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环境保护

蒋东 ( 新乡黄河河务局封丘黄河河务局 )

李静 ( 新乡黄河河务局封丘黄河河务局 )

崔如彬 ( 新乡黄河河务局封丘黄河河务局 )

Abstract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位置。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水是人类一切经济活动的命脉,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和基础保障。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Keywords

水资源节约; 生态文明建设; 可持续利用对策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张金良.黄河—西北生态经济带建设的水战略思考[J].人民黄河, 2019(01).
[2]彭智敏.世界大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及启[J].政策, 2018(05).
[3]张向向,赵文娟,王伟.黄河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探讨[J].区域治理, 2019(7):223.
[4]董维娜.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研究——评《中国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J].人民黄河, 2019,41(11):后插2.
[5]顾明林.黄河源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分析[J].甘肃农业, 2019(9):76-77.
[6]陆大道.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建议[N].中国科学报, 2019-12-10.

Copyright © 2021 蒋东, 李静, 崔如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