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8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8期

  • 通信工程与现代通信技术管理

    盛贤华

    通信工程是一门涉及信息传输、处理和管理的综合性工程技术。主要研究如何利用各种通信设备和技 术,实现信息的高效、安全和可靠传输。现代通信技术管理则是在通信工程的基础上,对通信系统的设计、建设、运 行和维护进行全面管理,以确保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和服务质量。因此,通信工程与现代通信技术管理需要具备较强 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以适应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需求。

    PDF
  • 智慧医院弱电智能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王平招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智慧医院已成为现代化医疗的必然趋势。弱电智能化系统作为智慧医院的重 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医院的管理效率、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体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主要探讨了智慧医院弱电智能 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PDF
  • 大数据在广播电视监测技术中的应用

    许雅青

    本文探讨大数据技术在广播电视监测领域的应用。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包括存储、处理、 分析和安全技术。其次,详细阐述了大数据技术在广播电视监测中的实际应用,如信息数据收集、专业模型构建、处 理监控信息以及综合管理平台分析。通过大数据技术,广播电视监测得以更高效、准确地进行,为广播电视行业的发 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PDF
  • 移动应用界面的UED设计原则研究

    戴 阳

    本论文旨在研究移动应用界面的用户体验设计( UED)原则,以提供有关如何优化移动应用界面的指 导。研究着重于探讨UED原则对提高用户满意度、降低用户学习曲线、增强界面可用性的影响。通过文献综述和实例 分析,本文总结了一系列UED原则,包括界面简洁性、一致性、可导航性、反馈性和可访问性等。这些原则为设计人 员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帮助他们创建更具吸引力、易用性和可持续性的移动应用界面。最终, UED原则不仅有助于提 高用户满意度,还促进了移动应用的成功推广和用户忠诚度。

    PDF
  • 光传输技术在电力通信网中的应用

    李瑞杰

    社会经济与科技水平的进步下,国内各行业对电力资源的需求都在持续上升,在此背景下,必须对电力 系统进行创新,保障切实满足社会生产与发展需求,并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发展水平。电力通信领域对光传输技术的 应用就是一项创新性举措,大幅提升了电力通信网络传输速度与效率,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本文将简单分析电力通信 传输现状,深入研究光传输技术在电力通信网中的应用。

    PDF
  • 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特殊性及控制措施

    冯 磊

    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是一种涉及多个领域、复杂度高、变更频繁的管理工作。由于其特殊性,项目团 队需要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以确保项目的成功实施。本文从项目风险管理、项目进度控制、客户需求管理等方面,阐 述了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特殊性及控制措施。通过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机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协作、制定详 细的项目进度计划等对策,项目团队可以更好地应对项目中的各种挑战和问题,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成功率

    PDF
  • 城域光传输网络的规划和设计

    杜 涛, 卫 钰

    城域光传输网络的重要性体现在它的高速传输速度和大容量。相比于传统的铜缆传输方式,光纤传输具 有更高的带宽和更快的传输速度。这意味着城域光传输网络可以更快地传送大量的数据,满足城市中不断增长的通信 需求。而且,光纤传输还可以支持更多的用户连接,不会因为用户数量增加而降低传输效率。因此,城域光传输网络 为城市提供了强大的通信基础设施,支持了城市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城域光传输网络的规 划和设计策略,以供参考。

    PDF
  • 浅谈电子通信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默亚斌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通信工程项目的规模和复杂性都在不断增加,这使得项目成本管理的难度也在提 高。因此,如何有效地进行电子通信工程项目的成本管理,成为了项目管理的重要课题。本文将从电子通信工程项目 的成本构成、成本管理的原则和方法、成本管理的步骤和流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为电子通信工程项目提供参 考与借鉴。

    PDF
  • 大数据时代下人工智能的应用研究

    邓 垤

    近年来大数据方面的技术发展已受到高度关注,而人工智能是其中的重点,在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中, 大数据技术的作用不可或缺,两种技术相互结合才能更快的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的各项 能力,促进社会发展与进步。

    PDF
  • 网络通信中的数据信息安全保障技术研究

    廖远龙

    现如今,我国是社会科技快速发展的新时期,网络通信系统的构建涉及较多的通信线路和交换设备,且 设备服务器的连接较为复杂,为确保网络通信系统能够安全稳定的运行,往往需要过硬的信息技术来打造专门的工作 模式,最大限度保证网络通信系统内部数据信息传输安全,以此来让网络通信系统处于平稳运行的状态。

    PDF
  • 浅谈电气自动化在电力工程的作用

    林佳坤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主要介绍了电气自动化技 术在电力工程中的作用,包括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供电安全、降低运行成本等方面。通过对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分析, 可以看出其在电力工程中的重要作用。

    PDF
  • 广播电视音频监测系统的技术分析

    李 丹

    随着广播电视技术的不断发展,音频监测系统在广播电视制作、播出和传输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 角色。音频监测系统的应用,可以有效地提高广播电视播出的质量和安全性,同时为广播电视机构的运营和管理提供 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广播电视音频监测系统的技术应用问题仍然存在,论文将深入探讨这些 问题的具体表现。

    PDF
  • 无线广播电视监测站点设备管理及维护

    姬旭阳

    本文探讨了无线广播电视监测站点设备管理及维护的重要性及其各种维护方式。设备管理对于保障广播 电视信号的稳定传输至关重要,而良好的维护措施能延长设备寿命并提高性能。文中详述了预测性、预防性和事后三 种维护方式,并强调了它们各自在设备维护中的作用。有效的设备管理和维护策略能确保无线广播电视的顺畅运营, 提升用户体验,并为广播电视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PDF
  • 基于嵌入式系统的信号处理分析

    黄大伦

    基于嵌入式系统的信号处理是一种重要的技术,广泛应用于计算、通信、医学等领域。对基于嵌入式系 统的信号处理进行了综合分析,重点关注了算法优化、硬件设计和资源管理等方面。分析了不同领域中的信号处理 需求和挑战,如实时性、精确性和低功耗等。基于嵌入式系统的信号处理是一项复杂而关键的技术,需要综合考虑算 法、硬件和资源管理等多个因素,以满足不同领域的信号处理需求。

    PDF
  • 大数据下的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措施

    徐 喆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网络信息安全防护面临着前所未有的 挑战。在这个背景下,加强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探讨在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加强计算机网络 信息安全防护的措施。

    PDF
  • 图书馆智慧空间建设规划与实施策略

    胡 琦

    通过分析和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规划与实施策略,包括人员培训和组织建设、技术设备的采购和 配置、服务创新与扩展、用户参与和反馈等方面。这些策略将有助于图书馆实现智慧空间的高效运营和提供更优质的 服务。图书馆也将成为一个更加开放和创新的场所,为社会文化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因此,建设图书馆智慧空间是 图书馆发展的重要策略之一,必将为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PDF
  • 媒体融合视域下公共图书馆文献信息传播效果提升策略研究

    吴 铮

    随着媒体的不断发展,公共图书馆在文献信息传播方面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在创新文献信息传播内 容方面,公共图书馆应增加实用、贴近生活的内容,并提供个性化的推荐服务。此外,建立健全的用户参与和反馈机 制也是提升文献信息传播效果的关键。

    PDF
  • 新课标背景下信息技术学科两难困境研究

    刘丽颖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教育已经成为了当今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作为 基础性、综合性、实践性的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在新课标背景下,小学 信息技术学科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都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变革。这些挑战对于学科的发展以及学生 的学习效果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因此,论文旨在探讨新课标背景下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的两难困境,以期为学科的教 学改革提供参考。

    PDF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计算机教育中应用

    闫丽丽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计算机教育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种技术的应用,不仅可 以提高教育效率和教育质量,还可以为学习者提供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内容。本文将探讨计算机科学与 技术在计算机教育中的应用进行阐述,其中包括在线教育、个性化学习、自适应教学、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在教育中 的重要性等。因此,希望为相关工作提供借鉴。

    PDF
  • 浅谈信息化档案管理策略

    吴 斌

    在当前信息时代背景下,信息化档案管理建设已成为我国档案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积极应用高科技设 备与技术,最终有效提升我国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了使信息管理更加科学有效,信息化是一条最有效的快 分析档案管理信息化科学发展的必要性,对现阶段我国档案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探讨在这个过程中存在的 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PDF
  • 电子通信中常见干扰因素及控制措施

    盛 强

    随着电子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电子通信中的干扰现象也日益明显。本章主要阐述了电子通讯中最常用 的干扰原因,如同频干扰、邻频干扰、硬件干扰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频率配置、功率配置、 网络优化、硬件选型和布局等,可以有效地减少干扰对通信的影响,提高通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希望本文的研究成 果能够为电子通讯中常用的影响参数的控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PDF
  • 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及其应用研究

    李 洋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日益增长,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以其高速、大容量和远距离 传输的特性在信息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仍存在一些问题, 这些问题可能对通信质量、网络安全和业务连续性产生影响。所以对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下一代通信网络的无线传输技术研究

    罗 阳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下一代通信网络的无线传输技术研究成为当前热门的领域之一。无线传输技术的 快速进步为人们提供了更高速、更可靠的无线通信服务。在这个领域中,一些关键技术正在被广泛研究和探索,包括 新一代调制编码技术、多天线技术和毫米波频段传输技术等。

    PDF
  • IT服务管理在运维管理中的应用探究

    时晓黎

    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企业的运维管理提供了新的模式,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已经是企业未来的必然发展趋 势,在这种趋势下企业也越发重视IT建设,对于IT系统的依赖性也越来越高。而有效的IT服务管理可以更好地实现企 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并能通过合理架构的搭建更便捷地获取企业所需的信息资源,服务企业工作,进而促使企业的运维 管理更有效率。

    PDF
  • 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应用与安全探讨

    王巍岭

    随着近几年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计算机电子工程技术取得极大的发展成果。但是在实际中, 应用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给人们在计算机上的正常使用带来严重的 影响。对此,则需要相关人员加强对该技术的安全工作。更好的满足现代发展需求。

    PDF
  • 浅析互联网技术下的广播电视技术

    董 楠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广播电视行业正面临一次新的变革。互联网技术的出现,使得传统的广播电视 方式受到了冲击,也为广播电视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本文将对互联网技术下的广播电视技术进行浅析,主要包括 IPTV、流媒体技术和OTT技术的应用以及对传统广播电视行业的影响。通过对互联网技术下的广播电视技术的研究和 分析,可以更好地理解广播电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挑战

    PDF
  • 计算机应用技术对企业信息化的影响

    陈 薇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应用技术已经渗透到企业的各个领域,成为企业信息化的重要支撑。 计算机应用技术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而且改变了企业的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本文将从计算机应 用技术对企业信息化的影响入手,探讨计算机应用技术在企业信息化中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PDF
  • 计算机数据库安全管理研究

    胡 斌, 杨 勤

    计算机数据库系统,是指以计算机系统为平台而形成的数据处理空间,重点在于为程序所生成的数据进 行保存、调动等。从中可以看出,数据库系统中存储了用户程序使用的所有信息,而其中也可以涉及个人的财务信 息,甚至还有组织机关的商务机密,所以保证数据安全是计算机数据库系统管理人员的基本责任。

    PDF
  • 计算机教育现状与应对策略分析

    张 锐

    计算机教育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也是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文从实践教学不理 想、硬件设施不完善、教材内容不合理等方面对计算机教育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通过加 强实践教学和更新教学内容,更能够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意识和综合素养,以满足学生日益变化的社会需要。同时,针 对学生的个体差异和兴趣爱好,计算机教育应该采用更加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PDF
  • “互联网+”背景下的计算机技术应用模式探究

    卢国强

    现阶段,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互联网 ”日益成为了助推科技进步、人才辈出的加速 器。在发展形式如火如荼的互联网背景下。计算机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和升级,其应用模式是多元化、立体化的。合理 的计算机技术应用可以有效地辅助相关领域的工作效率提升,对“互联网 ”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足轻重的作用。计算 机信息技术中包含了诸多的技术要素,是互联网行业必备的应用模式。本文将以“互联网 ”背景下的计算机技术应 用模式为中心,对行业中计算机网络发展状况作出论述。

    PDF
  • 室内分布系统设计与实践

    梁健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技的发展,人们对通信网络的需求越来越高。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大部分 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的,因此室内无线通信网络的质量变得越来越重要。室内分布系统作为室内无线通信网络的重要 组成部分,直接影响着室内无线通信网络的质量。本文将介绍室内分布系统的基本概念、设计原则,并通过实践进行 分析和讨论。

    PDF
  • 基于大数据的室内覆盖工程分析与优化

    张植根

    室内覆盖工程作为提升通信质量的关键环节之一,其性能和质量的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基于此,本文 从大数据在通信领域的应用入手,分析了室内覆盖工程现状及问题,并针对基于大数据的室内覆盖工程及优化进行了 探讨,以期为相关人员提供参考。

    PDF
  • 浅析通信线路工程施工中质量控制的有效对策

    李凤强

    通信线路工程是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整个通信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本 文简要分析了通信线路工程施工中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对通信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 应的解决对策。

    PDF
  • 室内分布多网合一技术的应用研究

    孙 明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和工作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在这样的背景 下,室内分布多网合一技术应运而生。这种技术通过将多种网络技术融合在一起,为人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 的室内通信环境。论文旨在探讨室内分布多网合一技术的应用研究,以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参考。

    PDF
  • 浅论有线通信管线安全保障

    牛斌年

    有线通信管线作为通信网络的核心基础设施,其安全稳定运行对于保障国家的通信信息安全和社会的正 常运转至关重要。然而,随着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网络规模的日益扩大,有线通信管线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日益增 加。因此,本文旨在探讨保障有线通信管线安全的措施,以期为相关从业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

    王雯萱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的数量和种类急剧增长,与此同时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问题也日益突出。本文简要 概述了大数据的概念及其实际运用,对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探讨了相应的对策。

    PDF
  • 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及对策分析

    陈国栋

    现今,随着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虽然人们的信息交互效率和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但其中存在的各 类型风险问题却更为显著。因此,如何控制计算机网络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问题,提升计算机网络运行过程中的安全管 理效率,成为推动我国计算机网络行业安全发展的切入点。基于此,文章从计算机网络安全的内容出发,对计算机网 络面临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并且基于现代科学技术,对未来计算机网络安全的防范对策进行探讨,以期为提高计算 机网络安全管理质量提供参考。

    PDF
  • 计算机技术在行政管理工作中的应用

    黄 颖

    计算机技术在行政管理中的应用为行政人员提供了高效、准确、便捷的工作方式。通过自动化、数字化 和智能化的处理方式,计算机技术能够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管理和决策支持,促进信息共享 和协同办公,以及提供更好的公众服务。未来,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趋势将进一步推动行政管理的创新和进步。

    PDF
  • 移动医疗医院信息网络安全分析及措施探究

    强 皑

    本文从多个方面探讨了移动医疗医院信息网络安全的分析及措施,包括网络攻击威胁、数据泄露威胁和 设备安全威胁的识别,以及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加密存储和传输数据、实施安全审计和监控、加强保密意识、定期开 展网络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网络安全架构以及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等措施的落实。同时,医疗机构应积极与专业高防服 务商合作以应对DDoS攻击等网络安全威胁。

    PDF
  • 基于大数据的电子通信技术发展探讨

    杨小强

    在大数据时代,电子通信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电子通信技术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 力。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电子通信技术的发展优势,分析了大数据背景下电子通信技术的发展困 境,并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发展途径。

    PDF
  • 浅析智慧物联杆在智慧教育项目中的应用

    赵国靖

    21世纪是科技创新的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运用拓展,为技术创新的发展夯实了牢固的技术基石。智慧 教育项目实现对校区的安全、设备、人员信息的优化精细管理,最终建立并为智慧化校园设备运行、业务管理和对外 服务提供一个全方位平台[1]。

    PDF
  • 移动通信无线技术智能化发展探讨

    孟凡华, 程怀哲

    本文探讨了移动通信无线技术的智能化发展。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化已经成为了移动通信技术的重要 发展方向。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移动通信网络可以实现更高效的数据传输和处理,提高用户体验。同 时,智能化也可以帮助运营商更好地管理和优化网络资源,降低运营成本。然而,智能化的发展也带来了一些挑战, 如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因此,未来的研究需要在提升智能化水平的同时,也要重视这些挑战的解决。

    PDF
  • 视觉传达设计在网络广告中的应用

    郭鑫龙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广告已经成为商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视觉传达设计作为传统广告 策略中的重要部分,在网络广告中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文简要概述了视觉传达设计与网络广告的概念及其重 要性,分析了网络广告中视觉传达设计的应用,并提出了一些促进视觉传达设计在网络广告中应用的措施。

    PDF
  • 变压器制造业基于SAP设备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王伟伟

    面向变压器行业管理制度的设备管理系统,经过对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际业务的需求分 析,采用功能强大的SAP( 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以ABAP作为开发编程语言、 S/4HANA作为数据库开发 出来的设备管理系统。

    PDF
  • 数字化电网技术在电网规划设计中的应用

    蔡利峰

    随着数字化设计技术逐渐入到基建行业尤其是国家电网行业,灵活性、共享和经济性的优势将使之形成 了日后发展的大趋势,而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也彻底改变了以往的电力网路总体规划方案设计和测量方式都主要以 文字材料和二维平面图方式完成的现状。传统的国家电网规划设计与评价方法多采用数字材料和二维平面图表的方法 进行,无法更好地实现迅速反应和灵活变化的规划、建设与评价流程,同时也无法直接、清晰地呈现线路走廊环境、 电网拓扑构造、地域空间信息以及系统验证、危险辨识信息,对各学科协调发展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PDF
  • 基于5G技术及智能阀的供热系统应用实践

    成 曦

    在当今5G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供热系统的智能化改造是必然趋势。本文以新疆某县城的供热系统改 造,利用5G技术和智能阀的结合,介绍供热系统的改造方案。通过对改造小区采暖期的实地调研,论证改造方案的有 效性,为相似工程提供参考经验。

    PDF
  • 浅谈数字调幅中波广播发射机的常见故障与解决方法

    翟 磊

    本文主要讨论了数字调幅中波广播发射机的常见故障以及解决方法。文章首先简要介绍了发射机的基本 工作原理和常见故障,包括信号接收故障、发射机过载故障和通信故障。接着重点分析了这些故障产生的原因和相应 的解决办法。通过分析这些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法,旨在帮助广播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数字调幅中波广播发射机 的维护与保养,确保广播系统的正常运行,提高广播节目的传输质量和效率。

    PDF
  • 智慧医院信息安全建设与管理策略

    杨 静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智慧医院已经成为了医疗行业的新趋势。然而,智慧医院的信息安全问题也 日益凸显,如何保障智慧医院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从智慧医院信息安全建设与管理的角 度出发,对智慧医院信息安全建设的策略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措施。

    PDF
  • 大数据环境下云存储数据安全探讨

    于 昭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云存储技术在数据存储和处理方面的优势日益凸显。然而,云存储数据的安全 问题也随之而来,给企业和个人带来了诸多挑战。本文主要探讨了大数据环境下云存储数据的安全性问题,分析了可 能导致数据泄露、篡改和丢失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安全策略。首先,指出云存储数据的安全性主要包括数据的保 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为了保障这些安全性要求,云存储服务提供商需要采取严格的访问控制策略、数据加密技术 和数据备份策略。此外,用户自身也需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循安全操作规范,防范潜在的安全风险。最后,文章强调 了在大数据环境下,云存储数据安全是一个长期且复杂的过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

    PDF
  • 大型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规划设计

    李 敏, 刘清东, 陈欧伟

    大型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是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核心。数据中心承担着处理和存储海量数据的任务,需 要大量的电力支持。供配电系统负责将来自电网的电力进行转换、分配和输送,保证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如果供配 电系统出现故障或不稳定,将直接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和生产力。因此,保障供配电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对于数 据中心的运营至关重要。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大型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规划设计策略,以供参考。

    PDF
  • 超短波无线电通信抗干扰技术分析

    纪立双

    超短波无线电通信是一种常见的通信方式,但由于其使用的频率较低,很容易受到各种干扰因素的影 响。为了提高超短波无线电通信的可靠性,需要采取多种抗干扰技术。本文主要从抗干扰编码技术、跳频技术、扩频 技术、滤波技术、天线选择等方面进行分析,探讨超短波无线电通信抗干扰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情况。研究表明,这些 技术可以有效提高超短波无线电通信的可靠性,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PDF
  • 基于网络通讯信息安全的保障研究

    王 伟, 李 宵

    在计算机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在计算机上的运用,已深入到人们生活中的方 方面面。我国计算机网络的发展速度较为迅速,但近年来网络信息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也使得人们对网络安全的重 视程度逐渐提高。国内对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的研究并不特别透彻,尽管有了一些防护策略,但这些策略并不能适应 现阶段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所带来的需求。为此,本文主要对计算机网络通讯信息安全防护策略进行了分析,目的在 于为有关人士提供一些借鉴与帮助。

    PDF
  • 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

    赵德非

    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涉及多个重要方面。网络安全管理包括制定和实施网络安全策略、访问控制 和数据加密等措施,以保护计算机网络系统免受未经授权的入侵、破坏、篡改或窃取数据等行为。网络安全维护则包 括防病毒、防火墙、安全扫描和备份与恢复等措施,以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和故障。

    PDF
  • 计算机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白 茹

    现在计算机网络已经遍布了我们周围的生活,它无处不在,通过计算机网络就可以进行比较快捷地传递 信息,而且它简单、快速,是在现代网络化发展的大趋势中应运而生的。计算机网络能够在快捷、方便地传递信息的 同时,还可以做到数据共享。人类也能够利用计算机网络这种平台分享交换各自的资料,大家可以共同交换信息、共 享。所以,计算机网络也可以说是一种传递信息、共享的网络系统。

    PDF
  • 电子商务背景下大学生约拍意愿研究

    刘湘宁, 向玉萍, 牟有余

    为了记录美好生活,人像摄影作为众多市场需求之一,其行业规模日益扩大,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发 展,“约拍”也成为年轻人的生活风尚和新型社交方式,在大学生群体中这一需求更为显著。本文主要研究当代大学 生对约拍的了解及意愿,通过问卷调查及数据分析,了解大学生对约拍的意愿情况,发现影响大学生约拍意愿的原因 受到主客观两者制约。在约拍活动中,仍然存在着一些需求问题、服务问题等需要考虑,在了解大学生约拍意愿情况 下,根据原因和问题对如何摆脱约拍现存困境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

    PDF
  • 探析提高初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有效性

    安立杰

    尽管我国信息技术在教育方面的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势头很快,现已取得了较大的成果。从某种程度 上讲,创新是民族发展的灵魂,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创造力的高素质人才。因此,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必须认识到有效 性学习的重要价值,不断创新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营造创新氛围,进而培养学生创造力,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 力,使其可以借助信息技术顺利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难题。

    PDF
  • 火电厂集控运行技术分析与优化探讨

    胡鹏飞

    火电厂集控运行技术是指在现代化的火电厂中,通过集中控制的方式,对各种设备进行运行、监控和调 节的一种技术。本文对火电厂集控运行技术进行了分析与优化探讨,首先介绍了火电厂集控运行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现 状,然后分析了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最后提出了一些优化措施和建议。其中包括完善监控系统、提高自动化水 平、加强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这些优化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提高火电厂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同时也能够 降低生产成本和环境污染程度。

    PDF
  • 基于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管理的计算机应用

    李志新

    自我国进入现代化信息时代以来,互联网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人们也已经习惯了 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在人们享受这网络时代带来的方便的同时,也要警惕网络信息的安全问题。健康的网络可以为人 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而不安全的网络环境又潜藏着对人们信息泄露的隐患,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危害,因 此怎样在使用计算机的时候,保证网络信息的安全性,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问题。

    PDF
  • 广电5G城域承载网规划研究

    李 果, 吕云辉, 田雨春

    广电5G城域承载网在城市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城市发展离不开信息化建设,而5G网络是支撑城市信 息化的基础设施之一。广电5G城域承载网的快速传输速度和高容量特性可以满足大量的数据传输需求,助力城市的数 字转型和智能化建设。通过5G网络的支持,城市可以更好地实现智慧交通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医疗等重要应用 领域的发展,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生活方式。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广电5G城域承载网规划研究策略,以 供参考。

    PDF
  • BIM在多专业协同钢铁设计项目中的应用和效益

    徐明卉

    建筑信息建模( BIM)已经成为建筑和工程领域中革命性的技术,为多专业协同工作提供了新的机会和 挑战。本论文旨在探讨BIM在多专业协同中的应用,以及其对项目效率、质量和可持续性的影响。我们发现, BIM技 术在多专业协同中具有显著的潜力,可以促进团队之间的协作,减少错误和冲突,提高项目的可视化和可操作性。 然而, BIM在多专业协同中的实施仍然面临多重挑战,需要跨专业团队的紧密协作和教育培训。未来, BIM将继续发 展,与云计算、点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相结合,推动建筑和工程行业朝着更数字化、智能化和可持续的方向 发展。本论文的研究结果为多专业协同中BIM的有效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PDF
  • 软件无线电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朱 路

    软件无线电技术是一种将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新型无线电通信技术,它可以实现在通用硬件平台上实现 复杂的无线通信功能。目前,软件无线电技术已经成为无线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其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随 着5G技术的发展,软件无线电技术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未来,软件无线电技术将会朝着更高的灵活性、更好的性 能和更强的安全性方向发展。同时,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也将为软件无线电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多 的可能性。

    PDF
  • 基于政企客户双线业务的应急通信系统

    张士华, 麦海新, 叶贺杰

    随着信息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政企客户双线业务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不断提升的业务需求对运营商 的网络交付以及维护效率要求越来越高,通过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提升交付、维护效率,赢得政府和企业客户的青睐, 进而扩大政企用户规模,提升政企客户感知,将是运营商的必修课题。本文论述了基于自研政企客户双线业务的应急 通信系统的实现原理,前端硬件基于通信杆搭载5G CPE和网桥,后端软件方面自研云平台,可以应用于困难和紧急场 景的业务开通项目中,实现困难场景故障一小时修复。

    PDF
  • 迎接云网融合,基于城域云网的业务重构与思考

    王奇文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进行的时代,云网融合成为关键技术底座。本文着重分析了云网融合的概念及 其发展现状,并结合实际情况阐述城域云网建设的意义,提出满足北京电信网络需求的云网业务接入网络的设计与 思考。

    PDF
  • 应急广播系统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

    张荣辉

    应急广播系统是指通过广播方式向公众传递重大紧急情况下的警报信息和指导意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 展,应急广播系统的关键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应用。本文将着重探讨应急广播系统的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首先对应 急广播系统进行了介绍。接着介绍了目前最新的关键技术创新,如基于物联网的应急广播系统、利用卫星技术实现广 播覆盖全国等。最后讨论了这些关键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通过本文的研究,能够加深人们对应急广播系统关键技术 创新及应用的理解,促进这些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推广和发展。

    PDF
  • 路由器网络安全机制的研究

    李 琨

    本文主要研究了路由器的网络安全机制。首先,分析了目前路由器网络面临的安全威胁,包括DDoS攻 击、入侵等。然后,讨论了常见的路由器安全策略,如入侵检测系统、访问控制列表等。接着,在分析了这些方法的 优缺点后,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路由器安全机制。该机制利用神经网络对网络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和识别,从而 实现实时反馈和动态防御。最后,通过实验验证了该机制的有效性和可行性。研究结果表明,该机制能够有效识别和 防御各类网络安全威胁,对提升路由器网络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大数据分析在智慧物流中的应用

    张永隆

    大数据分析在智慧物流中的应用对提升物流效率和减少成本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收集大量物流数据并进 行深度分析,可以实现货物的快速追踪和监控、智能配送路线的规划和优化,以及仓储和运输资源的合理调配等目 标。同时,大数据分析还可以挖掘物流运营中的潜在问题与风险,并为制定策略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利用大数据分 析技术,智慧物流可以实现从生产到配送全链路的数据搜集和应用,从而实现物流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和持续优化,提 升整体物流效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PDF
  • 无线电干扰特点及应对方法分析

    吴海滨

    得益于我国无线通信技术的创新发展,无线电在诸多领域行业中实现广泛应用。而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下,无线电的应用不可避免的出现干扰问题,轻则对电器元件的可靠使用产生影响,重则威胁到民众身体健康。本文 从无线电干扰特点的分析入手,在此基础上阐明无线电干扰的有效应对方法。

    PDF
  • 大数据时代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改革

    牛文旭, 代晓庆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综合改革是非常必要的。本文简要介绍了大数据的基 本概念及大数据时代的计算机信息处理基础作用,分析了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改革措施,以推 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综合改革和发展。

    PDF
  • 大数据支撑下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分析与研究

    林余义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推进和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大数据作为一种重要资源和驱动力量越来越受到 关注。在这个背景下,计算机应用技术在大数据支持下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挑战。

    PDF
  • 基于视觉深度信息的室内定位关键技术研究

    杨婷婷, 贾树文

    基于视觉深度信息的室内定位是当前研究的热点之一,对于满足现代社会对室内导航的需求、促进机器 人导航和无人系统的智能化、支持科学研究与实验、提高室内定位和导航的安全性与便利性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着重 对基于视觉深度信息的室内定位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探究。

    PDF
  •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的现状及防范措施

    任江红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网络的快速 发展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安全威胁和挑战。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各个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必须采取有效 的防范措施来应对这些风险以保护个人、组织和国家的信息资产。

    PDF
  • 5G专网在垂直行业的应用现状与政策研究

    高丽华, 井志强, 董 飞, 韩大勇

    5G专网是新一代通信技术的代表性应用,具有高带宽、低时延、广覆盖等特点,给垂直行业应用带来了 新的技术应用前景。当前, 5G专网已经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教育、车联网等垂直行业中得到广 泛的推广和应用,有效提升了这些行业的智能化水平和效率。同时,政策方面也在积极引导、规范和支持5G专网的应 用和发展。因此,本文将结合相关数据与实际案例,分析5G专网在不同垂直行业中应用的现状和实际效应,并探究政 府在5G专网发展中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和研究方向,为5G专网在垂直行业中的未来发展作出预测和展望。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的运用策略

    李文璇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革新,网络安全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容忽视 的问题。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技 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分析了其在安全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并提出了一些能够加强应用的有效措施,为 促进网络安全的保障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PDF
  • 数字媒体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的结合应用研究

    郑仕焯

    本文对数字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的结合展开了研究,探讨了其重要性和优势,结合应用案例提出了 技术应用措施和未来发展方向。数字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的结合可以为各领域带来更多机遇和创新,带来了全新 的视觉呈现方式。

    PDF
  • 现代汽车电子技术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梁文华

    目前,随着着社会经济总数的提高及其大家日常生活水准的提升,汽车是大家离不开的出行工具,市场 对汽车的要求更是愈演愈烈,这就为现代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给予了一剂强推针。我国现代电动汽车愈来愈多层面 运用到电子信息技术,当代人考量现代汽车的优秀技术水准愈来愈注重汽车关于电子化运用层面。电子信息技术在汽 车上的运用关键确保了我国汽车的平稳成功运作,因而运用深入科学研究,研究电子信息技术在我国汽车上的实际运 用,就可以优良提升我国汽车的持续应用率及使用寿命长短,从而高效率推动我国汽车领域的飞快健康平稳发展。

    PDF
  • 广播电视发射传输技术及其发展探讨

    姚 波

    广播电视作为文化信息传播重要的媒介,越来越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传媒设备,因此如何提高信号传输 质量成为广播电视工作中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本文对广播电视发射传输技术进行了阐述,围绕中、短波模拟调幅广 播介绍并分析了广播电视发射传输技术的发展。

    PDF
  • 高压直流供电系统在通信机房的应用

    郭惠军, 刘清东, 王克信

    与传统的交流供电系统相比,高压直流供电系统具有更高的电能传输效率。传输效率是指在电能长距离 传输过程中损耗的能量百分比。与交流供电系统相比,高压直流供电系统的传输损耗更低,因为在直流系统中,电能 的传输是沿着一个方向进行的,没有来回变换的过程,因此能量损失更少。这意味着通信机房可以通过使用HVDC系 统来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基于此,本文分析了高压直流供电系统在通信机房的应用策略,以供 参考。

    PDF
  • 基于MPLS VPN的民航通信网IP承载网高可靠性方案研究

    郑利彬

    民航通信网是民航空管关键基础设备设施之一,民航通信网稳定运行是民航空管运行安全的基础。民 航通信网IP承载网采用了BGP/MPLS VPN技术,为民航各单位提供安全稳定的信息传输线路资源。民航通信网IP承载 网从组网设备选型、网络结构设计、 IGP路由规划、 BGP路由反射器部署、快速故障检测BFD技术应用、快速重路由 FRR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高可靠性方案设计。

    PDF
  • 楼宇智能化综合安防监控系统分析

    贺 强

    智能家居安防监控系统是计算机和通讯设备的结合,可以监控楼宇内外的时间,为楼宇内的工作人员提 供安全可靠的工作和环境。管理平台。目前,建筑物的用途和结构越来越多样化,智能安防监控已在许多建筑物中实 施,系统完备,数据传输高速,安全有效,水平较高。合理的。员工在设计和安装系统时,必须结合建筑特点和客户 服务需求,采用合适的结构和体力活动方式,做好硬件配置和系统软件调试工作。提高智能家居安防监控效果,提升 家居安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