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整治工程根石加固关键技术研究

王志强 ( 山东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Abstract

黄河下游河道整治工程主要包括险工和控导工程两部分。控导工程主要是控导主溜、稳定河势、保滩护堤,而险工主要是控导河势和保护堤防安全。根石是险工、控导工程的重要裹护体,是维护坝岸稳定的基础。一旦冲刷超过安全深度,就会造成坝体连同土坝基整体垮坝的严重险情。为有效地控制河势,提高工程的整体稳定性,对临黄险工、控导的坝岸根石加固技术进行研究,对确保防洪安全是非常必要的。

Keywords

河道整治; 根石; 加固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黄河下游河道整治工程设计暂行规定》(黄规计[1999]158号).
[2]《堤防工程设计规范》(GB50286-98).
[3]《黄河下游近期防洪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4]陈秀娟,陈英涛.河道整治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科技界, 2012(32).
[5]吴庆军,冯敏,王真真.槐荫黄河河道整治工程目前存在问题及对策[J].治黄科技信息, 2011(02).

Copyright © 2021 王志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