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6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6期

  • 水利工程电气节能设计分析

    马迪

    水利工程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工程项目,规模普遍较大,对应较大的能源消耗,成本投入大,因此,其节能设计与分析成为项目建设的主要着眼点,而电气节能设计是重点,也是设计主体。以科学合理的节能设计提升水利工程运行实效与稳定性,才能获得理想的节能产值回报。本文主要就水利工程电力节能设计进行分析,明确节能设计原则的基础上,梳理当前水利工程电气节能设计的不足,并基于照明、配电及电力设备三个方面对其节能设计做了具体论述,以期提升水利工程电气节能实效,更好地推动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构。

    PDF
  • 海外水利水电工程EPC项目管理探讨

    王景涛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需要的投资额往往比较大,且建设周期比较长,所涉及的技术比较复杂。在进行传统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时,长期应用的一直是DBB管理模式。但随着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不断发展,业主的要求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这种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不符合现代建设的要求。在进行工程建设时应用EPC管理模式,能够对传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弥补,而且能够对整个工程的建设成本和施工时间以及质量进行整体的管控,可以为施工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本文就海外水利水电工程EPC项目管理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探究水闸的运行与维护

    杜峻

    水是生命之源,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水利工程的逐渐重视,水利工程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水闸是水利工程重要的一部分,水闸的科学维护是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的关键,发挥了防洪、泄洪等重要作用。然而,由于我国水利事业起步较晚,加之我国水域辽阔,在水闸的运行与维护上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将从现代水闸的日常检修内容入手,对其当前遇到的困难进行分析,并提出一定措施,改进水闸的运行及维护方式,以促进水利工程的进一步发展。

    PDF
  • 新时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创新思路探析

    张晓宏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社会各界都在原有的基础上展现出崭新的精神风貌。其中,水利工程领域关系到了我国社会的发展态势以及人们的生活质量。水利工程所谓我国最基本的民生工程,相关的工作人员应该切实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所具有的意义。为了能够确保每项水利工程的质量,就需要不断创新水利工程管理工作计划,这样才可以防患于未然,及时解决水利工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PDF
  • 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马祖荣

    水利设施是进行农业生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保障,水利设施的建设能够有效地提升农业产量,对农业的进一步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当前阶段在我国广大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值得我们重视的问题。因此,对当前阶段我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在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且提出更多科学有效地改进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多级离心泵固液两相流动特性及压力波动分析

    吴 杰, 王延峰, 王玉川

    以煤矿用某型号多级耐磨离心泵为研究对象,利用SST湍流模型和Euler-Euler非均匀多相流模型对其内部不同流量工况的固液两相非定常流动进行了数值模拟和计算结果的时频分析。结果表明,随着流量的增加,叶轮内发生流动分离的位置和低固体颗粒体积分数区域由吸力面向压力面转移,正导叶流道内出现较大范围的漩涡结构,反导叶内的旋涡范围和湍流动能均逐渐增大;漩涡区域的固体颗粒受离心力作用出现滑移,中心区域固体体积分数较周围区域低。叶轮和正导叶的动静干涉作用下,各级叶轮流道内、叶轮出口压力面附近的压力波动主频主要为导叶叶频,正、反导叶流道内的压力波动主频为叶轮叶频。叶轮内流动的不稳定性导致叶轮流道出口中间位置和吸力面侧易出现叶轮叶频。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