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2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2期

  • 警务技战术实务训练研究

    杜临峰

    在现代化社会当中,警务人员面临着众多的安全威胁事件。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加强他们的技战术实务训练,让他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实务训练活动当中,有效提升他们的技战术实务水平与能力,这对警务人员保护自身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提升他们的实战认知与意识至关重要,需要构建完善且健全的实战训练机制,保证实战训练方式的全面合理创新,为提升他们的作战能力以及团结协作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条件。基于此,本文探究了警务技战术实务训练的核心要义,分析了警务技战术实务训练现状,提出了警务技战术实务训练措施,期望经过本研究为未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相应的参考。

    PDF
  • 新时期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研究

    王碧娜, 罗秀芳

    新时期下,高校学生的自主性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也将高校的学生干部的作用凸显出来,学生干部作为高校学生当中的中坚力量,在学校的建设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通过分析新时期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性,阐述了新时期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挑战,进而提出了新时期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策略。

    PDF
  • 移动互联网对高校体育教学管理的影响分析

    王凯

    依托于网络、智能手机等软硬件技术设备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得以迅速发展并广泛应用,高校体育教学管理工作也受到影响。但需注意的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影响具有双重性,高校体育教学管理工作需加以区分和积极应对。基于此,本文围绕移动互联网对高校体育教学管理的影响展开分析,首先对移动互联网的概念、特征进行介绍,其次阐述移动互联网对高校体育教学管理的影响,分积极影响、消极影响两个方面,最后介绍高校体育教学管理对移动互联网的应用策略。以期能降低并有效应对消极影响,并扩大积极影响的正面效应,提升高校体育教学成果。

    PDF
  • 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国际化趋势与思考

    武小鹏, 刘晓明

    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是21世纪教育改革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对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欧盟、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等主要地区、国家和世界组织的核心素养框架进行梳理,并将我国核心素养的18个点和这些地区、国家和组织的核心素养进行量化统计对比。试图通过通过对比找出我国核心素养的优势和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立足传统文化,扎根民族本土,培育自主创新精神;针对当下困境,展望未来需求,培养引领时代人才;关注信息获取,突出自我管理,强调终身“泛在”学习;渗透国家认同,聚焦国际理解,提升教育国际竞争力”的思考,为进一步深刻认识核心素养内涵提供参考。

    PDF
  • 浅谈体育游戏如何运用于小学摔跤训练课堂中

    叶俊

    摔跤是一项古老的运动项目,也是受到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紧张激烈,对抗性强,对人的身体素质、力量速度等等都有较高的要求,摔跤运动在小学体育中传播较弱,小学生对于摔跤运动并不了解。摔跤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灵敏性,培养学生坚毅不服输的品格。但是小学生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在进行摔跤训练时效果较差,因此,将体育游戏运用于摔跤训练中,可以有效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升学生对于摔跤训练的兴趣,达成摔跤训练目的。

    PDF
  • 基于传承地域文化视角下公共建筑装饰设计课程的教学改革策略研究 ——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为例

    方敏

    地方高校教育具有地方文化传播和创新的重要意义。本文以独特的地域文化发展视角,以公共建筑装饰设计课程为载体,将地方文化融入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过程中。将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式装饰文化以符号化的方式在公共建筑装饰课程中得以传播、创新和应用。为地方性高校专业类课程的文化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