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1期

  • 浅议市政道路路基工程施工质量控制

    张伯轲

    市政道路建设质量,对路面质量、工料、建设成本和整个城市的良好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城市各种交通道路的公用设施及道路工程同时进行施工工作,增加城市道路建设的难度,导致市政道路路基施工质量存在一定的问题。鉴于此,笔者将针对市政道路路基施工质量问题及解决措施关键进行研究。

    PDF
  • 双洞连拱隧道施工技术研究

    郭艺辉, 吴金, 池威 , 刘晓龙

    双连拱隧道是由两座隧道通过共用的中墙连成一体的双洞隧道,是一种较有发展前景而且发展较快的新型隧道结构,该结构具有占地面积小、节省投资等优点,但施工过程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是近年来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本文结合杨真隧道的现场情况,从总体施工方案、施工实施步骤和施工方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双洞连拱隧道的修建方法,为该种类型的隧道施工积累了知识和经验。

    PDF
  • 公路养护管理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梁英秀

    随着公路事业快速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养护统计工作是公路养护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而公路交通决策、公路交通管理的重要依据就是公路养护统计工作,其对推动我国公路事业迅速发展、提高公路养护工作质量、保障过往车辆和行驶人员安全需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此,文章结合实际工作分析了公路养护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及具体对策。

    PDF
  • 外墙真石漆施工工艺及质量通病防治研究

    鲍凯章

    要有效地对外墙真石漆的施工质量进行控制,应不断完善真石漆的施工工艺,掌握防止常见的质量问题的措施,同时,应严格按照规范规程抓好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与控制,促进真石漆应用效果的进一步呈现。

    PDF
  • 环保新形势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存在的挑战及建议

    王君海, 陈春娟

    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都加快了城市化建设的脚步,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也引发了一系列环境问题,环境问题日益严重,不仅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阻碍着社会的持续发展。在此种情况下,人们自然开始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并且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开始治理环境。对此,本文简单分析了环保新形势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存在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对的建议,望有关部门能加以参考利用。

    PDF
  • 节能型建筑玻璃幕墙施工工艺研究

    李发录, 綦玉军

    现代建筑水平与科学技术发展的关键性标志是玻璃幕墙,但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存在能耗大、光污染、易破碎等缺点,本文针对节能型建筑玻璃幕墙的施工工艺进行了研究。

    PDF
  • 房屋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

    王辉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与传统的现浇结构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其不需大量的模板及支撑。传统的混凝土浇筑,不仅需要有专业的人员进行养护,还需消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及时间。此外,在浇筑过程中还会出现漏泥等一系列问题,很难保证设计效果。而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完全解决了上述问题,能够很好地保证施工速度及施工质量。本文对房屋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进行探讨。

    PDF
  • 建筑结构工程质量缺陷原因及防治措施

    方新保

    随着经济实力的快速发展,各城市之间高楼耸立,层出不穷,致使建筑行业一度吃香,成为了我国的重要行业之一。由于建筑项目不断增加,一些施工单位为了谋取更高的利益,往往会选择忽视施工质量,要想提高建筑施工质量,解决质量通病,就要提前做好预防管理工作,加强质量检测的管控。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创新模式的应用及发展分析

    王翠玲

    对建筑企业而言,管理模式创新有利于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施工效率及施工质量,为建筑施工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当前,不少建筑施工企业还在沿用传统管理手段,使得管理效果、管理水平均不理想,阻碍了建筑企业的发展。建筑工程管理涉及诸多环节,具有系统性、全面性等特点,因此创新建筑工程管理手段绝非一蹴而就,需要基于企业实际情况,对管理模式进行全面创新,才能提高建筑企业的管理水平。本文对建筑工程管理中创新模式的应用及发展进行分析。

    PDF
  • 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应用

    韩月鹏

    在新时期环境下,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十分迅速,越来越多的现代化工程得到了建设,且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也在不断改进,其中装配式建筑就是一种现代化建筑工程施工的形式,它具有显著的特点与优势,有效改变了传统建筑工程施工的模式,对提升建筑工程施工水平以及促进施工的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文章主要针对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运用进行分析。

    PDF
  • 探析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中质量的控制

    罗敏

    市政给排水工程对于城市建设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这是城市建设的基础条件。市政给排水管道工程需要受到重视,而且要提高施工的质量,给人们带来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减少今后维护的难度,帮助城市建设发展。管道施工是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提高管道施工的质量需要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施工过程中,需要对施工的重点和难点提前分析、采取应对之策。

    PDF
  • 房屋建筑结构设计中优化技术应用探究

    赵永臣, 颜潭

    提高房屋结构安全性能和空间利用率,能够使房屋建筑更好地满足居住者的需求,因此需要加强房屋建筑结构设计。在房屋建筑结构设计的过程中,需要对房屋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加以重视,采用更加有效的方式进行房屋建筑结构的优化设计,使房屋建筑结构各方面技术都能够协调发展,从而节约建筑成本,提高建筑企业的经济效益。

    PDF
  •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实践研究

    孔岩

    建筑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往往需要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同时,也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障碍。因为建筑工程整个施工环节耗时长、规模大,必然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工期延误、材料浪费等问题,甚至导致安全事故,这些都与工程造价有着直接关系,给建设企业带来经济损失。所以,在建筑工程中必须加强造价管理,积极应用BIM技术,以保证在成本预算内完成施工。文章通过对BIM技术的介绍,分析了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探讨了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