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 (2022): 2022年 第3卷 第1期

  • 早期康复干预模式在脑梗塞干预中的应用及意义评价

    詹宇

    目的:分析早期康复干预模式促进脑梗塞患者神经康复的价值。方法:选取2019年6月~2020年5月某院收治的104例脑梗塞患者,按随机数字法将病患进行分组,分为C组和C G组各52例,C组应用常规护理模式,C G组应用早期康复护理模式。结果:与C组相比,C G组肢体运动功能评分量表(FMA)评分、日常生活能力评分量表(ADL)评分、蒙特利尔认知评分量表(MoCa)评分更高(P < 0.05);与C组相比,C G组SCL-90评分更高(P < 0.05)。结论:研究中脑梗塞患者应用早期康复护理模式,可有效改善肢体运动功能,提高认知功能,缓解心理状态,有利于提高生活能力,促进神经康复,值得推广。

    PDF
  • 多维度协同护理应用于老年冠心病合并心力衰竭患者对其负性情绪、生活质量的影响

    陈晓宇

    目的:探究对老年冠心病合并心力衰竭患者运用多维度协同护理对其负性情绪、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收治的60例老年冠心病合并心力衰竭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多维度协同护理)和对照组(常规护理)各30人。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治疗依从率(90.0%)和护理满意度(93.3%)均较高,护患纠纷发生率(6.7%)较低(P < 0.05);干预后,观察组不良情绪评分和睡眠质量评分均较低、生活质量评分较高(P < 0.05)。结论:对老年冠心病合并心力衰竭患者运用多维度协同护理可以获得更为理想的干预效果。

    PDF
  • 循证护理在普外科护理中的临床体会

    吴春春

    目的:研究将循证护理应用在普外科护理中所发挥的作用。方法回顾性分析2019年4月至2021年1月来我院治疗的88例普外科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通过常规护理进行干预的患者44例,设为对照组,通过循证护理进行干预的患者44例,设为观察组,统计两组患者的临床结局等资料,并进行比较。结果:①观察组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0vs.24.2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②护理后,观察组的SAS、SDS、QOL评分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 < 0.001)。结论将循证护理应用在普外科的护理中能有效减少并发症出现的概率,改善患者的焦虑和抑郁情绪,提高生活质量,值得推荐。

    PDF
  • 康复护理在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中的应用

    张大兰

    目的:探究康复护理在治疗股骨粗隆骨折患者的应用效果,以便为该病的护理提供理论指导。方法:将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到我院进行治疗的74例股骨粗中间骨折患者,按照随机方法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平均每组37例。两组患者分别采用康复护理和常规护理实施针对性干预,并将护理的效果进行对比。结果:①观察组患者护理以后,骨折愈合时间和住院时间都普遍短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②观察组(1例,占2.70%)护理后并发症发生率明显比对照组(11例,占29.73%)更低,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对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在干预中通过康复护理方法实施指导,可以满足患者的康复需求,不仅可以促进患者的骨折愈合,减少骨折患者住院时间,还可有效的提高患者的安全性,降低并发症对机体产生的影响,值得推荐。

    PDF
  • 盆底磁刺激治疗仪联合康复训练对初产妇产后恢复的影响

    付敬花

    目的:探讨盆底磁刺激治疗仪联合康复训练对初产妇产后恢复的影响。方法:选取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在我院妇产科分娩的80例初产妇为研究对象,所有初产妇产后均合并盆底功能障碍,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0例。对照组产后接受康复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应用盆底磁刺激治疗仪,比较两组干预前、后的盆底功能相关指标及产后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干预前,两组盆底功能相关指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 0.05);干预2个月后,两组阴道动态压力、盆底肌张力评分均高于干预前,尿失禁评分、盆底功能障碍评分均低于干预前,且观察组阴道动态压力、盆底肌张力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尿失禁评分、盆底功能障碍评分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观察组产后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盆底磁刺激治疗仪联合康复训练可促进初产妇产后盆底功能恢复,降低产后并发症发生风险。

    PDF
  • 心理护理在心内科住院患者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蔡丹丹

    目的:研究心理护理对心内科介入治疗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筛选出我院心内科于2019年3月~2020年10月期间接收的行介入治疗患者200例,将其随机分成对照组(n = 100例)和实验组(n = 100例),其中对照组选择常规护理方案,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心理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后的生活质量评分及对临床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通过护理干预后,实验组的生理状态、身体疼痛、健康状态、精力体力、情感意识、社会功能等方面的评分优于对照组,差异明显存在统计学价值(P < 0.05);且实验组的临床护理满意度(95.00%)远远高于对照组(63.00%),差异明显存在统计学价值(P < 0.05)。结论:心理护理干预方案对心内科介入治疗患者的生活质量提升发挥着积极作用,且能够提高患者的临床配合度,增强临床护理效果。

    PDF
  • 健康教育在骨科门诊护理中的应用及效果

    霍雯

    目的:为骨科门诊提供健康教育护理,分析效果。方法:随机自我院选取60例骨科门诊患者,采用抽签法将患者分组,实施常规门诊护理 健康教育的30例患者纳入观察组,实施常规门诊护理的30例患者纳入对照组。结果:观察组患者对比对照组患者,护理效果明显更佳,差异显著(P < 0.05)。结论:为骨科门诊护理提供健康教育的效果较为理想。

    PDF
  • 人性化护理在骨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王娇

    显高于研究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两组患者不良事件总发生率比较:对照组不良事件发生率明显低于研究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人对照组患者对护理满意评分为96%(P < 0.05)研究组护理满意度80%(P < 0.05)均明显高于研究组护理态度;两组患者不良事件总发生率比较:对照组不良事件发生率明显低于研究组。

    PDF
  • 疼痛护理管理模式在创伤骨科病房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朱静

    目的:探讨疼痛护理管理模式应用于创伤骨科病房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本院骨科病房收治的住院患者80例进行研究,将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40例,分别实施常规管理与疼痛护理管理,比较两组的管理效果。结果:观察组认知度评分为(96.9±1.4)分明显高于对照组的(90.2±1.6)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观察组患者伤口愈合时间、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干预后疼痛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将疼痛护理管理模式应用于创伤骨科病房中可提高护理人员的认知程度,提高护理管理质量。

    PDF
  • 对老年慢性病患者实施居家护理的效果分析

    贾益玲

    目的:分析老年慢性病患者居家护理现状,找出有效的解决方法。方法:选择符合转入居家护理的出院老年慢性病患者100例为研究对象,平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在此基础上给予居家护理,比较两组的效果。结果:观察组的生活自理能力明显高于对照组(P < 0.05),患者再住院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 < 0.05),患者对护理干预的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P < 0.05)。结论:实施居家护理的效果明显优于常规护理,不仅可以有效提高老年慢病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和护理满意度,还可有效降低再住院率。

    PDF
  • 集束化护理在ICU压力性损伤患者管理中的效果

    阮方, 何妍, 郝静, 魏敏, 周雯

    目的:探讨集束化护理干预在压力性损伤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9年3月至2019年10月我院收治的60例压力性损伤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等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集束化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生活质量评分、治疗效果、营养指标。结果:观察组营养指标改善情况、生活质量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 < 0.05);观察组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P < 0.05)。结论:集束化护理干预能够提高压力性损伤患者的治疗效果,改善其生活质量和机体营养状态,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