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9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9期

  • EQM3系统在总控数字化改造中的应用

    高振新

    我台目前有3套广播频率,两套音频播出系统。考虑到今后频率变化的需求及我台技术值班人员少的情 况,构建基于先进的数字音频信号网络化传输、监控的智能化广播技术播控平台,新系统负责3个直播间和2个备播间 信号的调度、交换、传送等,对关键节点信号进行监听与监测,满足广播信号的播控、调度与传输等环节中进行人工 和智能化监测与控制的需要。把新建的广播播控系统平台建设成为以数字化、网络化播出为核心,构建标准的 AOIP ( Audio over IP)智能化综合播控监测平台。

    PDF
  • 智联网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分析

    周忠强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联网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已经变得不可或缺。本文深入分析智联网在智能家居 中的各种应用,并探讨了其带来的优势与价值。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家庭安全与监控、环境控制、家庭娱乐和健康管理 等方面。

    PDF
  • 光传送网技术在广电干线传输系统中的运用

    吕云辉, 张大伟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代社会对电视等媒体的依赖程度日益上升,广电干线传输系统的重要 性日益凸显变。就目前而言,我国广电干线传输系统主要采用波分复用技术( WDM技术) ,但是这一技术存在诸多弊 端,如传输速度慢、信号易受干扰等。而光传送网技术( OTN技术)的出现改变了这一情况,它一种新型的传输技 术,且在广电干线传输系统中的应用前景非常广泛。本文就光传送网技术的特点、广电干线传输系统的业务需求、网 络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指出了基于OTN技术的广电干线传输系统的应用效果,以供相关专业人士参考。

    PDF
  • 5G承载网容灾技术分析

    李 敏, 田玉春

    步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迅速发展, 5G技术等现代化技术也日益发展。随着国家越来越重 视网络安全, 5G承载网容灾技术在网络通信领域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对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就5G承载 网、 IP网络可靠性技术的概念进行了简要分析,介绍了目前常用的几种IP网络可靠性技术,并简要说明了5G承载网容 灾技术的实际应用和有关技术规划,以供相关专业人士参考。

    PDF
  • 新时期多媒体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探究

    马晓雯

    在新时期,多媒体教育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高校教学中。本文主要探讨了多媒体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 的应用,分析了其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以期提高高校教学质量。

    PDF
  • 医疗卫生领域大数据应用及网络安全探讨

    张 蒙

    本文探讨了医疗卫生领域中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性和优势。通过介绍大数据在精准医疗、公共卫生监测与 预警、健康管理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应用,文章阐述了大数据如何改变传统医疗模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效率和 管理水平,保证医疗系统网络安全。同时,文章也指出大数据在医疗卫生领域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如数据安全、隐私 保护等。此外,文章提出了未来医疗卫生领域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趋势和展望。

    PDF
  • 5G通信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车车通信中的应用探究

    席林发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作为城市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正迎来一场革命性的变革。在变革过程中, 5G通信技 术成为推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升级的关键力量, 5G通信系统以其高速、低时延、大连接性和高可靠性的特点,为城市 轨道交通车辆通信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文将深入探究5G通信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通信中的应用,以期能够 为智能、便捷和安全的城市交通体系建立提供支持。

    PDF
  • 通信机房基础设施运维支撑管理系统研究解析

    赵军威

    通信机房基础设施运维支撑管理系统在现代通信网络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文通过对该系统的研究解 析,探讨了其实施策略与建议、技术更新与升级方案以及应用领域。通过应用的角度,讨论了通信机房基础设施运维 支撑管理系统在机房设备监控与管理、环境监测与控制、电力管理与优化、安全监控与管理以及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 方面的重要性。

    PDF
  • 关于电视播出系统安全播出的控制研究

    张明旭

    本文深入研究电视播出系统安全播出的控制方法,通过对信号源、信号处理、信号传输和信号接收等关 键环节的细致分析,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安全控制策略。这些策略旨在确保电视播出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从而 为观众提供高质量、不间断的电视节目。这些控制方法不仅有助于提高电视节目的质量,还能有效防范播出事故,确 保观众的观看体验。

    PDF
  • 5G技术在广播电视工程中的应用

    崔 涛

    5G技术以其高速度、低延迟和大带宽特性在广播电视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文主要探讨了5G技术 在广播电视工程中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其在广播电视节目的交互式广播电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云端化与流 媒体服务以及远程制播与实时传输等方面的应用。 5G技术不仅提高了节目的质量和观众体验,还为广播电视机构带来 了更多的商业机会。未来,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其在广播电视工程中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

    PDF
  • 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现代化应用研究

    商睿智

    计算机科学技术在现代社会的应用研究已经涵盖了各个领域,并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变革 和便利。从人工智能到大数据分析,从云计算到物联网,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现代化应用不断创新和演进,成为推动科 技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PDF
  •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分析

    李一臻, 刘朋阳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已成为电子信息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电子信息工程是 一个涵盖了电子、通信、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工程,而计算机网络技术则为其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传输、信息处 理和网络通信能力。本文将详细分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以期为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一些有益 的参考。

    PDF
  • 三维数字技术在动画创意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

    叶喜乐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三维数字技术在动画创意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通过对三维数字 技术在动画创意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进行探讨,旨在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提供一种新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手段,丰富动 画创意教学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学生的创作能力和创造力,揭示这一技术如何改变传统的动画创作与教学方式。通过 本文的研究,可以看出三维数字技术在动画创意教学中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 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为动画创意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PDF
  • 大型综合医院临床数据中心的设计与应用

    杨建兴

    以三甲综合性医院为例,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健康委员会颁发执行的《电子病历基本数据集》规范,围 绕医院管理制度和临床大数据应用,运用信息交换与系统集成技术,提出了大型综合医院临床数据中心( clinical data repository,CDR)的设计与应用。建设遵循“总体规划、顶层设计、分布实施”的原则,整合现有信息系统,不断更新 临床数据,以数据反哺业务,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PDF
  • 基于5G通讯的配电终端运行工况监测方法

    沈 强

    本文研究了基于5G通讯的配电终端运行工况监测方法。首先,介绍了5G通讯技术的特点,包括高速 率、低延迟和大容量等。然后,详细阐述了基于5G通讯的配电终端运行工况监测方法,包括设计合理的监测系统、利 用5G网络实时传输数据、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以及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故障处理和预防。这些方法有助于提高配 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PDF
  • 云计算技术在招标代理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李佳璘

    云计算技术在招标代理行业的应用正逐渐成为趋势,它为招标代理行业带来了许多机遇和优势。云计算 技术的应用包括数据分析与风险评估、技术培训和人员素质提升、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以及与行业规范的结合。通 过充分发挥云计算技术的优势,招标代理机构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准确性和决策能力,为招标项目的成功和顺利进行 做出贡献。

    PDF
  • 区块链技术在数字档案系统建设中的应用研究

    沈 慧

    本文基于江苏电信数字档案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信任化、点对点传输、去中心化、可追溯等特点对 其进行架构升级探究,以提升数字档案管理的档案真实性、完整性,透明可追溯性,更好助力公司档案管理向电子档 案单套制演进。

    PDF
  • 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报道趋势的影响

    张迎秋

    网络时代,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报道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新闻报道的语言风格,提高了互动性,扩 大了影响力,并影响了报道形式。然而,网络语言的简洁性和直观性也对新闻报道的深度和广度提出了挑战。为应对 这些挑战,传统媒体需要提高新闻工作者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报道形式,同时更加注重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总的来 说,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报道的影响是双面的,既有积极的一面,也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PDF
  • 浅谈信息技术学科中进行信息技术整合

    郑海英

    本文主要探讨了信息技术学科中进行信息技术整合的重要性和方法。通过对信息技术整合的定义、目 标、实施方式以及优势与挑战的探讨,旨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同 时,本文还对信息技术整合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展望进行了分析,指出个性化学习与差异化教学、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 技术的应用、在线协作与共享学习以及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将成为未来信息技术整合的重要方向。

    PDF
  • 大数据背景下数据治理的网络安全措施

    李福峰

    在大数据背景下,数据治理的网络安全措施是保障数据安全的关键。数据分类和标记可以帮助更好地管 理和保护数据的安全性。恶意行为检测和预防可以及时发现和阻止恶意行为的发生。安全漏洞管理与修复可以识别和 修复系统中的安全漏洞。这些网络安全措施的实施将提高数据治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PDF
  • 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分析

    杨鸿涛

    本文对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首先,介绍了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的重要性,包括其 对于现代通信网络的重要性、优势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价值。其次,详细阐述了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的实际应 用,包括在电信、广电、电力、军事等领域的应用案例。最后,对光纤通信网络传输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包 括发展趋势、技术进步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

    PDF
  • 多云架构中的数据同步与协同管理机制探究

    傅志愿

    多云架构是一种重要的计算架构,它允许企业将应用程序和数据分布在多个云服务提供商之间,以实现高 可用性和弹性。本论文探讨了多云架构中的数据同步与协同管理机制。我们的主要论点是,有效的数据同步和协同管理 是多云架构的关键要素,能够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我们将介绍多云环境中的数据同步挑战,并提出了一种基于 分布式数据库和同步算法的解决方案。关键词包括多云架构、数据同步、协同管理、分布式数据库、同步算法。

    PDF
  • 通讯工程施工建设的影响因素以及质量控制策略

    王争光

    伴随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工程建设技术的日渐完善,通讯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的不可分割的 重要部分,其中,通讯工程施工对通讯质量产生着直接影响。因此,在通讯工程施工建设中,通讯工程施工质量起 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通讯工程建设来讲,其属信息系统架构体系的工程建设,涉及诸多领域,如计算机、综合布 线、智能大厦及网络通信等,在通讯工程实际建设中,应将通讯网络作为最终目标,而此目标的实现基础即为做好通 讯工程的质量控制工作。基于此,本文分析了通讯工程施工建设的影响因素以及质量控制策略,以供参考。

    PDF
  • 信息时代计算机科学技术应用

    邢 磊

    在信息时代,计算机科学技术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文主要探讨了计算机科 学技术在信息时代的具体应用,包括在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数字娱乐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计算机科学技术以 其高效、便捷、准确的特点,为人们提供了更加智能、自动化的服务,同时也为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进步做出 了重要贡献。

    PDF
  • 5G通信时代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浅析

    周 军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其应用具有高速率、低时延以及大连接的特点,是最新一代的宽带移 动通信技术, 5G通信设施是实现人机物互联的网络基础设施。移动通信从1G发展到今天的5G是时代信息技术发展的 成果,实现了从语音到数据的转变。在不断的提升中,使得传输速率成倍提升,信息量越来越大反应出来的网络信息 安全问题也很突出。

    PDF
  • 大数据背景下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及防护策略研究

    姚庆来

    现如今,人们的日常生产及生活都已经离不开大数据的有力支撑,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但是人们在享 受到大数据时代的便利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巨大的网络安全隐患。近年来各种网络安全事件频发已经引起了各行业 的广泛关注,如何在有效利用大数据时代的优势的同时也对网络安全进行防护已经成为当下相关工作者研究的重点。

    PDF
  • 中职计算机软件类实训课教学模式探究

    孙昌会

    中职计算机软件类实训课程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环节。教师角色的转变和教学方法的 改进将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规范项目选择和实施流程将提高实训课程的实际应用性,而建立质量 控制和评估机制则有助于提高教学过程的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成果。

    PDF
  • 借助电子交易平台积极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郭芳薇, 陈 凯

    借助电子交易平台,招投标全流程的电子化正在积极推进。电子交易平台可以提供在线发布、在线获 取、在线评审等功能,大大降低了招投标的成本和提高了透明度。通过采用加密技术、认证授权机制、安全审计与监 控等措施,保障了信息安全和防范不当行为的发生。招投标全流程的电子化将为招标单位和投标人提供更加便捷、高 效和公正的交易环境。

    PDF
  • 继电保护产品可靠性评估方法研究

    马改园, 孙佳佳, 寇 柯

    近年来,电力系统中各种设备和线路的稳定运行对于保障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至关重要。而继电保护产品 是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可靠性直接关系到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因此,对继电保护产品进行可靠 性评估是十分必要的。本文旨在探讨继电保护产品可靠性评估的方法,以期为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供理 论依据和实践指导。

    PDF
  • 分析计算机软件安全问题及其防护策略

    张 彤

    计算机软件安全问题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中显得尤为重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软件系统变得越 来越复杂,因此也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挑战。软件安全问题不仅会影响到个人信息的安全性,还会影响到整个信息系统 的稳定性。因此,计算机软件安全及其防护策略的研究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重要课题。

    PDF
  • 大数据时代下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研究

    许 可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产业数字化转型概念的兴起,测绘地理信息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 战。大数据及相关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使得测绘地理信息获取、处理、分析、管理和应用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同 时也对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文将从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发展对策三个方面对大数据时代下测绘地理信 息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PDF
  • 医疗大数据分析中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

    高 洁, 饶蒲磊

    本文探讨了机器学习算法在医疗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特征和计算系统面临的新 问题,以及医疗领域中大数据的变革与挑战。接着,重点讨论了机器学习算法在医疗大数据分析中的优势和应用,包 括分类算法、聚类算法、关联规则等。最后,总结了机器学习算法在医疗大数据分析中的潜力和未来发展方向。

    PDF
  • 电子信息工程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

    李玉彪

    本文探讨了电子信息工程中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并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概念和 特点,阐述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同时,重点探讨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包括设备远程监控、信 息传输、电子设备开发和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说明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重 要性和优势。

    PDF
  • 小班化教学中信息技术与中学美术学科的整合探究

    吕 杨

    小班化教学中,信息技术与中学美术学科的整合是一种创新的教育模式,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学 习兴趣。通过综合运用各种策略,可以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的支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PDF
  • 招标当中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分析

    孙亚萌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招标工作也逐渐适应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本文通过分析招标当中信息化技术的运 用,探讨了它对提高招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的重要作用。信息化技术在招标过程中的具体运用包括电子招标平台、大 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这些技术能够提供更快捷、更准确的信息传递和处理,加快招标流程,减少招标成本,提高 中标准确率。但同时也存在着信息安全风险和技术壁垒等问题,需要积极探索解决方案。

    PDF
  • 无线电子通信技术应用的安全问题分析

    耿志杰

    无线电子通信技术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然而,随着其使用的普及,安 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本文分析了保障无线电子通信技术应用安全的有效措施,包括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使用安全软 件、合理设置加密、定期检查网络设备以及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这些措施旨在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个 人信息和网络数据的安全性。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构建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促进无线电子通信技术的可持 续发展。

    PDF
  • 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建设研究

    吴贵斌

    智慧城市是指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对城市各项服务进行智能化管理,提高城市治 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本文简要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功能,分析了数字政府建设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并深入探讨 了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建设,以有效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提高城市的可持续性。

    PDF
  • 第五代移动通信中核心网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王 鹏

    本文探讨了5G移动通信核心网的关键技术,包括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面层结构的分离构架以及网络边 缘计算模式。文章首先介绍了5G移动通信技术的概述,包括其定义、发展历程和应用领域。接着,对5G移动通信技 术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包括高速、低延迟、大容量、大规模设备连接和多样化应用场景等。最后,详细阐述了5G移动 通信核心网关键技术,包括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面层结构的分离构架和网络边缘计算模式,并探讨了这些技术在提 高网络性能、灵活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作用。

    PDF
  • 电子信息工程中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应用

    谌德科

    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电子计算机技术扮演着核心角色。计算机技术为电子信息工程提供了基础的技术 支持,包括信息的收集、处理、存储和传输等。电子计算机技术还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中发挥着 关键作用。这些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是未来信息科技的重要趋势,需要不断探索和研究新的技术和方法,以优化和提升 电子计算机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和发展。

    PDF
  • 智慧校园场景下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实施策略

    王平招

    在智慧校园的建设中,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与实施是实现校园智能化、提高管理效率、优化教育资源利用 的重要手段。本文主要探讨了智慧校园场景下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实施的相关策略,包括制定明确的建设目标、做好需 求分析、选择合适的软件系统、确保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加强用户培训和技术支持、建立评估与反馈机制以及持续 优化与升级等方面。通过这些策略的实施,可以推动信息化平台在智慧校园中的顺利应用,提升校园管理的智能化水 平,提高师生用户体验,促进智慧校园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惯性捷联导航系统的标定和数据对准技术

    李建明

    惯性捷联导航系统是一种利用惯性传感器获取飞行器姿态和位置信息的重要导航系统。为了提高导航精 度和稳定性,标定和数据对准技术成为关键。通过标定可以获得传感器的误差参数,而数据对准技术可以校正传感器 的初始误差和动态误差,减小误差的累积效应。本文综述了惯性捷联导航系统的标定和数据对准技术的意义、方法、 流程和未来发展。

    PDF
  • 三维动画的发展与应用研究

    牛朋飞, 屈敬岩

    本文探讨了三维动画的发展历程、应用领域及其未来趋势。通过研究三维动画技术的演变,我们发现它 已经从简单的模型制作发展成为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形式。在影视制作、游戏开发、广告制作和教育领域中,三维动画 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人们提供了更丰富、更真实的视觉体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三维动画的创作方式和表现手 法也在不断创新,推动了各行业的快速发展。

    PDF
  • 基于云存储技术的电子档案信息库系统设计

    郭 昂

    基于云存储技术的电子档案信息库系统设计是将传统的纸质档案转化为电子形式,实现档案的数字化保 存和管理。系统通过云存储提供高可用性和扩展性,实现档案的远程访问和共享,同时采用加密和权限控制手段确保 档案的安全性。经过实施和测试,该系统设计方案有效提升了档案信息库的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

    PDF
  • 软件工程在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中的应用

    陈 薇

    随着科技的发展,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工程作为一门研究和应 用系统化、规范化、可量化的软件开发和维护方法的学科,其在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中的应用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主 要探讨了软件工程在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中的应用,以及如何通过软件工程提高企业信息化平台的质量和效率。

    PDF
  • 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策略

    张 健, 郭晶晶

    初中信息技术教学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人们生活 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和创新能力变得尤为重要。然而,目前初中信息技术教 学存在一些问题,如教学内容过于简单、教学方法单一等。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教师需要采用多种教学策略来激发学 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本文将探讨初中信息技术教学的重要性、现状以及有效的教学策略,旨在为教师提供一些有益 的参考和指导。

    PDF
  • 模拟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干扰源及处理

    蔺淑珍, 毛 静, 吕 洋, 黄美丽, 裴晓武

    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在安全监控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常常受到各种干扰源的影响。本文首先介绍了 模拟视频监控系统中常见的干扰源,包括光线、风沙、温度和湿度、振动等环境干扰以及电源干扰、电磁干扰等系统 内部干扰。接着,文章阐述了处理这些干扰源的硬件滤波、软件算法、网络优化等方法。通过这些技术,可以有效地 减少干扰源对模拟视频监控系统的影响,提高视频信号的质量和稳定性。

    PDF
  • 响应式网页设计与跨平台用户体验

    戴 阳

    响应式网页设计与跨平台用户体验是当今互联网领域的重要话题。本论文旨在探讨响应式网页设计如何 在不同设备上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以及如何实现跨平台的用户体验。我们分析了响应式设计的原则和方法,包括流 体网格、媒体查询和灵活的图像处理,以及它们对用户体验的影响。此外,我们研究了跨平台用户体验的挑战,包括 不同操作系统和设备的差异性。通过案例研究和实际示例,我们展示了响应式设计如何帮助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跨平台 应用的成功。最后,我们总结了未来趋势,包括新兴技术如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对用户体验的影响。

    PDF
  • 振动监测在转动设备维护中的应用分析

    李九达

    论文主要探讨振动监测在转动设备维护中的应用。首先介绍了振动监测在转动设备维护中的应用的重要 性,接着分析了振动监测在转动设备维护中的应用问题如:监测点选择不当、监测参数设置不合理、数据分析不准确 等,最后深入研究了振动监测在转动设备维护中的应用措施。希望论文的研究能够为从业者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

    PDF
  • 影响电线电缆热稳定实验因素分析

    刘敬敬

    电线电缆的热稳定性实验是评估其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实验过程中存在许多影响因素,如设备 性能、实验条件、操作规范等。本文对影响电线电缆热稳定实验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以提高实验 的准确性。首先,设备性能和精度对实验结果具有重要影响,应定期校准和维护实验设备;其次,严格控制实验条件 是提高实验准确性的关键,包括温度、湿度、电压、电流等;最后,规范实验操作也是保证实验准确性的重要手段。 总之,提高电线电缆热稳定实验的准确性对于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PDF
  • 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中数据加密技术

    任 斌

    数据加密技术是保障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通过对数据进行加密,可以有效地防止敏感信息 的泄露、篡改和破坏。本文介绍了数据加密技术的原理、分类和应用,并探讨了数据加密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 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数据加密技术可以应用于网络通信、数据库安全、移动设备安全和云计算安全等领域,为保障 信息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信息安全的挑战不断增加,数据加密技术将不断发展和完善,为计 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提供更加可靠的保护。

    PDF
  • 5G时代的通信政企应用场景与发展趋势

    周肃然, 张士华, 叶贺杰

    5G时代的通信政企应用场景的重要性在于, 5G技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等特点,能够为政府 和企业提供更高效、智能和安全的通信服务。在5G时代,通信政企应用场景将更加广泛,包括智慧城市建设、工业自 动化、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等。这些场景将通过5G网络实现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 5G时代的通信政企发展趋势也将朝着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和安全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通信需求和保障信 息安全。

    PDF
  • 融媒体时代广播电视监测监管探究

    吉日歌林

    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到来,广播电视监测监管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融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方式和内容 形式更加多样化,同时也出现了许多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因此,加强广播电视监测监管显得尤为重要。本文旨在探 讨融媒体时代广播电视监测监管的重要性及现状进行了分析,其包括监测技术滞后、监测标准不统一、监测力度不足 等,并以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参考。

    PDF
  • 公共气象服务模式的探讨

    任 丹

    公共气象服务是政府为公众提供的关于天气和气候的信息服务,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 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影响因素、优化策略等方面对公共气象服务模式进行了探 讨。首先,公共气象服务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其 次,公共气象服务模式受到科技发展水平、社会经济条件、政策因素、公众需求和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最后,提 出了提高预报准确性、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加强公众教育、创新服务模式等优化策略。

    PDF
  • 调频广播电视发射天线技术及其维护技术

    艾力·麦

    调频广播电视发射天线技术及其维护技术是确保广播电视信号稳定传输的关键。本文介绍了调频广播电 视发射天线技术的基本原理、特点和应用场景,同时阐述了相关维护技术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定期检查、保养与维 修、人员培训等措施,确保天线系统的稳定运行,为广播电视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电子产品的硬件测试技术研究

    孙佳佳, 寇 柯, 马改园, 苏乾辉

    本文对电子产品的硬件测试技术了深入研究。首先明确了硬件测试的目的,旨在确保电子产品的稳定性 和可靠性。接着,详细阐述了电子产品硬件的测试步骤,包括通电前检测、通电检测、电子电路调试检测等环节。同 时,本文还探讨了多种硬件测试类型,如电磁环境运行测试、静电干扰检测、极端环境测试、性能测试以及产品强度 测试等。在测试技术方面,又介绍了信号质量测试技术、功能测试技术、内存时序测试技术、容错测试技术以及性能 测试技术等。通过这些测试和研究,能确保电子产品的品质,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PDF
  • 雷达侦察技术的信号处理与数据处理分析

    杜红林

    雷达侦察技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信号处理在雷达侦察中起着重要作用。通过滤波、去噪和匹配等技 术,可以提取目标的特征并提高目标检测和识别的准确性。此外,信号处理还可用于提高雷达的目标跟踪能力,例如 使用卡尔曼滤波器和粒子滤波器等算法进行实时估计和预测。数据处理在雷达侦察中也具有关键作用,可用于目标检 测、识别、跟踪和预测等方面。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可以获取目标的分布、密度和运动趋势等信息,为决 策提供支持。此外,数据处理还可用于评估和优化雷达系统的性能。总之,信号处理和数据处理是雷达侦察技术的关 键环节,可提高雷达的性能和准确性。

    PDF
  • 雷达目标特性知识引导的智能识别技术进展与思考

    魏 挺

    雷达目标特性知识引导的智能识别技术是近年来研究的热点之一。该技术通过深度学习等方法提取目标 的特征,并通过目标模式建模和识别来实现目标的智能识别和分类。对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特征提取和识别方法进行 了概述,并提出设计和实现智能识别系统的框架。

    PDF
  •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分析

    王书娟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办公自动化领域,计算 机信息处理技术以其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便捷的沟通方式以及智能化的管理手段,为现代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提供了 强有力的支持。本文将对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进行分析,旨在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 高企业工作效率和竞争力。

    PDF
  • 智能技术在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陈泓睿

    本文主要探讨了智能技术在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通过介绍智能技术的概念、特点及其在自动 化控制中的作用,分析了智能技术在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现状,并探讨了未来发展趋势。研究表明,智能技 术的应用能够提高自动化控制的精度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电子工程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无人机航拍技术在消防应急通信中的应用

    徐欣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机航拍技术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中一种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无人机航拍 技术在消防应急通信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消防救援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本文将对无人机航拍技术在消防应 急通信中的应用进行详细的阐述。通过无人机航拍技术,消防部门可以更加高效地进行灭火和救援工作,提高应急 响应能力。

    PDF
  • 区块链视角下供应链物流管理的优化研究

    马富君

    本研究旨在深入探讨区块链视角下供应链物流管理的优化方法。本文通过实证研究和案例分析,详细阐 述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物流管理中的应用和效果,最后提出未来研究方向和展望。研究表明,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物 流管理能够显著提高信息透明度、降低风险、提升效率并加强各参与方的合作,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PDF
  • 室内覆盖工程中的信号干扰与解决策略

    孙 明

    室内覆盖工程中的信号干扰问题主要包括同频干扰、互调干扰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采取多种技 术措施,如采用频率规划技术、使用抗干扰设备、采用多天线技术、优化信号功率分配以及加强网络优化和维护等。 这些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少信号干扰和提高网络质量,提高用户体验。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技术的实现需要专业的技术 人员和设备支持,因此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相关技术和设备的兼容性问题。

    PDF
  • 大数据在电信运营商市场分析及精确营销的应用探讨

    胡中运

    众所周知,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因素之一。电信运营商作为信息产业的 领军企业,拥有庞大的用户数据资源,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对大 数据在电信运营商市场分析及精确营销中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现代通信技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研究

    盛 强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现代通信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通信技术管理和信息系 统的应用已经成为通信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文旨在探讨现代通信技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的相关问题,以期 为通信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PDF
  •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力信息通信工程中的应用

    宫龙君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力信息通信工程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包括数据传输与处理、电力系统的智能调度和 控制、电力市场的交易与运营、促进电力信息的共享和协同工作等方面。同时,计算机网络技术还可以通过实时监控 与预警、电力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和电力调度与控制等技术手段,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优化电力系统的运 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PDF
  • 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展望

    盛贤华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信息技术已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支柱。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 兴技术不断涌现,为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未来,人工智能、 5G通信等领域将成为电子信息技术 的主要发展方向。此外,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将成为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任务。总之, 电子信息技术将继续引领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为人类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生活。同时,我们也要关注其带来 的挑战和问题,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智能化建筑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应用

    梁智杰

    近几年来,我国的经济建设不断发展,建筑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必须将传统的建筑技 术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效结合,以提升建筑水平、降低施工成本和提高工作效率。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角度出 发,实现建筑行业的完美融合。因此,本文对智能化建筑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为相关领 域提供参考。

    PDF
  • 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安全防护问题与措施

    蔡利峰

    经济时代催生信息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国民的生活生产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的使用。本文从当前计 算机网络信息管理的现存问题出发,寻找安全防护的可行性举措,通过增强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大防护技术的应 用,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多角度深层次保障网络信息使用安全,制定完备的安全管理制度,优化安全防护 手段,逐步提高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效率。

    PDF
  • 浅谈有线光缆的施工与维护管理

    牛斌年

    有线光缆是现代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施工与维护管理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从施工管 理和维护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浅谈,探讨了有线光缆施工的路由勘察选取、隐蔽工程把控,以及维护管理中的资料统 计与管理、故障快速判断与抢修措施。通过合理的施工管理和维护管理,可以确保有线光缆网络的稳定运行。

    PDF
  • 智能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监控系统研究

    王 伟, 李 宵

    随着我国煤炭工业的不断发展,煤矿安全问题已成为影响煤炭生产和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智 能煤矿作为传统煤矿升级改造的重要方向,其建设离不开井下人员定位监控系统的支持。文章对智能煤矿井下人员定 位监控系统进行了研究,介绍了智能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监控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系统特点,以及如何通过计算机 网络技术实现人员定位监控系统对井下工作人员的实时管理,保证井下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PDF
  • 室内无线通信网络的优化与改进

    张植根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室内无线通信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传统的 室内无线通信网络在信号覆盖、传输速率和稳定性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问题。本文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优化与 改进措施。首先,提高网络覆盖范围是优化无线通信网络的首要任务。其次,提高网络容量和传输速率是优化无线通 信网络的关键。此外,提高网络安全性是优化无线通信网络的重要方面。第四,降低网络运营成本是优化无线通信网 络的必要条件。最后,提升用户体验是优化无线通信网络的最终目标。通过对室内无线通信网络的优化与改进,将为 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

    PDF
  • 通信线路工程相关施工技术要点的研究

    李凤强

    随着我国通信行业的成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型材料应运而生,改变了原有通信行业的发展模式。新技 术、新信息的应用,对通信工程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需要利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不断提高通信工程施工质量 和水平,以促使通信工程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PDF
  • 通信信号对雷达信号干扰的分析

    邢 磊

    在现代社会中,通信技术和雷达技术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随着它 们的不断发展和普及,这两种技术在实际应用中产生的相互干扰问题也日益凸显。特别是通信信号对雷达信号的干 扰,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这种干扰可能会导致雷达系统性能下降,甚至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对人们的 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正常运转造成潜在威胁。因此,研究通信信号对雷达信号的干扰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PDF
  • 计算机通信技术与电子信息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

    郭东方, 张 瑶

    人工智能是近年来兴起的新技术,它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为背景的,综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学科的 新技术,能够通过模拟人脑的方式对具体问题进行决策,是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数据处理和决策方法,已经应用在多种 行业中,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各个行业的智能化,带动多种行业管理的创新工作。通过人工智的应用,可以提升不同行 业的管理水平,为企业节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基于此,本文将详细分析计算机通信技术与电子信息技术在人工智 能领域的应用策略,以供参考。

    PDF
  • 大数据技术下的电力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刘梦源

    电力数据中心是保障电力系统中枢神经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设施,其运维管理的水平和效率直接关系到 整个电力系统的稳定和安全。在数据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电力数据中心运维管理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数据技术 可以帮助电力数据中心实现更高效、更智能的管理手段和技术支持,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

    PDF
  • 基于VR船舶消防模拟系统设计研究

    左润龙, 贾树文, 冯雅宁

    船舶火灾是一种严重的安全威胁,对船舶和船员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了提高船舶火灾应对能力和提供 有效的培训手段,本研究基于虚拟现实( VR)技术,探讨了船舶消防模拟系统设计需要的相关技术,进而希望通过 虚拟场景建模、消防装备模拟以及培训和评估功能,为用户提供真实、交互性强的消防培训体验。

    PDF
  • 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应用和安全

    代晓庆, 牛文旭

    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广泛应用于现代社会,从信息传输到信息安全,再到信息处理和信息存储,都 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文详细探讨了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同时也深入研究了如何保障这些技术 的安全性。通过数据加密技术和安装杀毒软件等措施,可以有效地保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

    PDF
  • 电子技术与通信工程的应用

    孙 芳

    近些年,电子通信技术高速发展,极大的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以及进步。电子技术与通信工程作为一门重 要的学科行业,其应用涉及到各个领域,包括通信、计算机、电力、仪器仪表、家电等。这些应用不仅推动了信息技 术的发展,提高了人们获取和传输信息的效率,还改善了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度。未来,随着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 发展,电子技术与通信工程将更加紧密地结合,实现人与物的互联互通。同时,无线通信技术的进步将使移动通信的 应用更加广泛,而智能电网的建设将提高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和可调度性。因此,加强对电子技术与通信工程的研究与 应用,对现代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