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6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6期

  • 全面预算管理在施工企业成本控制中的应用研究

    周畅

    施工企业的主要经营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利润,因此,如何控制成本就成为了企业财务部门应当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当前,许多施工企业在成本控制中选用了全面预算管理的方法来对成本进行有效控制,该方法不仅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经营获利能力,还使得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提高了自身竞争力。基于此,本文将针对全面预算管理的管理模式进行分析研究,探究全面管理预算在施工企业成本控制中的重要性,提出一系列全面预算管理的具体应用措施。

    PDF
  • 建筑工程主体结构质量检测的有效措施

    王国琛

    建筑工程项目能够达到要求的工作重点就是确保工程项目主体部分的构架品质能够实现标准。建筑项目工程构建品质和群众的人身安全有着非常紧密地联系,并且对社会的总体稳定以及国家的安全创建进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必须充分的看重建筑主体结构品质的实际状况。

    PDF
  • 新基建背景下智慧高速建设路径探究

    毛镜涛

    高速行业在经济建设工作领域中占据极为重要的社会地位,也是支持经济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为了能够从根本上提升整个运输行业的工作质量,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深切感知到自身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及时进行工作模式的革新,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崭新的信息化技术有机融合,让高速运输工作也能够借此机会拥有智能化的特性,切实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行效率,并可以让整个系统的运行流程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先进监控系统的使用可以对整个交通运输领域的各项信息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及时发现高速公路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整个交通工作的正常运作。

    PDF
  • 环保工程的污水处理问题分析

    张继成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环境保护是现阶段发展中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建立环境保护工程也是从根本上提高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污水处理问题来说,如果不加以治理,来自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污水和废水可能会对环境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有必要推进污水治理工作,促进环境保护。本文主要分析了目前的污水净化过程中的主要问题,通过各种做法得出有效的经验教训,并针对该方面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这些信息将有助于国家环境保护工作的顺利发展以及污水治理工作的进步。

    PDF
  • 媒体类办公空间可调节性设计策略研究

    史迪

    本文根据媒体类办公空间的特点、员工的工作状态及行为模式,提出了“可调节性设计”的设计手法,以提高空间使用的灵活性,探索出适合媒体工作特点的办公空间设计策略。

    PDF
  • 土建施工与安装施工的配合协调管理

    张丽娟

    高层建筑具有施工面积大、施工结构复杂、施工工艺要求严格的特点,需要不同施工工序和施工工种能够在工作中互相配合协调好,才能够有效促进建设顺利完成,因此,做好各专业之间的协调配合工作非常重要。本文主要分析了土建工程施工跟安装施工的有效配合协调管理工作开展。

    PDF
  • 土木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分析

    杨弼尧

    在现代化城市建设过程中,土木工程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想要保证土木工程施工质量,需要在施工现场建立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充分保障施工现场的安全性,为土木工程施工建设顺利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文主要分析了土木工程施工特点以及安全管理现状,并针对性研究了有效的土木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有效措施。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