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1期

  • 铁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现状及措施

    何柏旗

    在进行铁路工程建设时,施工机械设备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会对最终的建设质量,产生重要的影响。但是当前很多施工企业在进行工程建设时,并没有认识到施工机械设备运用的重要性,也没有对这些设备进行安全管理。导致设备在应用时,出现了更多的问题。不仅会威胁操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而且会给施工企业,带来额外的经济损失。因此施工企业一定要重视机械设备的管理工作,还要提高管理工作的安全性。才能保证相关的设备在应用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降低设备故障问题的发生几率。本文就铁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现状及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建筑测绘工程项目质量控制探讨

    汪山林

    测量工作在开展时,是利用专门的测量工具,对地球表面的形状和地理位置,进行综合测量的一项工作。随着我国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测绘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到建筑工程的建设中,并且取得显著的效果。在进行工程建设时,测绘技术的应用变得更加重要。相关人员必须对工作内容,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探究。并且对测绘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这些问题,才能促进测绘工作的顺利发展,为建筑工程的建设,提供有效地支持。本文就建筑测绘工程项目质量控制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装配式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探究

    罗秀芳, 王碧娜

    近些年来,装配式建筑在我国发展的越来越快,使用这种方式来进行修建的工程也越来越多。但是我国在装配式建筑上面发展和国外的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十分缓慢。因此,更好地去发展我国的装配式建筑是目前建筑行业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本文主要研究当前国内外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对装配式建筑工程管理进行概述,提出目前在我国装配式建筑工程管理上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相应的对策。希望这些对策能够促进我国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高我国建筑行业的水平。

    PDF
  • 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的组织与管理策略研究

    张亚青

    施工企业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装饰工程项目是整个工程建设的核心内容。在对项目进行建设时,需要对施工进度进行严格的把控,还要提高总体建设质量,还要有效地降低施工成本。施工企业在对装饰工程进行施工组织和管理时,应该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因为在进行装饰工程建设时,会对其他工程的建设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施工企业必须做好这个工程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才能保证整体建筑工程项目能够顺利的开展,提高总体建设效率。本文就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的组织与管理策略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的精细化施工管理研究

    戴荣华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建筑行业也迎来好的发展前景,工程建设的规模、数量等都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问题,施工管理依旧不是十分理想,建筑工程施工质量不达标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建筑施工企业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的实现是不利的。当前,建筑市场竞争激烈,施工企业若要提高竞争中的自身实力,就必须做好施工的管理,运用精细化的管理方法全面推进建筑工程的施工建设,为建筑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的精细化施工管理探讨

    何立涛

    如今经济全球化趋势加强,建筑行业异军突起,工程规模数量等逐渐变动,做好建筑工程施工的管理对于工程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在施工中进行精细化管理能够使工程的施工过程更加科学规范,促进工程施工质量以及效率的实现,所以在建筑工程施工中进行精细化施工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就建筑工程施工的精细化施工管理进行阐述分析。

    PDF
  • 新形势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的工作要点及发展方向

    张培军

    伴随着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必然也会出现很多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就是工程施工质量问题,很多施工单位都重视施工的进度和经济效益,而忽视了施工质量,导致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问题频频发生,这对于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所以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就成为新形势下建筑行业发展的重点。在新形势下,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了新的趋势,所以自然而然建筑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也要随之改变,要与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相适应。所以本文就对新形势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进行分析,探究该工作的要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我国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

    PDF
  • 探究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创新模式及其发展

    李瑞宏

    由于我国社会经济在快速的发展,对于建筑工程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建筑行业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是社会发展的基础行业。由此可见,建筑业在如今的社会中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建筑行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就是建筑工程的管理。只有积极创新、与时俱进的进行建筑工程的管理,建筑行业才能取得进步。因此,建筑工程管理既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也要确保创新精神。本文概述了建筑工程管理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创新模式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重要性以及其实际应用进行研究。

    PDF
  • 建筑监理对施工质量的监督管理与控制分析

    贾学东

    建筑工程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在市场经济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推动了建筑工程建设以及管理模式的转变。想要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前提就是需要保证施工质量达标,消除隐藏的各类质量隐患,减少质量以及安全事故的产生。从工程监理的角度出发,确定其对建筑施工质量的影响,明确监督管理以及控制策略应用的方向与方法,总结以往施工管理经验,确定目前依然存在的不足与缺陷,争取从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提出改革措施,争取更进一步的来提高建筑施工质量,满足市场发展需求。

    PDF
  • 探讨房屋建筑土建监理质量控制措施

    丁娜

    随着我国社会的高速发展,建筑行业在工程建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尤其是房屋建筑,更随着人们对于住房的需求而飞快发展。土建工程不仅是一项投资巨大,涉及技术领域很多的项目,而且房屋建筑的质量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甚至会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在房屋建设中保证房屋的质量尤为重要,这就需要加强对房屋建设土建质量的控制,做好相应的监督工作,保证房屋建筑的质量和安全。本文针对目前我国房屋建设土建监理质量的现状展开分析讨论,找其中的问题所在,提出相应的质量控制对策。

    PDF
  • 智能化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分析

    吕圳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建设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智能型建筑工程项目投入建设,依托于强大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络来实现建筑工程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已经成为当前建筑工程领域设计施工的一大趋势。智能化工程的建设与应用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但是与此同时也增加了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的难度。项目施工管理主要包括设计管理、质量管理、风险管理等等,智能化工程项目管理又面临着新的内容和特点,为了保证智能化工程能够顺利投入使用,真正的发挥系统集成的优势,构建完备的信息网络来实现信息互通,就必须要强化施工项目管理,切实提升项目管理质量和水平。本文就主要围绕智能化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的特点、存在的问题、管理要点及措施等来进行相应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国际工程EPC项目管理要点及对策研究

    李豫红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海外工程建设业务得到了拓展,越来越多的大型国际工程投入建设,国际工程在业主沟通与工程施工建设上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更应当朝着高质与高效的方向发展。目前EPC项目管理模式普遍运用于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之中,通过这种总承包式的项目管理能够改进和优化项目管理工作的流程,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提升对国际工程项目的综合管控能力,从而保证工程项目的建设质量和建设效益。本文主要围绕国际工程EPC项目管理的要点以及管理对策进行分析和研究,目的是为我国建筑企业海外业务的拓展积累项目管理经验,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PDF
  • 论市政施工工程质量管理分析

    张延博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生活有了新的追求,对所处的环境也有更高的要求,因此对生存的环境以及一些公共设施建设,以往存在的问题要实行改进,所以市政施工工程质量,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城市建设影响城市的经济发展,影响城市形象,也对市民安全产生威胁,因此,市政施工工程质量的把控至关重要,该质量的优劣直接决定了城市化建设成果。同时对国家的经济增长和谐稳定的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本文对市政施工工程质量管理的现在的状况进行全面的陈述,分析探讨该工程的影响因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和几点建议。

    PDF
  • 试分析装配式建筑施工中的质量问题与质量控制

    张海旺

    近年来,由于装配式建筑的不断发展,以及其特殊的一点,其主要的生产过程都在工厂里直接完成,在施工现场只要进行相应的组装即可。这样的建筑方便又简单,在我国越来越普遍,更多的人选择使用装配式建筑来代替传统的建筑。但是无论是哪种建筑方式,在施工过程中都一定会存在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因此,本文主要是对装配式建筑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同时分析在施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的一些质量问题,并且提出一些有效地措施来进行质量控制。

    PDF
  • GPS应用于建筑物变形观测的分析与研究

    李小山, 汪山林, 赵华山

    GPS技术的应用,为导航定位以及测量等工作的发展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GPS技术具有速度快、全天候、自动化程度高、测站间无需通视、可以同时测定点的三维位移等优点,因此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形式的变形监测工作中。随着我国工程建设的快速发展,对GPS的应用也更加深入和广泛,通过GPS技术,对各类建筑物的建设,以及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精确的观测,保障建筑的质量和安全,对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PDF
  • 压力管道安全检测常见问题及对策研究

    郭宝顺

    在现代科技不断发展过程中,工业领域发生了巨大变革,压力管道已广泛应用到生产生活中。压力管道是一种特种设备,管道的使用安全与社会的稳定发展存在重要联系。为保障压力管道使用安全,在安装制作和使用时,必须进行必要的检测和试验。当前在压力管道安全检测方面,依然存在较多问题,只有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这些问题,才能提高管道使用的安全本文就压力管道安全检测常见问题及对策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岩土工程勘察与地基设计若干问题探讨

    周昌慧

    当今时代不仅是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也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的时代。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与建设速度都得到了快速的提升。而在各种类型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地基设计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本文中,将针对地基设计中的岩土工程勘查工作以及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究。在这基础上,为当前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中岩土工程勘察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一些合理化建议。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强化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PDF
  • 暖通空调通风节能设计在工业厂房中的应用

    余锦贤, 叶美玲

    随着我国及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各类工业厂房数量越来越多,为了提升工人的工作环境质量,减少客观因素的对工人施工造成的影响。对于工业厂房暖通空调的设计,要深入结合行业发展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等相关因素,同时,深刻分析工业厂房在施工建设中自身的性能需求,以及合理应用状况等。因此,要充分结合工业厂房的结构梁柱、节能、建筑物本身、消防等多项因素。本文将针对暖通空调通风节能设计在工业厂房中的应用,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并提出相关完善建议。

    PDF
  • 黄土高陡边坡稳定性分析 ——以靖边县某黄土高陡边坡为例

    徐江波

    本文通过榆林市靖边县某黄土高陡边坡典型案例,在详细勘察的基础上,利用Geostudio/Slope(2012)软件进行天然状态、考虑荷载/考虑荷载及连续降雨或暴雨等三种工况下边坡稳定量和应力应变分析,提出以削方减载加坡面整治为主的综合治理措施。

    PDF
  • 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路基路面拼宽处理技术分析

    王金杰

    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各项承诺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随着中国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现有的高速公路网络逐渐饱和。因此,加强道路改扩建工程道路拓宽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其中路基、路面是整个工程施工的关键,施工效果影响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为此,本文结合公路建设的实际发展,从路面和路基的两个方面对路基和路面加宽技术的应用进行探讨。

    PDF
  • PC装配式建筑结构质量问题与控制措施

    孙云祥

    PC装配式建筑结构是当前在很多建筑工程中,一种常用的建筑施工结构。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的发展也在逐步朝工业化发展,目前我国建筑的整体架构方式进行工厂化生产,然后通过现场组装的方式进行施工,也就是现有的PC装配式施工。随着PC装配式建筑结构的广泛应用,各种问题也在不断地暴露出来,包括生产、运输、存储、安装等多个环节所产生的问题,对建筑结构的质量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PDF
  • 试析房屋建筑管理措施及施工问题

    张泽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促进了房屋建筑项目增加,而在实施阶段要保证更高质量建筑建设。为了保证房屋建筑质量,政府和建筑行业已经提出较多规章制度,规范房屋建筑管理工作。但房屋建筑施工管理在制度、人员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工程监理和监督等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意见迫在眉睫。

    PDF
  • 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的索赔问题分析

    牟纷纷

    在目前的施工过程中关于索赔的问题频繁发生,从始至终都存在着业主和业户之间的经济纠纷问题,能否将索赔问题成功处理主要是看处理人员的素质问题。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这种纠纷问题会影响到整个建筑工程的进展。在进行索赔时,应该按照详细的流程步骤进行操作,同时要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从另外一种角度来看,能否顺利的处理索赔问题是体现建筑企业的管理水平体现,在范围内要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本文介绍了索赔的概念和意义,同时也详细的阐述了造成影响的因素,并且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措施。

    PDF
  • 基于FIDIC的国际建设项目管理模式暨国内主流应用发展趋势研究

    卢作明

    FIDIC(Fédération lnternationale Des lngénieurs Conseils,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合同因具有公平性、科学性以及严格性等特点,在国际上得到充分的认可和应用。无论是外国政府拨款资助的项目,还是亚洲一些开发银行等都用该合同作为指导合同。然而,一些国内的企业在建设过程时,常常将该合同照搬使用或者是需要时才使用,没有真正的对该合同条件下采用的项目管理模式进行了解。本文概述了FIDIC合同的基本概念、FIDIC合同条件在国内外应用的现状、新版FIDIC合同条件下的项目管理具体模式以及该合同中的项目管理制度以及模式的构建。通过对该合同的充分了解,并将其应用到我国的企业日常管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与造价的动态管理探讨

    李帅, 卢保春, 李晓阳

    工程施工和造价作为整个建筑工程建设中比较重要的两个环节,建筑企业应当给予足够的重视。面对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市场,为了能够占有一定的位置,建筑企业需要不断地创新建筑管理模式。其中对建筑工程施工和造价的动态管理就能够很好的实现降低成本和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目的。本文通过分析建筑工程施工与造价动态管理的意义,阐述了建筑工程施工与造价动态管理的内容,进一步提出了提高建筑工程施工与造价动态管理的措施。

    PDF
  • 建筑设计施工中节能问题的分析

    林壤魁

    节能环保,是我国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建筑节能设计与施工,是保证整个建筑节能实施的重要过程。在如今能源短缺的形势下,作为当今建筑设计师和建设者,更在建筑节能设计与施工中运用有针对性地举措,以推进建筑节能产业的发展。本文主要从节能举措在建筑设计与施工中的实际运用出发,探讨了建筑设计与施工中的节能举措,并提出搞好建筑节能设计的对策,希望以此推进建筑节能设计与施工的发展,更好的实现能源节约。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措施关键思路分析

    辛明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各行各业对建筑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因此建筑行业得到关键的发展机会,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建筑质量问题愈发关注。建筑工程的质量问题是十分严重的问题,如果质量出现问题不仅会给建筑公司带来经济损失,还会危及人们的生命安全。建筑工程现场质量管理是保证建筑工程质量的主要一环,在施工现场质量管理中不仅是对建筑质量的监控,还是对建筑施工成本的控制。本文通过简述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管理,针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管理措施关键思路展开分析探讨。

    PDF
  • 传统装饰元素在室内环境设计中的运用研究

    孙真珍

    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形成了独特的中国传统元素。所以,在室内环境设计的时候充分运用我国的传统装饰元素,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并且也体现着我国的独特文化。但是,在运用传统装饰元素的时候,必须要正确合理的使用。因此,本文首先阐述了我国传统装饰元素的构成,接下来是传统装饰元素在室内环境设计中的运用原则,最后讲述了传统装饰元素在室内环境设计中的运用方法。

    PDF
  • 建筑工程测量的常见问题及控制措施研究

    高建坡

    目的:研究建筑工程测量中常见的问题和控制措施。方法:本文列举建筑工程中常用的测量方法,根据测量方法的实际应用总结出工程测量中常见的问题,并且提出可行的控制措施。结果:建筑工程测量时积极落实控制措施,能够提高工程测量的准确度,减小建筑工程测量的误差。结论:建筑工程测量中运用控制措施有着一定的价值,工程测量控制能够完善建筑工程的应用。

    PDF
  • 地铁土建施工中的混凝土裂缝控制探讨

    霍志刚

    近些年来,城市交通迅猛发展,为城市的运转带来极大的便利。在城市交通中,地铁是重要通行工具,虽然地铁的发展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其便利性以及发展的速度在交通界占据重要地位。不可否认在地铁的建设发展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施工项目的混凝土会出现裂缝的问题,影响地铁运行的安全性。为此必须要对混凝土裂缝有效控制,尽可能降低混凝土裂缝造成的危害,使地铁土建施工建设以及运行的安全性得到保障。本次研究就对地铁土建施工中的混凝土裂缝控制情况进行探讨。

    PDF
  • 建筑工程测绘技术存在的问题及措施探讨

    田力

    在我国现代科技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各行各业所应用的技术水平也在不断地提升,但是这些技术的应用,也面临更多的挑战。尤其是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测绘技术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项技术不断更新换代的过程中,技术的实施面临更大的困难。因此,工程的建设对测绘技术的应用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施工企业选用的操作人员和测绘技术,不符合这项工作的要求,无法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就会影响工程的建设。因此施工企业一定要重视这项技术的应用。本文就建筑工程测绘技术存在的问题及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房屋建筑节能施工技术方法探究

    薛宝川

    当今社会是经济发展社会,作为经济发展重要产业之一的建筑行业正在蓬勃持续的发展,而且在GNP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资源的消耗也不容小觑。随着我国建筑节能减排设施不断的完善化,节能施工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房屋建筑节能的设施将会是未来房屋发展的主要项目。针对这样的情况,本篇文章将在房屋建筑节能施工技术方面进行分析和提出相关的建议。

    PDF
  • 浅析市政工程施工技术通病与应对措施

    杨郑波

    市政工程一个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也是一座城市的外观形象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在严格控制工程测量误差的基础上,通过施工质量检验规程等途径加强工程质量的管理,是解决市政工程中出现问题的有效措施。在市政工程中,施工的结果与施工技术密切相关,施工技术的使用直接影响着施工的结果质量。因此,在市政工程中,要探索市政工程施工技术的共性问题,可以全面提升施工质量。本文概述了市政工程的概念、市政工程施工技术的通病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为市政工程施工提供参考,并起到相应的辅助作用。

    PDF
  • 道路桥梁施工中的裂缝成因及预防对策研究

    赵卫央

    在我国的民生工程中,道路桥梁是重要的内容,道路桥梁施工安全与质量将对人们的出行产生直接影响。道路桥梁建设以钢筋混凝土为主,尽管这种结构比较坚固,但是在施工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钢筋混凝土结构常会发生变化,出现裂缝,严重影响道路桥梁的质量。为此施工技术人员必须要做好裂缝预防工作,发现裂缝后及时处理,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与影响。

    PDF
  • 公路工程施工中路基路面压实技术分析

    李龙飞

    现阶段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速度比较快,在对公路工程进行建设时,建设规模正在不断的扩大,建设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施工企业在进行公路工程项目建设时,已经开始将压实技术作为工程建设的基础和载体。实际上压实技术的应用,对于公路工程中路基路面的应用安全性和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影响,因此,施工企业必须提高对压实施工技术应用的重视程度,才能提高工程的整体建设质量。避免工程在后期应用的过程中,出现更多的问题,促进工程项目进行更好的发展。本文就公路工程施工中路基路面压实技术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探讨

    王新明

    现阶段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在进行房建工程建设时,逐渐出现了一些高层的建筑,在进行这些高层建筑施工时,高支模施工技术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工程的建设安全和施工质量等控制工作的开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施工企业在进行房建土建工程施工时,必须提高对高支模施工技术的重视程度。并且结合国内外先进的建设经验,根据自身的施工现状,对技术的应用形式进行改善和优化。才能充分发挥这项技术的应用效果,确保工程在建设完成之后,能够具备更加完善的功能,本文就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铁路隧道工程开挖工法选择及风险控制

    赵万里

    铁路工程线路大多穿越深山丛林,隧道施工占据较大比重,而隧道开挖及支护作业方法的选择,直接影响着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及进度,在隧道开挖前,必须把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纳入工序管理,根据预报的围岩等级选择适当的施工方法。如果施工方法选择不当,易造成掌子面变形、掉块、溜坍,在软弱、富水围岩中极易引起已完成的拱墙初支产生较大变形,造成初期支护和围岩失稳,甚至产生隧道洞身坍塌“关门”事件。为加强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施工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因此需要对隧道开挖、风险控制进行研究,为以后同类工程施工组织编制提供参考经验。

    PDF
  • 浅谈房屋建筑施工中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的利用

    孟轩

    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使得房屋建设成为现今众多城市的发展重心。各种房屋建筑的不断增多极大程度上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条件,但是“奉化房屋倒塌事件”“8·28深圳楼房倒塌事故”等一系列房屋倒塌事件,使得人们对房屋建筑的安全性和稳固性存在极大的质疑。为了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的安全性,在建设房屋的时候就应该加强对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的应用。本文对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进行详细地介绍,为相关研究学者提供借鉴与参考。

    PDF
  • 铁路既有线顶进涵施工关键技术的分析

    赵进龙

    在各类铁路施工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穿越既有铁路线路的顶进涵施工变得愈发频繁,而且相关技术也在不断成熟。在本文中,针对铁路既有线顶进涵施工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该施工方式存在的影响施工质量的问题。通过分析这些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我国的铁路既有线顶进涵施工水平,为铁路线路施工的顺利进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PDF
  • 浅析BIM技术在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中的运用

    王蕾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各个方面都带来很多的便利条件。尤其是在建筑行业,预制装配式建筑因其独有的优势被广泛的运用到现代的建筑工程中,而且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而BIM技术被充分的运用到预制装配式建筑中,不但弥补传统的建筑行业的不足,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施工的质量。本文通过分析BIM技术和预制装配式建筑的价值,阐述BIM技术在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中的具体运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