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3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3期

  • 水利工程施工阶段监理控制方法探讨

    毛明月, 罗伟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基建工程项目投入建设,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去了极大的便利,凸显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水利工程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利工程项目事关国计民生,在进行工程施工建设的过程中,一定要将质量监督与管理放在更加重点和核心的位置,切实的发挥工程监理的作用,实施更为有效的监理控制方法,解决水利工程在施工阶段存在的问题和疏漏,在保障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的同时提升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的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我国水利工程建设水平。本文就主要围绕水利工程施工阶段的监理控制等相关问题展开分析和研究。

    PDF
  • 水利勘测设计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究

    杨超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物质的要求也多了起来。尤其是对水资源的使用。而在水利工程建设中,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其实就是水利勘测,而勘测和设计又是一个整体。所以在真正进行水利勘测设计之前,都是先要通过对水利工程的勘测为基础的。在具体的勘测过程中,需要收集地质、地貌以及各种地理的资料,并将这些资料作为设计水利勘测的依据,然后再由设计者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各种数据,最终完成水利勘测的设计工作。在水利勘测中设计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本文就针对水利勘测设计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PDF
  • 浅议农田水利防汛抗旱管理措施

    王萍

    在农业生产中,防汛抗旱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工作。而做好这一工作不但可以提高农业的生产水平,还能增加我国农业的经济收入。为了保证防汛抗旱工作能够科学合理的进行,就需要利用一些先进的科技设备来对农业用水进行调节。因此,建立农业水利工程的基础设施,以及加强水利工程的有效管理,可以充分保证当前农业生产防汛抗旱的工作顺利进行。本文概述了农田水利工程中的防汛抗旱规划设计的基本概述、农田水利工作中防汛抗旱的重要性和作用以及当前的农田水利工程现状以及有效的管理措施。

    PDF
  • 论风景区生态旅游项目在水利经济发展中的意义

    赵艳丽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水利经济发展也开始逐渐趋于多元化。而风景区生态旅游项目可以有效地促进水利经济的发展,所以水利部门应该重视风景区生态旅游项目。而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水利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开设风景区生态旅游项目时候,要充分的了解水利经济发展的历程,及时地对风景区生态旅游项目发展的和谐性进行科学的调整,这对更好地促进水利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基于此,本文将对风景区生态旅游项目在水利经济发展中的意义进行深入的探究,以供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借鉴参考。

    PDF
  • 浅议水利工程施工中堤坝防渗加固技术的应用

    赵青松

    水利工程已经成为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程项目,堤坝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长期处于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容易发生渗漏情形,导致整个水利工程稳定性下降,甚至引发严重的事故,所以对其进行防渗加固尤为重要。本文通过对现有研究进行深入分析,从水利工程施工中堤坝防渗加固技术类型、优缺点及适用条件进行总结,以为不同地区水利工程施工中堤坝防渗加固技术的合理使用提供帮助。

    PDF
  • 水利工程施工中防渗技术分析

    付成让

    在水利工程项目当中,进行施工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对防渗技术的分析,这样才可以保证水利工程结构可以有非常好的防渗效果。因此,一定要对比较常见的渗漏情况进行全面的研究,这样才可以找出渗漏的主要原因,从而就可以有效地确保水利工程施工可以顺利地完成。本篇文章主要根据水利工程施工中渗透问题的原因进行研究,然后分析了水利工程施工中的防渗透技术。

    PDF
  • 水利水电工程现场安全施工管理措施探析

    韩东

    水利水电工程作为我国的民生建设项目有着重要的地位,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对于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要求也更为严格,对在修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相关部门应该更加重视和进行讨论,为安全施工、高效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运行环境。

    PDF
  • 浅谈水利工程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田飞飞, 刘晓云, 韩朋利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不断完善,社会各个领域都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水利工程已经逐渐成为我国顺利发展的重要组成元素,同时也是提升我国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元素,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因此,水利工程一直是我国重点研究的工程项目,并为各种水利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大量的资金以及人力资源。水利工程能够切实提升国家的生产力,甚至能够决定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人类的文明进步也与息息相关,也可以贯彻我国一直提倡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PDF
  • 水利水电工程灌浆施工技术的有效性研究

    张兵

    水利水电工程向来都是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项目,其建设质量与建设效率将会直接关系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水平,而灌浆施工技术则是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无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本文从多方面着手,针对性地叙述了灌浆施工技术的特征,针对灌浆施工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中的应用作出了有效探究,以求能够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作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