, S D. The Input Hypothesis: Issues and Implication(MO). London: Longman, 1985.
[2]Michael Rost.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Listening(M). Beijing: Foreign Language And Research Press. 2005:122-132
[3]渡辺時夫ほか.『インプット理論の授業』三省堂, 1988.
[4]吴潜龙.关于第二语言习得过程的认知心理分析[J]外语界, 2001,(1).

Copyright © 2021 杨 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6-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