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4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4期

  • 如何有效提高水利勘测设计质量的研究探讨

    杨超群

    在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迅猛发展进程中,我国各个领域为了顺应新市场的发展主流,纷纷实行了变革和创新,尤其是对于水利工程而言,其属于国计民生项目,在全球气候不稳定的背景下,我国水利部门需要未雨绸缪,重视水利工程的开展质量,那么首要的任务就需要提升水利勘测设计质量,只要这样才能够了解工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给施工人员提供更为科学的施工保障。此文简要的阐述了水利勘测设计质量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而积极探索了有效提高水利勘测设计质量的重要策略,以此来优化水利工程施工环境,强化水利工程开展效果,为我国国民经济实力的提升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

    PDF
  • 信息技术在水文勘测中的作用分析

    黄震江, 谢建勇

    水文勘测这一工作是对于水利工程的施工现场中水文的信息实施调查与检测,同时把得到的相关数据展开分析,准确的评估,提前预判施工中的隐患,为以后水利工程更好的施工提供方便。但是在信息化的时代下,伴随信息技术的普及到水文勘测工作中,水文勘测这工作的精准度与整体效率大大地提高了。但是迄今为止,信息技术应用到水文勘测相关工作时还是存在着诸多问题的。本篇文章笔者会简要的分析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一些切实可行的优化措施。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与节能环保技术的应用研究

    赵启明

    水利水电工程数量在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并且其规模也越来越大,但是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过程中会对资源和能源产生巨大的消耗,进而影响人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所以,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应用节能环保技术显得尤为重要。本文通过分析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应用环保节能技术的意义和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发展的现状,阐述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对环境的影响及改进措施,进而提出了一些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环保节能技术的具体应用。

    PDF
  • 水利工程基坑排水施工技术分析

    罗伟, 毛明月

    在水利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基坑施工环节经常会受到地下水、雨水、围堰水的影响。所以,加强水利工程基坑排水施工技术水平,能够有效提高整个水利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

    PDF
  • 水利施工中水闸施工管理方法研究

    魏伟, 刘建刚

    随着我国的经济的快速发展,水利工程的建设为我国的整体建设以及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在水利工程的施工建设过程中,水闸的施工质量是影响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对整体水利工程项目质量和实际使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在水利工程的施工中,无法保障水闸的施工建设质量,一旦出现事故,将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通过对水利工程中水闸施工管理方法的应用进行分析,对水闸施工管理进行完善,能够有效地提升水闸的施工质量,提升水利工程的整体质量。

    PDF
  • 水文水资源管理在水利工程中的作用分析

    孙鹏森, 黄震江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水利工程已经被人们和社会所关注。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之得到了提高,并且人们对于水利工程的质量也有了新的需求。在水利工程当中,运用水文水资源管理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对水位水资源管理进行全面的分析,这是非常关键的。因此,本篇文章根据水文水资源管理在水利工程当中的作用进行研究,这样才可以保证水资源合理的运用,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PDF
  • 农田水利工程中顶管施工技术探讨

    冷成兴, 蒋淑琴

    随着现阶段农业的快速发展,在农田水利工程进行施工的时候,运用了许多先进的施工技术,在所有技术当中,顶管施工技术是其中非常关键的施工技术。在农田水利工程施工当中,使用顶管施工技术,能够在不开挖的情况下,对途经重要道路的地下管道进行施工,从而有效地提升了施工的效率,保证了施工质量。本篇文章根据农田水利工程中顶管施工技术进行探讨。

    PDF
  • 南水北调中线渠道工程如何提升防渗质量管理

    张鲁峰

    随着时代进步与经济发展,我国水利工程项目的数量逐步增多。在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际建设过程当中,将先进的渠道防渗新技术运用其中至关重要,可以加强渠道防渗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基于此,本文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道防渗工程质量管理展开了全面以及深入地探究分析,期望经过本研究可以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新时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创新思路

    孙淑华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不断发展,水利工程领域的各项问题已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也对诸多的水利工程项目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资源,切实提升了人民的生活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也得到了充分展现。在这种新的时代背景下,水利工程技术的提升是至关重要的,工程的管理工作也应该受到高度重视。本文对现阶段水利工程领域的管理方式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理念,旨在帮助水利工程的管理工作能够得到进一步的细化,让管理工作能够更加系统地开展下去。只有这样,水利工程领域的相关工作才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更多的突破。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