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水利工程灌溉规划设计

饶娓娓 ( 湖北宏蓝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

Abstract

水利工程是农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灌溉工程是农田水利工程中的重要内容,而灌溉规划是灌溉工程实施的原则与方针。随着中央政策的贯彻落实、资金投入的逐年加大,大规模农田水利建设对农田水利工程的规划设计特别是灌溉的规划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牢牢地抓住灌溉规划设计的要点,认真落实贯彻到农田水利项目的灌溉规划设计中,才能保证整体规划布局的合理性。因此,本文对农田水利工程中的灌溉取水方式进行阐述,并且提出灌溉规划方案的设计要点,对我国农田水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Keywords

农田水利工程; 规划设计; 分析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罗茂泉.浅析农田水利工程规划设计与灌溉技术[J].智能城市, 2020(14):166-167.
[2]王晓娟.浅谈农田水利灌溉工程规划设计与灌溉技术[J].农业科技与信息, 2020(12):88-89.
[3]刘幸.新时期农田水利工程灌溉规划设计研究[J].农业开发与装备, 2020(1):55+58.
[4]韩丽梅.浅谈农田水利灌溉工程规划设计[J].农业科技与信息, 2019(24):112-113.
[5]高艺馨,尚波.农田水利工程规划设计与灌溉技术分析[J].山西农经,2019(23):121~122

Copyright © 2021 饶娓娓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