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4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4期

  • 刍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胡双喜

    本文通过对外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本情况、建设目标、组织保障、实施过程、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分析,从而总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以起到普适性的借鉴意义。

    PDF
  • 课程思政在锂离子电池课程教学中的探索

    李琪, 张津铭, 马泽林

    文章立足于“锂离子电池”教学中思政教学的困境,结合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其在理工科教学中的研究意义,设计将思政内容落实到过程化教学中,主要从科学家精神、正确时代观、绿色可持续发展观、爱国情操四个融入点阐述课程思政在“锂离子电池”教学中的实际应用。

    PDF
  • 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策略研究

    周雪

    在素质教育不断推行的近几年,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使得教育方针也在先前发展趋于完善。为了提高学生数学的综合学习能力,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模式正式提出,该学习模式不仅提高了教学效率,还能够使得学生综合发展。接下来,本文就将阐述初中数学核心素养教育的意义,讨论初中生参与高效课堂的必要因素,最终给出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初中数学教育方法,期望学生的数学素养能够提升,综合实力有所进步。

    PDF
  • 高中生物教学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李学全

    现如今,随着国家的教育力度的不断提高,传统的教育理念已经不能适应现代教学的要求。而培养学生们的核心素养成为了教师们教育的新方向。老师教育学生们的最终目是为了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然后让学生们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培养高中生生物学能力,要求老师通过科学的方法传授学生们知识,还要有逻辑性、条理性,拉近学生们知识与生活之间的距离,带给学生们更多的精神财富。

    PDF
  • 核心素养视角下高中历史教学方法探讨

    李红

    近几年在进行课程改革的过程中,各项工作正在进行深化的发展,无论是哪个阶段的教育和教学都开始讲究新的方法和形式。在对高中学生进行历史科目文化教学的过程中,不仅要传递给学生相应的知识,还应该强化学生的核心素养,使得学生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进行全面的发展。教师应该将核心素养作为教学的基础,以此来开展科目教学,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使得学生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正的热爱这一学科的知识。本文就核心素养视角下高中历史教学方法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