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高计划”背景下校企合作模式的思考

王振 ( 广西昊港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

Abstract

高职院校产教研相融合、校企合作一体化是国内外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理念和模式,是我国办好高等职业教育的核心和关键所在。在“双高计划”背景下,应深入研究高职院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德国“双元制”为参考,以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把知识分类理论应用于人才培养中,重构校企合作模式。本文对“双高计划”背景下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探讨。

Keywords

职业教育; 双高计划; 知识结构; 校企合作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袁平凡,谌雷元.新中国70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历史经验与演变逻辑——对25份职业教育政策法律法规文本的分析[J].职业技术教育, 2019(33):18-24.
[2]张军,刘敏.基于校企合作的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机制改革探讨[J].教育理论与实践, 2017(18):18-20.

Copyright © 2021 王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7-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