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3 (2022): 2022年 第1卷 第3期

  • 曲面蜂窝铝板格栅施工的应用研究

    张 浩, 陈迎春, 杨金龙, 龚 猛, 吴一凡

    铝格栅系列也是在我国大陆近年来国内发展及生产得最快的新型室内隔断吊顶材料系列产品之一,铝格 栅吊顶由于产品具有开放宽阔的室内外景观视野,通风,透气,其吊顶产品线条造型简洁大方明快且排列整齐,层次 结构清晰而分明,体现出明了简洁现代大方风格,安装操作与使用拆卸简单,方便维护,成为了我国在近几年内的风 靡居室装饰工程产品。铝格栅系列根据主要结构种类也可分为主要结构分为凹槽铝格栅和平面铝格栅。本文主要论述 曲面蜂窝铝板格栅施工的应用研究,通过对铝格栅以及施工工艺控制要点的论述,提出了工程施工的改进意见,希望 为以后研究提供参考。

    PDF
  • 工业建筑暖通空调工程节能减排设计研究

    赵 丽, 陈晓煜

    作为工业企业生产的场所,工业企业厂房的建设势必会关系到能源的消耗。在工业厂房建设中,如何最 大程度上实现节能设计是当前研究的热点。暖通空调系统设计对工业企业厂房建设尤为重要,因生产工艺所具备的复 杂性导致耗能问题更突出。鉴于此,文章以暖通空调设计为例,对节能设计在工业厂房的应用展开全面分析。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质量通病预防处理

    林春海

    就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所存在的质量通病问题加以分析,并依照当前社会相关标准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预防 处理办法,从而来满足国民的正常出行需求。常见的质量通病具有多样性,我们以桥梁裂缝、钢筋锈蚀等问题为例, 制定较为完善的处理手段。由此可见,良好的市政道路桥梁质量通病预防措施,能够在短时间内提高桥梁结构的稳定 性与整体性,延长使用寿命的同时,还能够避免国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不利影响。

    PDF
  • 市政工程造价控制管理遇到难题及改进

    万绪茹

    市政工程的开工建造过程中,面临着许多干扰条件,也和工程造价有关。城市项目的管理贯穿城市项目 实施的全过程,因而市政工程负责人要对工程造价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工程造价是工程项目管理的主要工作,造价管 理工作中牵扯到的子项目、部门数量相当多,并贯穿了整个项目招标、工程实施、施工验收的过程,因此做好工程造 价的管理对提高质量、减少施工成本具有意义。

    PDF
  • 钢桁架桥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黄 川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道路日趋拥堵,钢桁架具有可提供上下双层立体交通、综合用钢量较 少、可高效利用空间的特点,逐渐显现出了其特有的优势。但钢桁架桥施工工序较繁琐,对制作及安装要求较高。本 文结合湖州市风荷桥主桥钢桁架桥施工情况,从深化设计及节段划分、原材料控制、钢桁架加工、钢桁架现场安装及 焊接、钢桁架涂装五个方面论述钢桁架施工质量控制要点,以便同类工程施工参考。

    PDF
  • 自动化控制中智能技术的应用研究

    荣 涛

    在现代化背景下,信息技术更新速度持续加快,使得各种先进信息技术的应用范围持续扩大,电气自动 化也成为当前工业领域生产中的控制系统,相关企业高效利用各种智能化技术手段。本文将以电力系统自动化和智能 技术概述为出发点,分析智能技术在运用过程中的优势,剖析智能技术的应用情况。

    PDF
  • 工程测量中地下城市管线探测技术的应用

    曾 江

    城市地下管道是城市的“生命线”,也是城市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对城市的正常运行提供着极其重 要的保障。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城市管线探测技术水平,增强工程测量中地下城市管线探测技术的应 用水平,才能更好的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PDF
  • 机械设备的润滑管理和保养

    樊华洲

    润滑维护是保证机械设备正常运行的主要操作手段,设备润滑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经济效益的管理,而 从设备制造企业的质量成本管理对于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质量的提高。影响因素,加强润滑管理与加强生产过程管理 同等重要。只有做好润滑和设备维护工作,才能充分保证公司的稳定运行,企业的竞争力才能得到提升。为公司的稳 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PDF
  • PPP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实践探讨

    杨晓伟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工程咨询行业得到了高速发展,这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 力。在ppp项目的应用研究中,全工程咨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ppp项目是政府和企业进行,合作关系的特许权利全过 程工程咨询在ppp项目中的应用具有巨大的意义。

    PDF
  •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管理风险及其防范措施

    王 昊

    新时期背景下,我国的建筑行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的先进动力。但是,在 一些项目建设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主要体现在项目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主要原因在于建筑工程行业发展中 有很多风险因素。为了能够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因素所造成的不良影响,需提升对于项目建设管理的重视度,对项目风 险管理理念和模式进行优化调整,提高对风险管理的水平,推进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基于此,本篇文章对建筑工程 项目管理风险及其防范措施进行详细探究,以期为类似工程提供参考。

    PDF
  •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铁路交通运输经济管理

    佟薇薇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道路运输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和进步,与此同时,市场经济环境也给道路运输业的发 展带来一定的金融风险,影响道路运输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因此,要制定有效的交通运输经济规划,协调机制管理与 交通运输的关系,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经济的价值和效益,促进交通运输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PDF
  • 绿色施工理念下的建筑工程管理模式创新思考

    宋成义

    绿色施工观念已经深入到了施工的各个方面,先进技术也应用到了施工的各个环节,在建材行业中已成 为了共识。通过理念的升级,彻底改变了以往传统粗放型的经营方式,很好的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 国建筑行业关系着环保,在施工过程中,往往管理不善,容易产生环境污染。随着供给侧结构性变革,施工行业一定 要全面革新思路,打造绿色施工环境,在减少施工资金成本的同时,提高整体施工的管理效率。

    PDF
  • 普速铁路线路的常见病害及养护维修

    王红军

    铁路线路中的病害问题直接威胁铁路运输安全,必须加强对常见病害的关注度,结合病害形成原因,完 善养护维修方案。本文结合铁路线路的实际情况,总结线路爬行、曲线钢轨以及钢轨磨损等常见病害现象的出现原 因,再提供养护维修建议,提升铁路线路维修、养护工作的针对性,增强铁路线路的安全性。

    PDF
  • 煤炭化工清洁生产技术研究

    牛红兵

    新形势下煤炭化工企业生产水平的不断提升及发展速度的加快,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积极的促进 作用。在此背景下,为了降低煤炭化工企业生产实践中的污染问题,不断优化其生产方式,需要注重与之相关的清洁 生产技术使用,并对该技术的实践应用效果进行科学评估,以便增强其适用性。基于此,本文将对煤炭化工企业的清 洁生产技术与应用进行系统阐述。

    PDF
  • 新时代交通行业文化建设路径与载体研究

    李英伟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同时也是企业发展中所沉淀的珍宝,是广大员工认同的价值观。为了保障 交通企业的外在形象,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交通企业要做好自身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的制定和调整,不断地做好 文化建设路径的优化,从而更好地焕发出交通行业的活力,实现我国交通行业的长远发展。

    PDF
  • 地铁运营风险及安全管理研究

    贺 飞, 李 婧

    近年来我国多数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输,城轨交通大多在地下密闭空间运行,发生安全事故会产生重大 社会影响,保障地铁运营安全成为企业的工作重点。鉴于多数城轨交通工程为新建,运营安全管理经验欠缺,新人员 增加,网络化运行为地铁运营安全管理带来新的挑战。安全风险预测是城轨交通安全管控的核心工作,城轨交通运营 安全历史数据、企业安全工作经验是城轨交通运营安全风险预测的重要部分。城轨交通运营专业性强,对其风险预测 难度较大,应用先进理论对城轨交通运营体系进行有效建模分析有助于提高安全风险预测水平。地铁运营安全风险分 为系统性与非系统性风险,需根据风险特征采取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PDF
  • 工程造价全过程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王 维

    现如今,随着人民生活的日益改善,工程建筑行业也进一步的蓬勃发展,在这个新形势下,对建筑行业 中的工程造价审计也提出了越来越多的需求。工程造价的全过程审计必须具备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理论和实 际的融合性等特点,要完善审计功能,并科学合理地开展审计业务,就必须制定更合理有效的政策,以促进工程造价 全过程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PDF
  • 浅谈如何做好军队房地产划入评估服务

    韩思瑾

    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收回的房地产体量大范围广,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盘活利用好军队资产,采 取资产划入、委托经营方式方式移交军队资产管理公司。做好房地产划入工作,是确保公司顺利运营的重要基础,而 价值评估是房地产划入公司的关键环节,要依据房地产用途类型及公司经营需要来开展。本文根据军队房地产评估工 作的特点,结合案例简析,浅谈如何做好房地产划入评估服务。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分析

    王 伟

    为了克服我国传统建筑施工技术,在应用于现代土建工程过程中易出现的施工沉降率过大,从而影响施 工总体品质问题。高大的基础整体浇筑方法,现已成为我国房屋建筑的土建施工现场的一种主要施工手段,在针对大 中型电动机建筑工程以及对施工技术条件要求较高的基础施工领域,也是有着很重要的适用性。

    PDF
  • 化工环保技术与环境治理的关系

    李光对, 蔡慧敏

    近年来,化工行业的进步,推进了中国的经济建设,给人们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但是,在化工生产过 程中出现了严重的环境破坏现象,不利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发展。基于此,文章针对化工环保技术与环境治理的关系进 行分析,探讨化工环保技术与环境治理的措施。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措施探讨

    唐雪莲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是影响建筑行业发展的关键,需要参建的各方都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加强现场 管理,合理增加投入,不断提升管理和业务水平,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做到符合设计图纸及相关规范的要求,在保证建 筑工程质量的同时也确保了建筑的安全性,加上对现场施工进度安全的合理控制,为建筑企业获得更多经济收益,创 造良好的业界口碑,推动建筑企业稳定向前发展。

    PDF
  • 工程勘察对基坑支护施工的影响分析

    高学峰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城市建设的进度,从而为各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的机遇。就岩土工程来说,勘 察工作在其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勘察工作的效果往往会对后期岩土工程施工工作质量和施工效率造成直接的影响。在 实施岩土工程勘察工作的时候,施工人员需要结合现场各方面实际情况以及需要来选择最为适合的勘察技术,严格遵 从勘察规范要求来组织落实勘察工作,并且将勘察获得的信息数据便支撑位报表,为后续基坑支护施工工作的实施给 予良好的辅助。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混凝土施工技术控制要点研究

    刘 军, 张 颖

    在现代土木中,水泥是较为常用的建筑材料之一,该种建筑材料成本低,而且耐久和抗压性出色,被广 泛应用在当前的各种建设中,所以,混凝土的浇筑技术就是建筑行业在生产安全、工程质量等方面的根本保证。该文 分析土木施工中混凝土施工技术的难点和面临的问题,以及施工技术的基本特点,阐述土木施工中混凝土施工的关键 技术和控制方法。

    PDF
  • 园林植物配置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探究

    张瑞花

    随着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重要性正在不断凸显。在园林绿化工程中,相关 植物的配置对园林工程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影响,科学合理的植物配置不仅能够提升园林工程的美观性,同时还能保 证园林工程充分发挥其生态功能,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因此,本文主要对林业绿化工程中植物的配置 进行了研究,希望能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借鉴参考。

    PDF
  • 新时期新能源风力发电相关技术研究

    马喆超

    在当前社会和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对于能量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这也使我国能源紧缺的现象进一 步加剧,因此当前急需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在发电行业中,由于传统发电技术需要耗费较多的煤炭资源,而且存在严 重污染问题。因此在发电行业发展过程中,应重视风力发电技术的应用,充分的利用自然资源来满足社会发展过程中 对电能的需求,无论是缓解我国能源危机还是保护自然生态环境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文章从新能源风力发电技术 的特点入手,分析风力发电技术,并进一步对风力发电的发展思路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探讨。

    PDF
  • 浅谈重介质旋流器选煤技术的现状与发展

    王建水

    现如今,随着国家资源保护与环境治理观念的进一步加强,对煤炭工业的发展也提出了全新的问题,如 何在煤炭资源现状下,探寻更加合理、安全有效的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方式与选煤方法,将成为现阶段我国煤炭企业改革 的关键问题。重介质旋流器选煤工艺既能改善选煤环境状况,又提高环保效果,并达到了选煤速度快、选煤效率高的特 点。重介质选煤具有分选精度高、对原煤适应性强、易于实现自动控制等优点,应成为选煤工业发展的首选技术。

    PDF
  • 建筑工程技术管理中的控制要点与优化措施

    卢正飞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建筑工程项目的数量逐渐增多,建筑工程管理内容变得更加复 杂,建筑工程管理难度日益增大。在此背景下,开放式管理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任何一项管理工作出现 问题,都会影响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以及施工安全。

    PDF
  • 市政给排水管道安装施工质量控制措施

    左倪军

    给排水管道是城市建设中的公共基础设备,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有密切的联系,在处理城市生活废水、污 水以及排放问题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因此,市政给排水管道施工技术水平,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水平,还对 城市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于促进社会平稳发展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市政给排水管道在施工过程中,大多数施工 单位由于没有严格管理和控制潜在影响因素,导致市政给排水管道施工技术问题也越来越多。为了有效提高市政给排 水管道的安装施工质量,本篇文章就是针对安装施工技术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对策。

    PDF
  •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分析

    闫志刚

    电气技术及其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发展空间巨大而广阔。因此, 有必要加强对自动化技术的监控,增强该技术的适用性。自动化技术可以提高电气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同时节省人工 成本,降低人为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为了让人们获得充足稳定的电能,推动电力公司的长远发展。

    PDF
  • 火电厂集控运行节能降耗技术措施分析

    武建领

    伴随着我国节能减排现行政策的实行,我国越来越注重企业的绿色化、环境保护、节能。火力发电厂是 我国基础保证设备,在火电厂生产和居民日常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但火电厂是一家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所以需 要科学研究火电厂的节能技术。集控运行机器设备是火力发电厂的主要机器设备,集控运行的节能降耗理论是现阶段 的研究重点。基于以上,文章主要阐述了集控运行技术的应用特征和存在的不足,从火电厂锅炉和汽轮机组管理方法 的视角出发,给出了火电厂集控运行节能降耗的具体办法,致力于减少火电厂的能源消耗以及提升经济收益。

    PDF
  • 改扩建道路的路线及路基路面设计策略分析

    王汉文

    随着城市化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公路工程成为促进交通运输的主要保障,可通过对原有的公路工程进 行改扩建,以满足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为了进一步满足社会经济需求,路基拼接施工技术成为工程建设的核心环 节,专业技术水平直接影响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效果。本文首先提出改扩建公路路线设计时需要遵循的各项基本 原则,然后对公路工程改扩建项目中的路基路面设计要点进行研究。

    PDF
  • 探讨土木工程技术管理与工程造价

    刘耀星

    施工流程既繁琐又复杂,是土木工程明显的施工特点,实际施工过程中涉及多项技术的应用,不仅提升 了技术管理难度,同时对工程造价控制工作顺利开展也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基于此,文章对土木工程技术管理与工程 造价二者关系分析进行分析,结合土木工程技术管理与工程控制造价要求,提出针对加强土木工程技术管理与工程造 价控制的有效措施,希望能为实现工程高质量建设及提升项目投资效益提供一些参考。

    PDF
  • 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风险管理探讨

    宋继峰

    当前情况是由于公路建设事业的迅速发展,逐步增加了与此相应的工程数量。实施中为提升公路建设项 目风险管理能力,满足资金高效利用要求,需要加强风险管理,找出切实有效的项目管理措施并进行使用,以实现工 程风险管理实效化,避免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质量、项目投资效益等受到不利影响,更好地体现出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防止项目作业计划实施中风险影响范围的扩大。

    PDF
  • 探究建筑工程施工中深基坑支护的施工技术措施

    王 恒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的建筑行业也获得了极大的发展,不管是从规模上还是从高度上,都在不断拓 展,与此同时,人们对于建筑工程的质量也越来越重视。而要保证建筑工程的稳定性,深基坑支护工程必不可少,不 仅是保障建筑工程稳定的基础,同时,也是建筑工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基于此,本文对于建筑工程施工中深基 坑支护的施工技术进行了探讨。

    PDF
  • 电子信息技术在通信指挥中的应用

    张宇萌, 吴 江, 张 毅

    由于当前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原有通讯指挥技术与装置已很难达到信息稳定性和数据传输安全性的要 求,如果在运行中技术仍处在原地踏步的状况,那么通讯指挥工作信息的传送非常容易遭到窃取或干扰,不仅很难提 高通讯指挥的效率和水平,同时也非常容易导致秘密信息的泄漏。所以,电子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无疑可以为通讯 指挥人员创造更为稳定的信号传递介质和途径,从而提高信号传递的抗干扰能力。所以,通讯指挥人员应该对电子技 术予以充分的关注。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

    高 瑞

    电气工程作为技术要求高、专业性强的系统工程,在现实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此,在未来的电力 系统开发中,将会逐渐加入到电力自动化技术与方法的运用。其在电气工程中的综合应用大大提高了电气系统的工作 质量和效率,对保证电气工程系统的安全、稳定和可持续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PDF
  • 石油化工工程施工阶段现场管理的探究

    许 永

    石化行业是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提高石化企业的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率对促进社会效益和经 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石化项目的建设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对施工质量的要求也在 不断提高,这就要求他们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建设的顺利完成。因此,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非常重要。因此,石化企业 要想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就必须更加注重化工建设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制定和应用科学完备的管 控制度和方法。不断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效益,更好地促进石化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确保工程项目的安全、 高效、合理。

    PDF
  • 5G在广播电视技术领域中的应用与前景分析

    石志杰

    随着社会的现代化进程加快,人们有了更多信息传播渠道,广播电视行业面临新的挑战。当下,广播电 视行业普遍重视5G技术的开发与运用。 5G技术让传统广播电视的经营模式发生了改变,使其朝着现代化、智能化的 方向发展。对此,本文概述 5G技术,重点分析 5G技术在广播电视工程领域的价值和运用,为 5G技术在广播电视工 程领域的运用提供相关内容参考。

    PDF
  • 谈城市污水处理对环境保护工程重要性探析

    井 涛

    城市污水处理系统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污水处理系统的人性化设计,将保证人们的生活质量和 用水需求得到良好的保障。污水处理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使排放到环境中的污水达到可排放标 准,尽可能降低对水源的二次污染,同时使用污水循环系统达到污水有效再利用。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地开发、提高污 水处理的技术与材料,从而提高污水处理的经济效益,实现当今社会能源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PDF
  • 绿色施工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李迎霞

    传统施工技术在应用中不可避免的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并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所以在环保理念愈 发深入人心的当下,传统施工技术已经不符合当下的发展需求,探索绿色节能施工技术在房屋建筑工程中的应用,才 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施工。鉴于此,本文就其在房屋建筑工程中的具体应用方式与途径进行了阐述与说明,旨在 提高绿色节能施工技术的应用效果,推动我国房建工程更好发展。

    PDF
  • 探讨市政工程管理质量与控制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高敏超

    目前,我国的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更多的市政工程正在实施当中。由于道路,公共照明,桥梁以及其 他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地方经济不断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在施工过程中,缺乏工程质量控制,建筑工程的 品质将得不到保障。所以,必须实施全方位的施工控制,不断完善施工管理的质量管理制度。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

    吴清锋

    当前我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不断加快,但是在某些方面依旧存在诸多问题,难以保证电气工程 及其自动化的质量,且容易造成各种安全事故,不利于我国电气工程的持续发展。鉴于此,本文就针对电气工程及其 自动化的发展进行分析,探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希望能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一些有效参考 依据。

    PDF
  • 山地建筑地基与基础施工技术分析

    张 浩, 陈迎春, 杨金龙, 龚 猛, 吴一凡

    由于近年来我国社会和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建筑产业成了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类行业,同时 也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提高带来了帮助,但是在城市化建设过程中,平地建筑工程建设数量逐渐下滑,反而增 加的却是山地建筑工程建设。因为在发展过程中城市平地已经消耗殆尽。就只能在周边山地进行工程建设,这就为建 筑工程的开展添加了难度,同时也对建筑工程技术应用带来了挑战,相关施工单位只能对施工技术进行优化,才能保 证工程建设质量与效率得到控制。

    PDF
  • 水文地质勘查在煤矿地质工程勘察中的重要性

    訾建潇, 韩腾腾, 石 旭

    在开展地质勘查作业中,勘察人员要重点分析水文地质问题,尤其是要加强对煤矿地质内部的水质问题 研究分析。通过研究对地下水给煤矿工程带来的影响以及带来的危险,来制定煤矿工程的防护措施。文章主要对煤 矿地质工程勘察中水文地质问题的重要性进行分析,以此来提高工程勘察工作的效率,以及实现煤矿资源开采的安全 性,推动国内煤矿开采业的稳步发展。

    PDF
  • 燃气管网运行的安全管理策略

    张 凯

    现阶段,社会在稳定发展的同时对各项能源的实际需求也在逐渐地加大,特别是燃气能源,在对这些能 源进行运输的过程中往往会受到各方面的影响,导致运输效率以及运行安全受到严重的影响。燃气管网的运行安全在 社会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传统燃煤时代已经逐渐过去,天然气凭借其清洁高效的优势受到广泛的欢迎,在人 们的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文章针对燃气管网运行的安全管理进行分析和研究,并且提出相应对策。

    PDF
  • 土木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探析

    王秀生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的建设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在研究施工技 术控制的重要性时,有必要从施工技术应用的现状出发,深刻认识施工技术控制的重要性,才能有效促进土木工程项 目的施工质量与整体管理效果。

    PDF
  • 新形势下的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

    苏恺祯, 任光辉, 乔 奇

    在新形势下,我国必须要做好全面小康的建设工作,推动祖国经济的发展。城市发展规划与建设是我国 政府高度关注的事情,提升经济发展的速度成为了政府与人民所共同关注的事情。做好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工作,有 助于提升土地利用水平,提升交通运输效率,提升人民的生活环境水平。在新形势下,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之间具有 非常紧密的联系。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工作如果可以结合在一起,能够起到协同的作用,能够有效地提升建筑设计工 作效率,同时还能帮助城市规划工作掌握更多的细节。因此,对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在新形势下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 的研究价值。

    PDF
  • 论循环流化床锅炉节能降耗

    李 波, 王晨光

    环流化床锅炉是一种高效、低污染的节能产品自问世以来,在国内外得到了迅速的推广与应用,在改善 环境、充分利用一次能源资源、促进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提升电力工业和化工领域技术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 义。通过对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节能降耗应用策略进行了探究,旨在与同行进行业务交流,才能在强化其节能降耗的同 时确保其始终处于安全高效的运行状态。

    PDF
  • 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

    万国霞

    随着建筑工程规模的不断扩大,项目成本控制难度不断增加。建筑企业想要有效控制工程成本,保障项目 建设效益,就必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实施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通过落实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方法,能更全面地控制各 种影响工程质效的因素,促进成本管理体系完善,最大限度地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为建筑工程如期竣工保驾护航。

    PDF
  • 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变电站运维管理中的应用

    沈 磊

    变电站是当代供电系统最主要的构成部分,变电站安全巡检有利于维护保养电网运行的稳定,确保电网 运行高效率。为了方便开展变电站的运行管理,必须妥善处理变电站运行管理中的一些机械故障。智能巡检机器人在 电厂运行维护中早已显现出一定其价值。在电站中全面运用智能检测智能机器人有益于运行管理管理方法效率。鉴于 此,文中关键探讨了智能化巡检机器人在电站运维服务中的运用。

    PDF
  • 浅析房屋建筑渗漏水的质量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张娅琼

    房屋建设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其中漏水、破裂现象是居住建设的通病。所以,采取相应的防止 漏水技术措施,是防止住宅漏水的主要途径。虽然建筑科学技术的发达,提高了建筑的效率,可是建筑的漏水问题一 直是突出的难题,而这种现象的主要根源正是因为施工的防漏技术的不健全和不科学而导致的。

    PDF
  • 浅析有机废气危害与治理技术

    元培红

    在经济发展带动下,化工业公司规模不断增长,但化工业公司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由于对企业污染管理机 构不健全,对环保企业的管理监督不利等因素,化工业企业的很多生产废气都没有经过处理就流入了空气中,从而严重 污染空气的质量,全球天气变动暖与大气污染问题产生了直接的联系。大气质量的改变,将直接威胁人类的身体健康, 同时也对经济发展形成了非常重大的打击,从而增强对有机废气的管控能力,对提升有机废气的处理工艺与技术水平都 将产生重大的影响,目前我国在对有机废气的处置方面也建立起了比较合理的控制技术,已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PDF
  • 浅谈燃气管道工程质量与安全技术管理措施

    王 金

    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燃气管道工程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直接关系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 因此,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处于国家能源结构不断调整的环境背景下,为了践行环保节能战略,天然气成为社 会生产与人们生活中主要的供给能源。如何更有效的开发利用天然气,成为市政部门重点研究的热门项目。燃气管道 铺设工程作为承载运输天然气的重要载体,是市政建设的重要组成。然而,当前燃气管道工程的质量与安全技术管理 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制约着城市建设,因此亟待加强。

    PDF
  • 论燃气管道工程质量与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杨建伟

    因为输送物质的风险性,燃气管道工程建设安全性变成检验工程质量的主要规范。天然气易燃易爆的特 性会造成输送环节中各个阶段的安全隐患问题,从而危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怎样在管道施工设计中按照其特性查 验安全风险,然后进行安全工作,是国内燃气管道工程项目所面临的关键问题。根据方式方法加持和实地勘察过程, 有效铺设管网,是目前解决燃气管道工程质量难题的绝佳方式。

    PDF
  • 浅谈可回收锚索在深基坑中的应用

    周信年

    可回收锚索作为新型的施工技术,正在不断的应用于基坑支护工程中,其优点在于锚索完成基坑支护任 务后,可通过特有的施工技术进行回收,不会对周边场地后续开发造成干扰,是一种先进、绿色环保的施工技术。本 文通过深圳某深基坑工程实例,介绍深基坑支护工程中使用可回收锚索,可提高施工速度,并减少施工中遗留锚索造 成地下环境污染等现象。

    PDF
  • 高速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与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乔安新, 郭绍洋

    本文从交通网络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的时代背景入手,对于我国高速公路试验检测中的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 进行分析与研究。为了在高速公路施工中不断满足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必须更加重视试验检测与质量评定的过程,更加 重视使用到的设备质量和技术水平,本文首先简述了提升高速公路试验检测效果的重要性,同时分析了现阶段我国高速 公路质量控制与检测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且探究了进一步提升我国高速公路检测方式的高效性和质量的策略。

    PDF
  • 信息社会视角下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工作的改革探讨

    李君君

    文书档案能够为本单位开展工作计划和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其内容包括单位事业发展规划、年度总结、 人事变更等各方面信息,由此可见,文书档案管理工作是单位整体管理的重中之重。各部门的发展、成绩、日常工作 内容等均通过文书档案体现,所以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也是一项工作量大且烦琐的工作。从工作形式上看,传统人工 整理方式工作效率低,增加了文书档案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且无法满足相关管理要求。因此,只有切实改革与创新 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形式与方法,提高档案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才能实现提高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PDF
  • 加强社保管理工作服务人力资源的管理探讨

    邹 聪

    企业的社保管理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企业员工的切身利益,而广大员工作为这两项工作 的主体对象,做好这两项工作符合时代的发展需求,可以有效保障员工的基本权益,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 加主动地投入到企业的发展建设中,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DF
  • 如何做好EPC总承包模式下电网建设项目的档案归档工作

    刘 威, 任国珍

    EPC工程总承包是国际通行的工程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已在我国电网建设项目中得以应用和推广。 承接EPC总承包的企业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集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以及试运投产于一体,实行全过 程或若干阶段承包,承包者对工程项目的质量、环境、工期、造价等向业主负责。由于这种模式自身的特性,使其在 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项目档案的归档及时性及归档质量。 乌图美仁330千伏汇集站输变电工程是国网青海电力首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输变电工程,因此,本文结 合乌图美仁330千伏汇集站输变电工程归档实际情况,对在EPC总承包模式下档案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研究,阐述了EPC总承包模式下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以供参考。

    PDF
  • 滇中引水工程松林渡槽跨越西南石油管道安全防护技术措施

    周云中, 张海涛, 罗祥雄

    鉴于长距离引调水工程施工工程中,不可避免的将与各类敏感建筑物交叉施工,本文从滇中引水工程松 林渡槽施工案例出发,介绍了渡槽跨越西南石油管道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对管道附近表土剥离施工、管线探明方法、 管道防护、渡槽施工控制、地表沉降观测等作了专项方案,在确保西南石油管道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推进了松林渡槽 施工。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进度管理与控制

    郭嘉文

    建筑领域是一种新需的领域,我国各地的开发及城市规划的发展,都离不开建筑的有效应用。施工同时 也是一项大型的工程项目作业,包括了方方面面。某个工作环节的疏漏,或是时间不能跟上,就很有可能会影响整个 工程项目的正常进行,造成整个工程项目都不能顺利完成,从而大大增加了时间成本与人员成本。所以,进行整个工 程项目的施工进度管理与监控就非常关键,同时,将控制整个工程项目时间也作为减少降低成本的主要手段。

    PDF
  •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问题及对策

    冯海强

    水利水电工程是一项关系到我国民生的重要工程,与中国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了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中国 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也遇到了更加严峻的考验。以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为例,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 诸多问题成为影响工程建设的严峻考验,水利水电工程中影响建设管理的因素众多。在实际的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 应当加强对工程的建设管理,逐渐解决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意见是非常必要的,本文重点从以 上方面进行分析研究。

    PDF
  • 浅谈企业知识产权有效管理策略

    蒋晓凡

    目前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而知识产权是保护创新成果、赢得竞争优势的主要手段。无论是国家 发展战略的实施,还是企业竞争优势的培育,都需要高度依靠知识产权支撑保障。因此企业知识产权的有效管理,对 于企业的发展以及企业的进步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本文主要针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 应的解决策略,以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

    PDF
  • 企业科技情报工作分析及管理探讨

    王 莹

    随着科技工业的迅速发展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科技情报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在企业中占据的位置 越来越重要,因此要求企业的科技情报工作人员进行科学管理,高效完成科技情报的获取、传递和利用。本文从科技 情报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入手,首先分析企业科技情报工作的现状、特点,以及企业科技情报的获取渠道,并提出企业 科技情报工作模式,重点加强企业科技情报管理,为今后科技情报研究提供一些有利依据。

    PDF
  • 浅析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程新宇

    建筑施工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建筑行业较为关注的问题,一旦在施工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施工人员的生 命健康则会受到威胁,这不仅会延误工期,也会给建筑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建筑工程安全施工影响着各个方 面,对于建设企业而言,要想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工程建筑,并获得相对应的经济效益,规范施工十分重要。建筑企 业要针对建筑工程主要存在的安全问题做好安全管理作业,提高安全管理质量,为施工人员创造一个安全的施工环 境,从而提升施工效率的提升,创造经济利益。因此,本文将对建筑施工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对应的安全管 理对策。

    PDF
  • 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现状及对策分析

    杨 青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稳步提升,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适应新经济时代,追求可持续发展的 目标,将人力资源管理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发挥经济师的作用,以提升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保证企 业经济效益的提升。所以现代企业普遍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尽管当下部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仍有不足之处, 但随着企业发展水平越来越高,人力资源管理的建设也会越来越完善,成为企业前行的动力。文章从高级经济师人力 资源管理的作用进行分析,研究了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的普遍现状,并提出了关于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对策和方 法,旨在为现代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新的思路。

    PDF
  • 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航材保障策略

    赵立娜, 郭增波

    航材保障是航空装备保障服务中的一项综合性工作,要做好航材保障工作,就必须树立良好的质量意 识。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浪潮下,国际经济形势日趋复杂,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在外部环境因素的刺激下逐渐加剧。因 此,逐步提高航空物资的管理水平非常重要。

    PDF
  • 铁路信号基层安全风险管理方式探究

    田浩培

    现阶段,随着我国经济新常态的提出,带动我国各行业的不断发展进步,我国铁路系统已全面提出安全风 险管理工作,而铁路各级部门针对各自的工作实际也提出相应的安全风险管理办法,尤其是现阶段的铁路信号专业,因 其具有智能技术更新周期短,设备覆盖面广,相关工作人员作业环境复杂等多种因素,因此需要在安全风险管理的应用 方面更加关注。对此,本文简要就铁路信号基层安全的风险管理方面进行阐述,以促进铁路行业的安全运行。

    PDF
  • 浅议堤防工程中砂砾料填筑施工质量控制

    冯 瑞, 陈志刚

    水利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不但可以预防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也为当地经济的稳定发展 奠定基础保障。水利堤防工程建设中砂石填筑的施工质量对于工程项目的施工施工质量、施工进度有着重要的影响, 因此,加强砾料填筑施工质量控制十分重要。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应当不断总结经验,改进砂石填筑施工技术,确 保砂石填筑施工符合相关质量标准要求,进一步提升堤防工程的整体施工质量。

    PDF
  • 煤矿快速掘进技术中锚杆支护研究

    王 强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煤矿行业也取得了十分长足的发展,所以现在在煤巷掘进的过 程中,推广煤巷锚杆支护快速掘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现阶段影响煤巷锚杆支护快速掘进技术的因素是多方 面的,具体体现在锚杆支护设计方法、煤矿矿区的地质条件、锚杆施工工程质量效果和支护工作人员的技术等四个方 面,因此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在今后的实际工作过程中采取相应的策略来对锚杆支护方法进行科学的设计, 对组合式锚杆支护体系进行有效的推进,一定要切实有效地加强施工工程的质量管理,经常性的对锚杆支护技术人员 进行培训。因此主要以煤矿快速掘进技术中锚杆支护为说明对象,对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希望可以给读者带 来一些有用的信息,供读者进行借鉴和参考,以促进未来煤矿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