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2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2期

  • 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

    于建兵, 苏凌云

    近几年来,灌溉发展在项目的安排、投资的补助、工程设计、建设标准制定、施工管理、质量的监管和验收、建后的管护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缺乏统筹规划和全盘考虑,存在多头管理、投资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影响了投资效益的发挥。因为很多人员没有认识到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的重要性,也没有重点关注新型的节水灌溉技术,导致各项工作在开展时存在更多问题。相关人员必须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并且选用正确的节水灌溉技术,才能改善区域内的水资源短缺问题。本文就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矿山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现场施工管理探讨

    张靖

    在矿山的开采过程中,机电设备的使用十分重要,因此必须要重视矿山机电设备安装,保证机电设备安装的质量,才有利于进行更多的开采活动。矿山机电设备的安装质量与施工的管理有着重大的关系,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一个严格的管理有利于保证施工的质量,所以必须要重视矿山机电安装工程现场的施工管理。本文主要内容是将矿山机电安装的特殊性和机电安装工程的安全管理理念进行阐述,还有当前我国的机电安装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

    PDF
  • 水利工程测量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探究

    郝旭

    水利工程是我国的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的社会经济稳定等都具有极大的影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水利工程的建设规模也呈现出了不断增加的发展趋势,在水利工程的施工建设中,测量技术是水利工程施工建设的重要基础,只有保障测量技术应用的科学性,才能确保水利工程的建设水平与施工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保障工程的整体性能。本文将针对水利工程中的测量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PDF
  • 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模式创新分析研究

    田飞飞, 钟小彦, 田翔

    一个健康的企业都离不开创新性的管理模式指引,对于水利工程也是一样,如果想要推动水利工程的顺利开展,工程领导者就需要重视工程管理体制的创新和变革,并且积极地引用当下新市场中的各种创新性思维和先进的技术手段,给水利工程管理体制的创新提供重要的前提保障,优化水利工程管理环境,从而为我国群众提供便利的生活和工作支持。所以说,此文简要的阐述了当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模式的存在问题,并积极探索了水利工程管理体制的创新策略,以此来推动我国水利工程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进程。

    PDF
  • 境外中小型水电站的运行维护与管理方法探讨

    邱世贵

    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不断延伸世界各地,中国水电事业全球化不断深入,特别是非洲等欠缺发展地区,为了满足当地对于水力资源的要求,水电工程的作用日趋重要。目前中国水电对境外水电站建设正在以火热的姿态发展,境外中小型水电站是水电工程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结合对境外中小型水电站的问题展开分析,结合问题提出运行维护和管理方法的方法,为中小型水电站的发展提供参考价值。

    PDF
  • 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的重要性研究

    陈蔚山

    电气设备是保障电力网络安全以及其正常运作的关键组成部分,在供电单位的具体工作中,如何切实有效地寻找到电气设备存有的安全隐患问题是每位工作者都需要予以深刻重视的。为切实有效地提高电力电气设备性能判断效果,应该采用更为科学合理的预防性试验方式,以此来对电气设备作出合理评测,解决完善其存在的问题,保障供电单位的正常工作。下面,本文就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作为核心讨论对象,深度分析了开展预防性试验的重要性以及相关开展方法,以求能够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作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