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3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3期

  • 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中的研究与实践新探

    李建宏, 孙 妍

    BIM技术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可出图性等突出优点,在装配式建筑设计阶段运用, 能够有效提升设计效果,减少设计隐患,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中应用BIM技术能够优 化设计方案,提高建筑整体的设计效率,同时对建筑进行模拟建模,可以及时调整建筑设计方案,可视化设计建筑, 保证装配式建筑的施工质量,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液化天然气管道预冷技术工艺优化

    童盼龙

    在当前时代背景下,为了解决我国面临的能源危机,需要通过液化天然气( LNG)促进市场的发展。随 着我国一系列环保政策的执行,要向实现我国能源的转型,也离不开LNG的有效利用。但随着其应用的广泛性,也带 来了一些新的问题,在应用LNG的过程中,由于预冷技术的应用,可能会导致天然气管道发生形变,甚至损耗天然 气。对此,应优化LNG管道预冷技术,以保障LNG应用环节的安全性。

    PDF
  • 大跨度钢结构的吊装施工技术研究

    邵长颖

    当前,我国社会发展需要和经济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大跨度及空间钢结构领域得到迅猛发展。随着国内基 础设施建设、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的需要,尤大型的机场大楼、大型会展中心、体育馆等大型公共建筑中通常都是以跨 度较大且具有复杂空间钢结构来作为建筑体系。其中,吊装施工又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必须深入研究,科学合理 的施工是关键,找出问题的存在,提出科学的施工举措,确保后期的使用质量。

    PDF
  • 工程测绘中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的应用分析

    刘 祥

    社会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给予建设工程更大的发展空间。工程测绘作为建设工程中一项重要工作,对 整个工程建设的影响至关重要,它是工程有序开展的前提。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作为信息技术的衍生技术,它给工程 测绘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的使用,可以有效提高测绘工作效率,同时还能降低测绘人工 成本,为建设工程的经济利益最大化提供有效保障。本文通过阐述工程测绘中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的特性、应用以及 应用改进,力求为工程测绘的高效开展提供助力。

    PDF
  • 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要点分析

    张 俊, 王剑锋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的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室内环境污染的重要性备受社会各个方面关注,对室内环 境污染物的检测呼声越来越高。建筑施工企业、建筑材料生产厂家、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工程质量检测等单位在对于 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方面都在履行不同的职责就为了使居民有一个健康地室内生活环境。室内环境检测的大量被需求以 及装饰装修中大量的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使室内环境检测的技术要求变得越来越高。

    PDF
  • 电气自动化融合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

    张玉成

    电气自动化相关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具有智能化运行、安全、高效等特征优势,因此在电气工程相关领域 中全面推广应用开来,在电气自动化持续推广应用背景下,相关技术在具体实践中得到良好效果,进一步验证了电气 自动化相关技术融合应用对整个电气工程的促进作用。处于现代化社会中,需要对电气自动化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寻 找融入电气工程的有效策略,提升电气工程运行质量,保障人们安全用电。本文就着重研究了电气自动化融合技术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的运用,进而仅供从业人员参考。

    PDF
  • 电网调度的运行管理与风险对策分析

    郑 莹

    电网调节是电网系统运行管理的一种手段,其主要目的是确保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外部供电 的可靠性。在当前电网调节中,主要内容是根据现代信息采集设备报告的数据信息,监测和调整电网运行设备的实际 参数,实现电压、电流或工作方法的合理调整和提供网络规划的效率水平直接影响网络运行的实际情况。本文主要分 析电网调度的运行管理与风险对策。

    PDF
  • 新形势下电力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问题及策略分析

    刘 洋

    随着电力建设的不断完善,为我国各行业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其中我国最具代表性的“西电东送” 项目已经成功运行,该项目送电距离长,并且西部沿途环境十分恶劣,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 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但从我国电力建设的实际情况来看,在施工中也存在施工安全问题,威胁到了施工人员的安全 保障,因此在电力建设施工过程中,要不断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要保障电力项目的整体质量,确保电力 建设项目能正常投入使用。

    PDF
  • 环境监测技术的应用及质量控制策略分析

    刚晓月, 李秀霞

    近几年来由于社会发展飞速,造成了许多自然环境难题的诞生,因此促使环境监测技术的高效运用至关 重要,环境监测技术现阶段已经成了生态环境治理之中极为重要的阶段,但是我们对环境监测技术深层次的分析与研 究还不够。本文章就首先从环境监测技术应用的价值特点展开了研究和分析,并对做好对应的科学研究,对环境监测 技术应用的范畴做好分析,此外对环境监测发展的趋势展开了长久的讨论。

    PDF
  • 特种设备检测中无损检测技术的应用

    郭宏业

    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石油化工等行业对承压特种设备的应用更加普遍,为促进工业生产效率 的提升,检验特种设备,已经成为重要的工作内容。目前,无损检测技术已经逐渐取代了传统检测技术,这种检测技 术的使用,在最大限度上,使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了保证。为此,本文以无损检测技术在特种设备检验中 的应用为研究内容,并且对无损检测技术进行分析,以望借鉴。

    PDF
  • 地质钻探技术安全及其管理分析

    刘文锐, 姜全果

    近年来,地质钻井方法越来越受到普遍运用,在具体应用实践中已经获得了很多进展,不过,安全问题 却一直未能获得很好的解决。有些厂商为了盲目的追求经济利润,为增加地质勘探的经济效益,为减少勘探费用,往 往忽略了对地质钻井的设备安全系数等的检查,从而造成了很多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成功的进行地质钻探任务,还必 须经常性的对地质钻探情况进行有效的检查,保证地质钻探事业向着科学、顺利的目标前进。

    PDF
  • 影响建筑工程造价的因素及工程造价控制策略

    张 迅

    在现代社会发展进程中,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开始加强对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的重视。在工程项目施 工中,将造价管理与控制贯穿于项目始终,能够有效控制建筑工程成本,避免施工资源的浪费,对于保障经济效益有 重要的作用。当前,国内建筑单位的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缺陷,限制了建筑工程的发展进程,不利于提高工程 造价管理成效。因此,需要探索影响建筑工程造价的控制因素,分析如何控制建筑工程造价,推动国内建筑行业的有 效发展。

    PDF
  • 电气自动化控制中无功补偿技术的运用

    谢 飞

    随着国家工业的迅速发展以及电力需求种类的增多,在电力系统中,存在着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伴随 着电动机等无功电气设备的增多,电网中的无功功率也在逐渐增大,结合配电网覆盖范围更广、负荷增长更快、电压 等级更高、负荷特性更复杂等特点,电气设备运行中面对更为复杂的环境及本体非线性因素增多,直接增加了电气控 制难度,电气设备自动化发展情况得到全社会的关注。无功补偿技术作为基于无功功率理论发展起来的一种全新补偿 办法,主要是运用容性及感性功率负荷变化情况及有关控制装置并联在电路内,通过能量转换的过程调整运行条件, 实现对被控对象的有关管控。电气设备运行中合理运用无功补偿技术,能有效控制无功损耗、谐波等问题给输电效率 带来的影响,为电气自动化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本文主要对电气自动化控制中无功补偿技术的运用做论述,详 情如下。

    PDF
  • 浅谈煤矿综采工作面智能化开采技术

    贾文龙

    由于现代科学技术程度的不断提高,将推动着国内外企业信息化水平和网络技术的不断改进,也相应的 将影响到国内外产业趋势的转变,因此未来行业的开发将会越来越趋向于高度智能化发展,同时鉴于煤矿工作活动受 工作性质和恶劣环境的共同影响,其安全隐患问题也将一直是领域内关心的焦点问题,但随着工业现代、科技化程度 的日益提升,相关技术科研人员逐步把智能运用在矿井开采作业中,矿井综采作业面智能开采的运用不但能够达到无 人采矿的要求,而且能够极大推动矿井综采作业的发展,成为符合社会发展的一种技术创新。

    PDF
  • 房屋建筑安全施工管理的预防对策

    朱丹容, 万 凯, 杨 松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建筑工程项目数量不断增加,建筑规模不断扩大,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 的应用水平逐渐提升。在此背景下,施工单位想要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就需要在追求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将施工安 全作为施工过程中的重点内容,保证生产安全,为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PDF
  • 研究电气工程中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张冠男

    现阶段,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综合水平不断提升,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已经取得了显 著的成果。由于电气自动化技术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学科,我们目前对于这领域的了解还不够广泛,所以怎么样才能 在电气工程当中进行更充分的运用,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分析。在此基基础上,本文从电气自动化技术及电气工程概念入 手,对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进行探讨分析。

    PDF
  • 电子仪器仪表计量管理及计量检测探析

    惠峰贤

    作为一个测量工具,电子仪器与仪表技术在机械工业领域中获得了广泛应用,而此时人们也对仪器仪表 精度提出了很大需求。电子仪器仪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各方面原因的影响,而产生了多方面的问题,从而 使得其测量功能无法得以有效发挥,此时就必须进行电子仪器仪表的测量管理,并合理选用计量测试技术,由此来保 证测量成果的正确性,为以后电子仪器仪表测量管理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

    PDF
  • 高速公路养护施工安全管理探析

    张义群, 胡国辉

    在路面的养护实施过程中,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到阻碍实施的各种因素,一方面也要对具体的实施状况, 有个总体的评价,特别是安全因素。所以,怎样安全地进行施工,是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本篇重点针对养护施工中 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研究。通过查找有关的信息,从安全施工的实际出发,根据问题给出具体的处理方法,给有 关人员提供一点借鉴。

    PDF
  • 新能源风力发电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分析

    赵梓程

    现阶段,社会经济发展对石化能源有很高的依赖感,停止使用石化能源会引发很大的影响,在这样的情 况下,要主动找寻可以替代石化能源的新式绿色能源,在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基本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风能 作为一种普遍分布电力能源,其本身有零污染、低成本优点,在风力发电技术慢慢完善的大环境下,风力发电资源变 成替代石化能源的主要资源,发展趋势、运用风能资源针对改进能源结构、推动可持续发展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章内容首先从风力发电的基本原理及发展状况考虑,讨论风力发电的关键所在技术,希望能推动风力发电技术的探 索与应用。

    PDF
  • 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探析

    安 旭

    新时期背景下,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推动着电气控制和PLC技术领域的蓬勃发展,使生产效率得到 了很大的提升,促进工业控制、企业生产的健康发展。将PLC技术应用于电气控制中,可完成控制程序编程,且能够 综合应用分析控制,不但提高了现代电气控制的有效性,还确保电气控制系统工作的平稳和安全。对此,本研究重点 分析了PLC在现代电气控制中的具体应用,以此来更好地指导实践。

    PDF
  • 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质量问题与改进研究

    倪新国

    现阶段,建筑行业取得迅猛发展,使得工程施工技术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而施工模式也得到有效改善, 促使工程施工效率与施工质量得到提升。其中装配式建筑数量也呈现出增长的态势,随着装配式施工技术的广泛运 用,建筑工程不仅得到缩短,工程效率与质量也得到有效保障。基于此,文章阐述了装配式建筑的施工特征,分析了 装配式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应用的注意事项,就装配式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的运用提出一些可行性建 议,旨在促使建筑行业得到良好发展。

    PDF
  • 工业机器人控制与通信技术的实践应用

    孙 鹏, 王 燊, 王 达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自动化控制技术也被大范围地应用于各种 工业自动化领域。目前,我国的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了自动化领域的一个极度重要的研究科研方向,其所带来的潜在 科研价值在工业自动化方面的应用越来越突出。本文就其在工业机器人自动控制方面的应用展开了研究。

    PDF
  • 人工智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应用

    彭亮超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先进技术代表,被广泛运用到各个行业领域中,给各个行业领域的升级转型 提供了强大助力,对于电气工程自动化行业也是如此。人工智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领域中的运用也日益广泛,它可以 改善电气工程自动控制系统的工作品质和效率,完善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而推动工业更加智能化发展。基于 此,本文对人工智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应用进行分析探讨,以供参考。

    PDF
  • 农田水利节水灌溉中滴灌技术的应用分析

    刘海芹

    现如今,我国农业生产中使用较多的灌溉方式就包括水利工程,节水灌溉技术,同时,该项技术也在我 国农业生产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使用节水灌溉技术进行农田灌溉,能减少对水资源的消耗以及浪费,有利 于减少农民在农田的成本投入,为农田的产量和农作物质量提供保障,让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PDF
  • 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策略研究

    杨 柳

    立足于国内建筑现场的施工现状,在明确施工质量管理主要内容及原则的基础上,通过数据调查对施工 质量管理的控制要点、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现阶段绝大多数建筑单位在现场施工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 主要问题,结合行业经验,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建筑现场施工质量管理的应对措施。

    PDF
  • 关于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思考

    王 晶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前进,已经极大的提高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水平,但是在现实的管理中,却往往 会受诸多原因的影响而造成现场管理无法对所有区域和物流管理实现全部覆盖,又或者无法有效的将这些存在的重 大安全隐患全部消灭掉,并由此形成了大量的重大安全事故,对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所以,要求有 关主管部门制定正确、可行的处理方法,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监督管理能力,从严贯彻并严格执行每一项管理条 例,从而整体提高建筑工程的整体管理水平。

    PDF
  • 公路与桥梁施工中混凝土表面缺陷及解决对策

    曾翠琼

    随着国民经济的进一步提高,中国人民对公交出行质量要求也随之有了更高的标准。进入二十一世纪, 随着我国桥梁施工技术发展的进一步加快,对桥梁尤其是混凝土构件大桥外部质量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外部质量优 劣不仅会影响桥梁本身的总体美观,同时也是对混凝土构件自身品质的外部最具体反映,但在桥梁浇筑过程中,由于 不同因素造成了混凝土结构表层产生裂纹、蜂窝麻面、露筋、夹渣、硬伤、缺棱、掉角、表层颜色不一、平整度与过 点之差等缺陷问题。混凝土表面质量问题的出现,直接影响桥梁总体的美观,严重者甚至影响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

    PDF
  • 公路桥梁施工技术管理及养护措施

    王晨戈, 杨 杰, 张 柯

    公路施工的技术管理在实际展开时不但可以推动市场经济发展,同时还能够确保工程建设技术管理体系 可以在工程实践中得以不断完善与优化。公路施工技术管理从工程实施过程和具体实施中的技术管理工作等方面入 手,以确保公路施工技术管理的全面顺利实施。我们就此展开研究,在确保公路工程养护管理水平得到提高的同时, 必须提高公路工程后期维护管理的执行有效性,才可以延长公路工程的使用寿命,为公路工程运营的安全、可靠性提 供保障。

    PDF
  • 浅析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问题及应对措施

    沈皓男

    由于中国城镇化步伐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水利与水电建设工程已取得了飞跃的进展,随着国家 对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的支持和鼓励,全国各城市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均取得了成功,但同时也对水利与水电建设工程管 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为了进一步提高水利水电工程服务质量,需要进一步谈析当前工程建设监管中出现的各种 情况,加大对工程监管力度,并给出具体的处理方法。

    PDF
  • 质量风险管理在医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苗瀚

    近几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工作取得较大的成绩,社会大众的经济实力不断提高,而对于生活品质和生命 健康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基于此,我国的医药工程设计研究工作也需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对医药质量安全的管 理和研究,充分发挥出医药产品的效力,为我国社会大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较大保障。

    PDF
  • 电力工程项目管理问题探析

    黄 旭

    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带动着中国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渐改善,而人民对电力的要求也在 与日俱增。因为受各类客观条件的冲击,在电力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管理领域仍然存在着许多缺陷。所以,在提高电力 建设项目的施工安全性过程中,就必须从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管理工作过程、提升人员 管理水平等方面入手,防止各种重大安全事故的出现。

    PDF
  • 试论发电厂锅炉燃烧调节优化措施

    战家慧, 李 鹏, 张 宇

    由于国内发电厂的数量不断扩大和担负的责任日益增多,加强对锅炉爆炸的控制,是降低风险、提高发 电量的有效措施,也是提高发电机经济性、安全和可靠性的主要措施。燃料的选择将对整个火力发电企业的经济性和 质量效益起到很大作用。在火力发电厂的热能动力锅炉的选择上,管理人员们一定要注意起来。除此之外,技术部门 也必须对热能动力锅炉的整个燃烧流程做出更细致的分析,以便于提高煤炭燃烧的经济性。

    PDF
  • 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应用分析

    孙 鑫

    在科技水平不断提升的过程中,现代测绘技术已完全不同于传统的测绘技术,为测绘工程测量提供了更 多新的思路。常用的测绘新技术有GPS测绘技术、遥感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以及数字化测绘技术等,在测绘工程测量 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需综合分析测绘工程的特点,并根据实际情况将测绘信息技术应用在测绘工程测量当中。 基于此,论文对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运用进行探讨,以期为同类工程提供参考依据。

    PDF
  • 建筑材料检测在建筑施工过程中的重要性

    胡艳红

    现阶段,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我国的建筑工程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而且所涉及的建筑材料及种 类也愈来愈多,这也让工程的管理增加了许多的困难。建筑材料是建筑实体的关键组成部分,它质量的优劣会对总体 的建筑应用产生影响,故此,在现今的建筑施工管理过程中,加大对建筑材料质量及性能准确的检测,成为了一个关 键思考的问题。基于此,本文对建筑材料检测在建筑施工过程中的重要性展开阐述,并提到几点具体提升建筑材料检 测效果的策略,以供参考。

    PDF
  • 无填料振冲密实法在人工岛地基处理中的应用

    李雪梅

    某人工岛项目,护岸工程采用抛石斜坡堤以及直立式沉箱结构,岛内采用回填砂形式。为减小建筑物地 基不均匀沉降、提高地基承载力,采用无填料振冲挤密法对基础范围的回填砂进行加固,使振冲后的地基达到中密至 密实状态。结合该人工岛项目工程实例,介绍无填料振冲密实法在中粗砂地基处理中的应用情况。

    PDF
  • 装配式建筑给排水设计与施工技术探讨

    李志祥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水平也在逐渐提升,装配式建筑工程逐渐被广泛地应用。在进行 给排水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应确保在预制构件时预埋的各类套管,止水节的准确性,同时应充分考虑穿管对装配式构 件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的影响。在施工中要严格按照相关的规范进行,采用有效的措施和技术进行,满足社会发展和居 民生活的要求。此外,有效地使用BIM技术可以对建筑工程进行模拟,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采取有效 的措施进行预防以满足建筑行业发展的需求,为后期的建筑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绿色施工理念下的建筑工程管理模式创新

    薛道涵, 贾 柯

    近年来,建筑建设规模日益扩大,为人们建造了更为舒适、安全的建筑环境。然而,由于人们对环保、 节能的要求不断提高,绿色理念不断运用于建筑施工中。通过绿色施工技术,能够有效减少能源消耗,降低建造成 本,建造环保型、绿色型建筑。文章主要分析建筑施工中的相关问题,探讨绿色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运用。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质量通病预防处理

    徐 朋, 卢 浩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相应的市政道路桥梁的建设量在逐年上升,这极大缓解了城市的 交通压力。市政道路桥梁建设难度大、周期长,相比于其他项目工程来说更为复杂,因此在其建设过程中更容易产生质 量问题。文章分析了道路桥梁在建设过程中的一些质量通病,就这些质量通病的预防及处理措施进行了论述与分析。

    PDF
  • 企业会计成本核算策略研究

    李春苗

    在全球化经济迅速发展环境下,市场竞争越发明显,企业为了在激烈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必须加强完 善财务管理工作。在企业实际管理过程中,会计成本核算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与整体生产经营产生联系。根据当前情 况了解到,我国企业未能意识到会计成本核算重要性,为了改善这一局面,企业应当结合情况对内部管理进行统一优 化和调整,有效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获取最大化经济效益,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本文深入介绍会计成 本核算及其重要性,分析企业会计成本核算中隐藏的问题,探讨针对性会计成本核算策略,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

    PDF
  • 高压石油射孔枪结构优化设计策略

    常 昕, 张 虎, 李嶔莹

    高压石油射孔枪是当前石油钻探工作当中的重要工具之一。高压石油射孔枪的质量能够直接决定石油开 发工作的安全性。根据我国石油工作当前发展情况来看,高压石油射孔枪的应用存在诸多问题,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出 现事故次数较多,也给石油开采工作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所以需要对高压石油射孔枪进行不断优化和完善,应用 APDL和ANSYS参数化需要对其深度、直径和枪体的壁厚进行优化,目的是为了能够提高石油开采效率。因此,本文 针对高压石油射孔枪结构优化设计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策略,供读者参考。

    PDF
  • 智能建筑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分析

    刘校庆

    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及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居民对居住生活及工作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这对 建筑智能化也进一步提高了要求,同时也间接衍生出了智能建筑这一话题。建筑的智能化跟随着建筑技术、电气科技 的发展而同步发展,尤其是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建筑智能化技术发生了飞跃性地发展。电气自动化技术在智能 建筑中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是保障“智能”得以实现的关键。本文详细分析电气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

    PDF
  • 煤矿井下掘进机电设备故障诊断及维护方法分析

    康兰孟

    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科技的进步也很好地推动了煤矿开采的智能化发展。现阶段,煤矿行 业既保证了优质高效,又获得了很明显的经济效益,大大的减轻了煤矿行业现阶段遇到的困难。掘进机有煤矿业发展 掘进的主要工业设备。与传统工程爆破掘进技术性对比,掘进机彻底能够实现机械自动化掘进,进一步降低劳动效率 和掘进高效率。但是,依据企业生产管理的具体情况,挖机在使用中常常因多种要素出现故障,比较严重严重危害机 器的安全运营。所以,煤矿企业在日常生产活动中,钻机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需做得细腻,每日对系统进行定期检查 维护保养,提升矿井钻探机工作效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煤矿开采的经济效益。

    PDF
  • 建筑工程预算编制的要点及其对工程造价的影响

    陈启红

    工程预算编制以及工程造价都是通过成本费用来反映建筑工程资源消耗情况,两者之间具有紧密关联 性,建筑工程的预算编制主要是以整个工程项目作为重要参照,是不同施工项目预算的综合考量。只有充分考量建筑 工程施工中各方面影响因素,才便于工程建设时有效控制成本,获取更高的经济效益。

    PDF
  • 市政给排水管道安装施工质量控制措施

    史少朋

    在城市化建设进程逐渐加快的背景下,逐步拓展了城市规模,随之城市内的各个系统开始逐渐趋于复杂 化发展,不仅加大了各项目建设难度,同时一旦建设过程存在质量等不良问题,也会给城市发展带来影响。市政工 程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给排水管道施工,其质量控制效果会给市政工程整体效果带来影响。立足当前市政工程给 排水管道施工情况进行分析,施工过程仍然有不足之处存在,如前期准备不足、管材安装存在问题等,受这些因素影 响,都会给给排水管道施工质量造成影响。因此,在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时,应把施工过程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充 分明确,进而后续建设过程进行优化和改进,确保给排水管道施工质量控制目标得以有效达成,为市政工程经济效 益、社会效益等的充分发挥奠定坚实基础。

    PDF
  •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化管理关键问题探讨

    杨 杰

    施工工地的数据种类复杂,但是随着施工阶段的改变而变化,其中与质量安全管理方法相关的信息是核 心内容。传统现场数据大多数为人力收集,无储存、无文件格式、无剖析,进而实用价值低。伴随着信息技术时代的 飞速发展,如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等技术的诞生,有关单位一定要考虑依靠这种新技术应用的能量,提升工程建 设建设中的信息收集、和处理管理效益,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控高效率,因此推动基本建设建设工程高效率、经 济收益及管理能力的提升。对于此事,文章内容通过对比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控信息化规划的需求和现况,在研究质 量安全信息化规划存在的不足的前提下,明确提出对应的数字化平台基本建设关键点。

    PDF
  • 浅谈地铁客运组织安全及控制管理研究

    段腾燕, 晁 乾

    对于城市的地铁来说,在实际提供出服务的时候会因为受到一部分外界因素所带来的感染,从而导致其 地铁内部自身的客流量出现增加,同时对于地铁车站的客运组织管理工作和控制带来直接的影响,在严重的情况下将 会导致出现安全方面的事故。所以必须要能科学合理的去进行组织管理以及控制的工作,使其可以将功能性方面的作 用可以充分的进行发挥出来,然而地铁的客运组织管理工作也是需要能够更加充分的去对地铁车站的实际情况进行合 理的结合,并且在这个基础上去选择一个科学合理的方式,使其能够全面的提高地铁车站自身的运送能力,促进地铁 服务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本文就地铁客运组织安全关键点进行分析,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

    PDF
  • 现代测绘技术在国土测绘中的应用分析

    姚 远, 曲双涛

    国土测绘工作不仅能够提供实时性、准确性、完整性的土地信息,而且能让在测绘过程中发掘矿产资 源。由于我国当前的地形比较复杂,现代化的测绘技术手段能够为国土测绘工作提供很大的便利。根据当前测绘技术 的发展来看,信息技术正在以不断发展的速度前进,现代测绘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这也为国土管理工作与技术的发 展奠定了相应的基础。

    PDF
  • 土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策略

    方文彬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提高,促进了工程建筑事业的迅速发展。土木工程在当今的社会发展当中贡献巨 大,由于全世界都处在经济高速发展当中,而在城市发展当中也不能没有土木工程,所以,社会对于土木建筑以及工 程造价管理都非常重视。施工控制和造价管理在土木工程中均属关键内容,质量控制能够使工期顺利进行,而造价管 理则能够节约施工所需成本。当前的土木工程造价管理还面临着一些技术问题,必须制订出科学合理的造价管理方 法,在保证建筑工程投资充裕的基础上,通过实施节省成本措施,以提高建筑工程的效益。

    PDF
  • 新时代国企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提升路径探析

    詹宏宇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国家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 时代,这是对目前我国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判断。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劲力同心,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 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筑梦路上,作为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肩负着新使命,我们必须不断做 强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广大干部职工智慧与力量,鼓舞振奋精神,激发澎湃动力。本文主要分析了新时代国企宣 传思想工作实际,探析做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路径。

    PDF
  • 铁道信号电缆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肖 达

    铁路是我国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 础设施,对社会生产生活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方便人们的日常出行,同时也促进了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发展进程。铁路 信号是轨道交通安全的基础保障。近年来,在轨道交通工程日益完善,人们对于轨道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要保 障铁路信号的稳定性,就必须重视电缆施工保护。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要求进行操作,确保铁路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 进而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与社会效益。

    PDF
  • 铁路信号设备故障诊断中常见问题分析

    胡荣伟

    现阶段,铁路业务的快速转变和铁路信号设施的不断深入也表明了机器的变化方向和铁路的密度正在移 动。目前,我国许多组织和机构已经开展了适合铁路信号设施故障诊断的全面研究和分析,并且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和 成果。众所周知,在安全规范行驶车辆以及对车辆的把控与运行上,对驾驶人员加大任务量十分有必要,对确保安全 运行也十分有帮助。同时,铁路信号使用特定设备的颜色、形状、乐器或声音,本文对此浅析几个常见铁路信号设备 故障诊断方法。

    PDF
  • 食品安全问题及食品检测的发展趋势

    唐启元, 赵 慧

    食品安全与人类的安全和健康密切相关,但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物的种类和品质也提出了更 高的需求。想要保证食物的安全,则必须对食物实施严密的检查,使得食品质量能够满足一定的标准。当前的食品检 验事业正不断成长,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食品检验技术也正向着更为前沿的方面发展。需要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和食 品检验的研究现状加以探索,从而提升食品检验能力。

    PDF
  • 滨海地区淤泥质地层盾构施工技术研究

    丁世忠, 杨立民, 高明明

    盾构隧道穿越滨海地区淤泥质地层时,由于淤泥质地层具有高含水率、强度低、高灵敏性,盾构机施工 过程中姿态难以控制,极易出现盾构机“栽头”、管片上浮等一系列质量问题。以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海上田园东 站~明挖段区间盾构穿越淤泥质地层施工为研究对象,通过在盾构施工中不断的对施工参数进行优化调整,掌握盾构 在淤泥质地层施工中的质量控制措施。

    PDF
  • 绿色化工技术在化学工程工艺中的运用

    美 丽

    随着化工发展水平的提升,很多地区已经将绿色化工技术应用在化学工程工艺中,对于提高化工生产水 平具有促进作用。因此化工企业应该及时引进绿色化工技术,并注重提升绿色化工技术在化学工程工艺中的应用效 果,从而全面提升化学工程的整体质量。本文首先分析化学工程中绿色化工技术的应用要点,其次探讨绿色化工技术 在化学工程中的实际应用,以期对相关研究产生一定的参考价值。

    PDF
  • 建筑工程预算编制的要点及其对于工程造价的影响

    向 琛

    建筑业的发展使得建筑工程的规模在进一步地扩大,同时也使得工程的投资量在不断的增加,要使得工 程的各项资金能够更加有效地配置和利用,同时使得建筑工程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就必须要对于概预算进行编制, 通过概预算的编制能够对于工程投资进行管理和控制。在进行建筑工程概预算编制的过程中,必须要掌握相应的编制 要点,同时明确概预算对于工程造价的影响,这样才能够使得建筑工程概预算的编制更为合理,从而更加有效地指导 各项资金的分配,确保建设单位以及施工企业的经济利益。因此本文主要就建筑工程概预算的编制要点以及其对工程 造价的影响进行了相应的研究。

    PDF
  • 新业态下的防爆电器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研究

    吕 洋, 张明国

    我国防爆电器设备制造行业主要由防爆电器、防爆灯具、防爆电机和防爆仪器仪表四大类产品组成,而 针对新业态下的防爆电器行业发展趋势,本文重点探讨了行业技能人才的培训方式及其影响。在此基础上,从创新培 训教学方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校企协作等方面入手,推动我国防爆电器行业技能人才培 养研究效果,为促进行业发展提供支持。

    PDF
  • 分析公路工程施工现场质检管理要点

    郭 勇

    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是整个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的关键内容,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对于项目建设的 顺利完工,以及企业经济收益情况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很多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管理都存在着不合理现象,必 须要把握施工现场质检管理要点,提升管理水平。本文深入分析了当前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的现状,并对质检管理 要点进行了主要论述,以供参考交流。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