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3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3期

  • 分析医院卫生管理中人性化管理的价值

    张千全, 吴菲

    目的:分析在医院卫生管理中应用人性化管理后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7年11月—2018年11月于我院聘用并工作两年以上的50名医务人员,采用随机数字表分组的方法将医务人员分成两组,对照组采用的是常规卫生管理,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应用人性化管理,比较各项指标。结果:实验组的医务人员不论是对卫生管理制度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以及人际关系的平均满意度高于对照组。结论:在医院卫生管理中,落实应用人性化管理能够提高医务人员对卫生管理制度的满意程度,值得推广。

    PDF
  • 观察健康教育应用于家庭医生1+1+1签约服务下的高血压管理中的效果

    孙永毅, 张靖, 居伶俐

    目的:探究于家庭医生1+1+1签约服务下的高血压管理中应用健康教育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于2018年5月至2019年12月收治的140例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健康教育)和对照组(常规护理)各70人。结果:干预后,观察组血压水平均低于对照组(P < 0.05);相比于对照组,观察组自我管理能力各指标评分均较高(P < 0.05),且观察组生活质量各指标评分改善更明显(P < 0.05)。结论:于高血压管理中应用健康教育,能够有效控制患者的血压水平,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PDF
  • 血清C肽、糖化血红蛋白检验应用于诊断糖尿病中的临床价值分析

    许红昕, 李思瓯

    目的:在糖尿病诊断中应用血清C肽与HbA1c,并分析其临床价值。方法选取2018年8月—2020年7月,在我院治疗的54例糖尿病患者作为观察组,同时,选取同期在我院进行体检的54例健康体检者作为对照组,所有受检者均进行血清C肽、HbA1c等指标检测。结果:观察组患者的血清C肽水平明显低于对照组,FPG、2hPG、HbA1c水平高于对照组,差异明显(P < 0.05)。结论:除常规检验指标FPG、2hPG外,糖尿病患者与健康人群的血清C肽、HbA1c差异明显,可作为糖尿病诊断的重要依据。

    PDF
  • 联用血液灌注、血液透析对慢性肾脏病患者治疗效果观察

    宋伟

    目的:观察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治疗中通过合用血液灌流与高通量血液透析的治疗价值。方法:对照组患者进行高通量血液透析治疗,观察组患者合用高通量血液透析、血液灌流治疗。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4.12%,对照组为82.35%,P < 0.05;2组患者治疗前TNF-α、IL-6、NLR、P、Ca、骨密度、SCr、BUN水平比较中P > 0.05,治疗后观察组的TNF-α、IL-6、NLR、P、SCr、BUN水平均低于对照组,P < 0.05,Ca、骨密度水平高于对照组,P < 0.05。结论:慢性肾脏病患者通过合用血液灌流与高通量血液透析治疗可获得满意疗效,并可有效改善机体微炎症状态与保护残存肾功能,同时对于矿物质及骨代谢产生良性影响。

    PDF
  • 胺碘酮、美托洛尔联合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律失常患者的效果

    徐芳

    目的观察胺碘酮联合酒石酸美托洛尔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宝鸡市金台医院心内科自2017年11月至2019年10月收治的200例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律失常患者,分为对照组(单纯胺碘酮治疗)与实验组(胺碘酮与酒石酸美托洛尔联合治疗),对心脏功能、心肌损伤指标、药物安全性及住院天数进行比较。结果治疗后,实验组患者心脏功能优于对照组(P < 0.05),实验组患者心肌损伤指标下降幅度大于对照组(P < 0.05),实验组住院天数较对照组缩短(P < 0.05),两组患者并发症比较无明显差异(P  0.05)。结论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律失常患者通过胺碘酮联合酒石酸美托洛尔联合治疗后,患者的心脏功能提高,心肌损伤指标下降,住院天数缩短,药物安全性较高,值得推广。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