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2 (2022): 2022年 第1卷第2期

  • 道路桥梁施工中裂缝成因及其预防对策探析

    郑玉才

    道路桥梁在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整体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混凝土材料应用量 及浇筑施工量也随着增多,因此应充分做好混凝土裂缝控制工作。其中一些混凝土裂缝相对较小无法通过观察所确 定,此种裂缝并不会给混凝土结构带来质量影响。但是如果是因为物理或化学因素、负荷较大等所产生的裂缝,不仅 会导致混凝土结构强度下降同时也容易产生安全事故。因此在进行道路桥梁工程施工时应充分做好裂缝预防工作,提 升道路桥梁工程建设质量。

    PDF
  • 铁路道口障碍物检测方法研究

    柳 霞

    目前各城市中有很多公-铁平交道口,当火车驶过时,通过落下道口栏木限制人流和车流,但有时无法 避免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如果行驶中的火车在离道口适当的距离处,能够收到前方道口有障碍物的报警信息,从而 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则能大大降低道口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因此,在铁路道口增设障碍物检测设备,使其能够对道 口障碍物进行实时检测、预警,可提高铁路道口的安全性。

    PDF
  • BIM技术在工厂正向设计上的应用

    张 建

    工厂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中使用最为频繁的一种,它的主要思想是将对象的创建封装到一种称为 “工厂”的类别中,从调用方角度来看,需要“产品”时,不需要亲自创建出来,通过调用工厂对象的方法就可以得 到对象。因此,合理的使用工厂设计模式能够将对象的创建和使用相分离,从而减少类之间的耦合度,提高复用性。 而BIM技术是一种“可视化”的数字建筑模型,将其应用至工厂正向设计中,将会给工厂带来巨大效益。依此,本文 主要讨论BIM技术在工厂工程造价管理中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提出应用,希望为以后研究提供参考。

    PDF
  • 公路施工中软土路基的施工技术处理分析

    韩红福

    近些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公路建设规模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我国地域辽阔,很多地区的地 质条件存在很大的差异,在公路施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软土路基的情况,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若是对软土路 基没有进行有效处理,一定会对路基强度造成影响,容易造成路基断裂以及沉陷等问题,对行车的安全性、公路的使 用寿命造成较大影响,所以需要对公路施工中软土路基施工技术进行分析,确保公路的施工质量。本研究主要阐述公 路施工中软土路基的施工技术,以期能够对相关工程施工提供帮助。

    PDF
  • 建筑规划设计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重要性研究

    刘倩文

    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紧密相连,作为一个城市发展的象征,它直接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发展,因此,在进 行城市规划时,必须把建筑设计工作和建筑设计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城市的规划和设计水平。基于此,本文对建筑 规划设计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重要性进行详细的研究与分析,期望能够为同行业者提供参考。

    PDF
  • 铁路工程施工中软土地基处理施工工艺

    张志强

    随着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铁路交通运输在为人们的工作生活上提供了巨大的便捷,在道路 运输行业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铁道运输已经成为当前交通的重要手段,运输效率也在较大程度上决定了铁路工 程施工质量的好坏。在幅员辽阔的国土中,铁路工程施工时往往会出现阻碍施工建设的软土地基,这将导致铁路的施 工项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软土地基的施工建设不能应用契合的施工方法,不但将降低铁路工程施工的速度, 同时还存在一定的质量隐患。故此,文章针对铁路建设过程中的软土地基危害性进行简述,并分析软土地基的处理施 工工艺,有效解决在软土地基上施工带来的安全隐患,旨在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经验借鉴和帮助,助力我国铁路事业 的可持续发展。

    PDF
  • 道路桥梁工程中道路路基路面的施工质量研究

    王嘉德, 苏卜文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道路桥梁工程中路基路面施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高质量的施工不仅可 以提高人们的出行体验,同时也更利于促进我国经济朝着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要想提高道路桥梁工程中道路路基路 面施工质量,可以从多方面展开研究,其中包括施工工艺、施工技术以及施工管理等,相关工作人员需要综合分析, 并根据研究结果采取具体措施来提高施工质量。

    PDF
  • 改扩建公路路线设计要点

    余 良

    城市化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公路工程建设规模日渐扩大,工路线型设计水平对大众出行质量的影响更为 显著。本文就针对此,首先分析改扩建公路必要性,提出改扩建公路路线设计方式与设计重点,以此为相关工作人员 提供理论性帮助。

    PDF
  • 桥涵桥头跳车的原因及防治办法

    刘 舜

    道路桥梁上经常会有跳车现象,因为在公路和城市道路工程完工后,桥梁接线路面会出现塌陷,导致桥 梁与道路的连接处断裂,车辆在行驶的时候会发生翻滚,对车辆的行驶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导致交通事故。同 时,由于路面不平,使得道桥养护工作更加困难,进而影响到今后的发展。基于此,本文对桥涵桥头跳车的原因及防 治办法进行深入的分析,期望能够为同行业者提供参考

    PDF
  • 公路桥梁设计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分析

    张生明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为了促进区域间的交流,确保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现阶段公路桥梁的 建设也受到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在公路桥梁设计过程中,必须结合科学的设计和规划,提高路桥的安全性和耐用 性。在实际地结合建设过程中,就要结合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专业的技术水准,开展道路和桥梁的设计和施工,以保证 建设过程中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并结合技术和理念的提升进行探索,力求达到这项工作的实际效果。

    PDF
  • 城市交通工程管理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探索

    刘 海

    新形势下的建设, "立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优秀的交通工程施工,对城市的经济建设和民众的日常 生活都可以造成正面的效应。在交通工程实施的过程中,所涉及的道路施工规范内涵更加丰富。唯有进行在道路建设 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实际操作,这样才可以提升施工的质量,让道路建设工程的巨大作用与价值重新呈现在大家的视 野当中。在实际实施的过程中,国家交通路网工程的实施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我国交通运输领域 的高速发展。但是,在具体开展实施的过程中,还是存在着不少影响道路建设工程实施质量的问题。

    PDF
  • 预防养护技术在公路养护中的应用研究

    马 杨

    伴随着我国公路路网规模的日渐扩大,公路的养护任务日渐繁重,公路养护可以延长工程的使用寿命, 及时将潜在的病害威胁消除。大多数的公路工程都为沥青路面,这一路面形式的特殊性使得在车辆的反复碾压下、自 然因素干扰下,可能会出现车辙、裂缝等病害,不仅影响了沥青路面的使用性能,也缩短了其使用寿命。因此,公路 养护中,专业部门尤其要做好沥青路面的预防养护。基于此,本文重点探析了沥青路面预防养护技术在公路养护中的 相关策略,对提升养护效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沉降段路基路面技术分析

    吴 瑞, 张海新

    作为市政基础设施中重要的组成内容,道路桥梁承担着城市车辆通行、国民安全出行的重要任务。当前 市政道路桥梁建设已经有着较为成熟的技术,但是在具体实践中,仍然会遇到一些施工难点。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就 是市政道路施工中的重难点部分。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质量和道路桥梁的整体施工质量安全有着很大的联系,想要提 高工程整体建设效果就要充分落实路基路面施工技术,提高结构整体平顺性,创造安全可靠的通行条件,促进城市进 一步发展。

    PDF
  • 公路隧道病害研究分析及整治

    石湘军

    路基是公路工程的基石,是提高道路效率的基础,但是在实际中,由于需要多次经受不同荷载和自然因 子的影响,导致道路状况、路基边坡出现了变化,严重的影响了路基效率和安全性。由于地处区域的特殊性,而造成 的路基病害也是各种各样的,典型的有路基坍塌、道路病害等。弱项彻底的防止道路病害发生是不那么现实的,只能 查明其形成的根源,同时采取预防措施,通过相应的手段,可以使其发生的概率减至最低。

    PDF
  • 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

    张海新, 吴 瑞

    市政工程建设与城市整体的建设发展有着密切关系,同时也会影响到整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现 阶段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和发展,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越来越多,而市政工程建设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基 础,促进市政工程质量以及工程建设的有效提升也是保障现阶段市政工程建设施工高效管理的重要前提,必须要深入 加强施工建设质量水平的提升,才可以促进市政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充分提升。本文就现阶段市政道路工程施工质量 管理效率提升的有效措施展开具体分析与研究,以期可以为相关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与借鉴。

    PDF
  • 现代高速公路养护中预防性公路养护技术的应用

    杨 磊

    当前,我国公路建设工程规模持续扩大,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重要的便利,满足了各个地区在沟通 和交流方面的需求。但是公路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各种病害问题,需要对其进行养护,目前预防性养护技术使用较 为广泛,提高了养护效果。基于此,本文探讨了公路经常出现的病害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预防性养护技术在公 路养护中的应用,以期为公路养护管理提供参考。

    PDF
  • 装配式混凝土住宅建筑施工技术及质量管控分析

    范丽梅

    在混凝土装配式房屋施工的过程中,为最好地达到施工的需要并且保证了施工的质量,首先必须在建筑 前期和实施阶段中都根据一定的工艺条件做好设计和实施准备,并且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对建筑的品质加以有效的监 控与控制,唯有如此才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混凝土装配式房屋建筑施工的施工进度及其实施效率,才可以使这一建筑 工程技术得以良好的开发与推广应用。

    PDF
  • 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技术的革新与发展趋势的探讨

    李春基

    现阶段,由于我国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国建筑工业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工业与民用建筑工业的蓬勃 发展,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提供了突出贡献,其在我国经济社会的建设中的作用变得更加关键。工业和民用建筑的施工 技术高低直接关系到建筑的整体质量,所以,对建筑工程和民用建筑材料的施工技术进行改革十分重要性。随着现代 社会的建筑科技水平取得了长足的提升,相应的工程和民用建筑材料的施工技术,也应与时俱进。

    PDF
  • 面向交通安全的智能汽车安全驾驶管理对策研究

    边永军

    近年来,随着自动驾驶科技的蓬勃发展,智能车辆越来越流行。智能车辆拥有诸多创新特点和人性化功 能,为减轻司机负担、改善行车品质提供了机会。与此同时,智能车辆用户在使用辅助行驶能力过程中因为运用不当 引发事故导致人员伤亡、汽车重大损坏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引起市民对智能车辆行驶安全的普遍重视。

    PDF
  •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成本控制措施探讨

    文 东

    近年来,随着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公路工程建设工作受到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对于公路工程而言,加 强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建设和保障行车安全是重点。在保障建设质量以及建设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成本控制策略、 提升成本控制水平、保障整体建设效益是关键。基于此,论文针对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的成本控制举措展开了相关 探讨。论文首先明确了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类工程项目成本的构成,然后提出了做好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成本控制工 作的有效策略,以期为推进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高效展开提供借鉴。

    PDF
  • 试论公路材料检测在公路工程中的重要作用

    李娇娇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但在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着许多不足的问 题,已经给公路工程领域敲响了警钟。随着安全事故的频繁出现,在相关部门的科学合理推断之下,发现公路材料的 管理上有待提升。公路材料作为公路施工中的重要部分,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因此相关部门应该严格的对材料进行 检测,这对于公路工程而言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也深深的影响着城市的交通状况。检测部门一定要做好公路材料的检 测,并对公路工程的建设提出相关建议。本文主要对公路材料试验检测在公路工程当中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分析。

    PDF
  • 公路工程施工中沥青混凝土施工控制

    赵以光

    现如今,由于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混凝土水泥道路的施工技术与维护要求日趋完善,并且,道路的标 准与美观要求也较高。已应用于道路以及部分乡村道路的施工。但是,从最早期的混合比和搅拌,从运输和铺设的中 间工作,到最后的压实和连接施工,都需要在严格的生产过程和对工艺的持续改善过程中,进行合理的管理和施工。 从而充分认识优质公路在地方经济建设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PDF
  • 公路桥梁隧道工程施工中灌浆法加固技术的应用

    黄 乐, 赵天亮

    在社会不断发展、经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公路桥梁工程作为重要的交通工程组成部分,对于 促进区域的交流和沟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但是由于工程建设规模比较大,面临的外在影响因素多,施工建设的过 程中可能会出现裂缝、砌石松动、砌浆脱落等问题。要想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可以应用灌浆加固技术,全面提升公路 隧道的建设效果,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基于此,文章就公路桥梁隧道工程施工中灌浆加固技术的应用展 开研究。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现场施工技术的运用及管理初探

    谢广清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各方面的建设正如火 如荼地进行。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建设的进程逐渐加快,人们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也就 随之增高。在市政工程中,道路桥梁施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但从施工角度来看,市政道路桥梁工程具有一定的 特殊性,尤其是在施工技术、工期以及质量方面有着特殊的要求。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特殊性也就决定了市政道路桥 梁工程的复杂性和困难性,因此,在实际工程中注重提升现场施工技术水平是提高市政工程建设水平的关键。

    PDF
  • 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施工技术分析

    许伟栋

    近几年,我国的社会经济水平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很多的基础设施建设也越来越完善,但随着人口的不 断增长,道路桥梁排水管道已经支撑不了逐渐增多的排水施工,在这种情况下,在一些雨水比较频繁的地区就会导致 积水问题的发生,一旦路面发生积水,就会对人们的出行和基础设计维护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增 加基础设计维护的成本。排水工程作为市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直接影响到市政道路的整体质量。

    PDF
  • 软基加固施工技术在市政道路施工中的应用

    朱永吉

    市政道路施工作为当前我国的重要建设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软土地基处理极为重要。软土地基能够对 道路沉降造成严重影响,若是处理不当甚至可能会留下安全隐患。因此施工单位必须加强软基加固技术应用,以提高 市政道路施工质量,保证道路安全。本文首先叙述软土地基,并分析软基加固技术在市政道路施工中的重要作用,然 后探讨软基加固技术在市政道路施工中的应用。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质量防控措施

    刘玉喜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市政工程的建设越来越多,建设的规模也越来越大。道路桥梁施工作为市 政工程中重要的一部分,市政工程的质量和道路桥梁工程施工质量的控制与管理有着密切的关系,在道路桥梁实际施 工时,需要相关人员意识到其重要性,有正确的认知。在工程施工时,根据实际情况来发现其中的问题,并采取合理 措施,从根本上提高市政道路桥梁施工的质量,促进市政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公路施工中预防性公路养护技术实际应用

    高树春

    随着我国的经济迅速发展,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了对公路基本建设投入,在公路保养层面持续创新方式方 法,在节省保养成本与此同时,完成了科学合理高效率的保养工作中,保证了公路达到老百姓生产活动必须。对公路 沥清路面预防性养护管理进行了详细的,各自讲述了沥清路面预防性保养这个概念、特征和标准,阐述了公路沥清路 面的性能评价和预测方法,给出了预防性保养对策,数据分析了不一样保养方式的性能实际效果,说明了公路预防性 保养效果。

    PDF
  • 道路桥梁施工管理中裂缝的处理

    吉 伟

    城市道路桥梁施工增进了城市间的合作关系,也带动了全国各地的经贸与文化交流。可是在城市道路桥 梁施工的过程中,由于许多原因的相互干扰,导致开裂问题越来越严重,要想保证城市道路桥梁顺利通过,必须采取 有针对性的手段和技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和去除城市道路桥梁在工程上的裂纹,进而提高工程质量,推动我国社会 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关于台州市域铁路电环调度专业合并可行性研究

    曹少孛, 阮志伟

    探讨台州市域铁路电环调度专业合并可行性。方法:通过调研国内成熟地铁公司调度体系,从岗位管辖 范围、作业施工流程、合并的必要性及合并管理规划等方面探讨研究。结果:通过电环专业合并,重新界定电环岗 位职责和业务范围,明确作业操作流程,可以全面提升控制中心电环调度综合业务水平。结论:通过电环调度专业合 并,可以打造复合型人才,实现电环人才的快速储备,促进台州市域铁路的稳步发展。

    PDF
  • 公路桥梁设计中的安全性及耐久性探析

    刘金鑫, 王 媛, 李清华

    随着经济的增长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社会的进步也越来越快,因而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也不断加 速,公路桥梁的建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也逐渐增多。公路与桥梁的安全可靠性对人们的生活而言至关重要, 故文章主要探索公路桥梁设计中的安全性与耐久性问题,促进提高公路桥梁建设的可靠性,以确保人们生活质量的提 升和生命财产的完整,从而实现国民经济的增长与国家发展的进步。

    PDF
  • 浅析城市公路道路工程的深基坑施工及其管理

    闫 旭, 孙昆阳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城市道路工程的建设产生了越来越大的需求。由于工程所属的地 域和水文等条件差异,所以深基坑的施工尤为重要。所以,从城市公路道路建设项目工程中深基坑形成的基本情况 上,对城市公路道路交通建设项目工程深基坑实现作用的方法和管理方法,都开展了探讨研究。

    PDF
  • 浅谈现代汽车运用与维修

    安振中

    现代汽车修理技术的科技含量已愈来愈丰富,从现代电脑技术在车辆中的运用,到现代车辆检测仪器的 应用、现代网络计算机技术在现代车辆修理资讯中的运用,以及汽车维修管理软件技术在现代车辆修理中所运用的新 特点等,都处处反应出现当代车辆修理的科技前沿特点。车辆修理已不仅是单纯的汽车零部件修理,而是更准确的检 查其问题所在,已成为中国现代车辆修理的最高领域。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新形势下,政府应当关注于汽车 修理从业人员自我素养的培养、转变汽修管理的固有模式,可以促进中国车辆修理业得到更大发展。

    PDF
  • 红砂岩、辉绿岩集料性能分析

    蒋晓娟

    宁夏地区集料主要是红砂岩,甘肃靖远集料主要是辉绿岩,不同石料生产的集料料源特性都有所区别, 本文通过对两种集料性能的深入试验研究,提出石料料源加工及现场施工中应重点管控要点,发挥出集料最优的特 性,对沥青面层用集料应用提供指导。

    PDF
  • 浅析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常见病害与施工处理技术

    尹雅萍

    政道路和桥梁的质量对城市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然而,在一些市政道路和桥梁的建设过程中,总会出 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到了道路桥梁的使用寿命,同时还影响到了城市居民们的安全,影响到了我国市政 道路桥梁工程的长远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高市政道路桥梁的使用寿命,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人员需要对道路桥 梁中的一些常见性病害进行分析,找出病害施工处理技术,修复病害,为城市居民的正常出行提供安全的道路桥梁保 障,促进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发展。Z

    PDF
  • 检验检测技术在道路桥梁检测中的应用探析

    纵志成

    由于社会和经济的飞速发展,公路和桥梁建设项目的数量持续增长。试验检测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的检测 技术,是保证道路桥梁施工质量的重要手段。试验检测技术,如无损检测技术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破坏性检测方 法,确保了路桥工程的完整性,取得了更加准确可靠的检测结果,有效提高了道路桥梁行业的社会效益。本文介绍了 试验检测技术在道路桥梁施工中的应用,以提高道路桥施工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PDF
  • 市政道路排水管道施工质量问题预防分析

    颜世雯, 贾 石

    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是现阶段我国市政工程体系中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活动的有效开 展能够在确保市政道路应用效益的同时,保障市政道路工程的应用寿命。为此,在市政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 位须通过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技术的科学应用来进一步确保自身管道施工的整体质量。对市政工程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技 术以及质量控制措施进行深入探究,希望能够对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一定的帮助。

    PDF
  • 公路养护中的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

    王 媛, 李清华, 刘金鑫

    近年来,我国公路事业不断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完善。预防性维修逐渐受到重视,在 公路维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文介绍了预防性公路养护技术在现代公路养护中的应用,并提出了提高技术水平的 措施。在施工中表明,新的养护方法可以有效提高路面的平整度,提高路面的整体质量,进一步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 寿命。

    PDF
  • 电气设备的维护与管理措施

    李 波

    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生产水平的提升,工厂在生产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重视各类电气设 备的使用和电力系统的完善,电力的稳定和可靠供应是保证工厂正常、安全和有效运转的核心。但是在当前的电气设 备维护与管理的过程中,工厂的相关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维护与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导致一些经常性的电气设备故障 问题发生,不仅影响了工厂的生产活动,还存有巨大的安全隐患,危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工厂必须要做好电 气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工作,深入探讨和研究行之有效的电气设备维护与管理举措。

    PDF
  • 预防性养护在公路养护管理中的应用

    董宏波

    在当前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大背景之下,国内城市开发建设速度加快,市政部门也加强了公路的开发建 设,公路网络规模扩大,但是公路的损坏程度也在日益增加,要求做好公路养护,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我国最早期 修建的一些公路路基路面出现破损,这些病害会影响到整个道路结构体的安全和耐久性,如何去科学的预防公路损 伤,充分地发挥公路的使用功能,而减少道路养护费用,这具有突出的现实作用。

    PDF
  • 公路施工技术管理及公路养护措施探析

    樊 茂

    对于公路来说,技术管理以及养护方面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这些之间互相补充,从而保证公路工程 的总体技术水平。技术管理是高速公路施工的前期基础管理,它必须是对实施过程的每一阶段进行严格管理,有关机 构只能对实施技术和施工能力进行提高,才可以保证国家高速公路施工的总体技术水平,对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 重要的贡献。

    PDF
  • 水利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策略

    王君君

    水利建筑工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社会经济的进步,水利建筑工程是我国基础产业,能够有效的抑制 洪水现象,同时能够保护我国的水源,从水生物的角度而言,为众多生物营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推动水利工程的进 步,能够促进我国社会经济稳定的发展。同时,水利工程的发展能够从整体上保证我国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从个别层 面上能够符合人们对水资源的需求,促进国家良好持续的进步,在具体建筑期间应用科学、合理、有效的建筑方案与 管理措施,确保建筑良好的开展。在此条件下,本文针对水利项目建筑期间混凝土建筑效果展开研究,望能够促进水 利工程项目的发展。

    PDF
  • 道路桥梁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关键问题分析

    谢 娟, 王军军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道路桥梁工程和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成为人们安全出行的重要保 障。尽管如此,实际工程施工过程中仍面临着许多问题,为了切实提高道路桥梁工程建设效率,施工单位要注重提升 施工技术,强化施工单位的技术管理力量,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预期效益,同时需要不断吸纳创新施工技术,培育施 工单位内部的创新型人员,进而提升整个工程施工技术,进一步发挥施工管理功能,为我国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夯实 基础。

    PDF
  • 悬臂浇筑法施工监控研究及其相关因素分析

    董 诚

    悬臂浇筑法是一种新型的施工技术,它可以充分利用土地、空间,减少对土体结构强度和刚度等方面因 素带来的影响。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加快,建筑行业也在飞速发展中。然而传统施工工艺存在着诸 多缺陷与不足之处如:施工人员素质较低且操作较为困难、机械设备落后导致效率低下等等这些问题都制约了悬臂浇 筑法的应用范围及推广,本文以悬臂浇筑法为例,分析了它的施工理论和特点,并对其存在问题进行研究。

    PDF
  • 市政建筑工程质量与施工技术管理路径

    张占斌

    现如今,城市建筑成为一座城市重要的文化特征,成为民众非常较重视的重要项目,并直接对民众的生 活造成改变。所以,政府要求有关管理工作者对城市建筑工程以及城市建设的重要性进行更全面的了解,以确定城市 建筑工程的管理重点,从而提高地方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并推动城市的继续开发。所以,在日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 通过实施技术控制能够显著的减少项目成本的作用,从而提高城市工程建设的品质效果更加明显。

    PDF
  • 建筑工程施工阶段全过程造价管理的控制研究

    张亚丽, 问萧婷

    在整体的土建工程的全过程造价管理中,整个建造过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都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全过程造价管理也是一项整体的相对复杂的过程,因此必须对整体的影响加以考虑。对土建工程实施中实行全过程费 用管理,可以进行土建工程的成本费用管理,有效减少实施工程中所有不必要的耗费与损失,节省投入,增加了项目 投入的利用效率与回报率。

    PDF
  • 市政道路施工管理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颜世雯

    随着我国城市化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在市政道路工程建设中道路里程及规模日益增大,保证市政道路工 程施工质量,成为促进城市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因素之一。在市政道路工程施工中,通过加强市政道路工程的施工质 量管理工作,便可以在保障市政道路工程施工质量的基础上,提高城市建设中的现代化水平,进而适应当下城市的快 速发展。

    PDF
  • 浅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陆玉龙, 谢 娟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深入,以及城市化的迅速发展,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人们对市政道路工程的品 质、效率和使用寿命的需求越来越大。是对重要建设工程的实施过程中进行正确有效地管理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是对 施工目标进行管理的。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关系到工程任务完成的关键因素主要是组织者的施工水平来确定的。

    PDF
  • 公路工程中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应用及研究

    刘大洪

    我国公路建设中,大部分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因为该路面具有振动小、施工周期短,施工便捷的 优点。为保证公路的使用安全,在沥青路面施工时,施工单位应严格控制施工技术标准,保证路面施工质量,避免因 路面施工不当而出现质量问题,因此,需要加强对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的研究。

    PDF
  • 道路桥梁工程施工项目关键问题分析

    方潮明, 杨 凯

    虽然道路与桥梁都是与人们实际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的两个设施,不过因为道路桥梁本身实用性比较强 的某些特殊性因素,也造成了对路桥施工项目的管理工作变得更加尤为重要,因为路桥工程管理所需要控制的内容, 不仅包括了路桥施工的耐久性以及道路本身的结实度,同时也需要对从业人员的工作安全以及从业人员的身体素质等 多方面加以严格规范控制,使得路桥施工项目本身就存在着管理工作繁琐,管理工作难度较大的特点。

    PDF
  • 公路工程沥青路面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

    李清华, 刘金鑫, 王 媛

    随着我国城市现代化基本建设进程的加速,对道路交通类项目的基本建设需求和使用方式规定也越来越 高。在公路工程沥青路面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和施工企业需在充分考虑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求和项目整体特性的基 础上,有效地利用各种优秀方式方法,有效地进行施工建设活动。做好各个环节和各工艺流程的施工质量管理工作, 并且,保证公路总体结构良好的平面度和通畅性,增加公路的使用寿命,最大限度地降低公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概 率,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给予根本保障。文章内容从加强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管理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公路工程 沥青路面施工技术和公路工程沥青路面施工质量控制要点三个方面详尽讨论了怎样做好公路工程沥青路面的施工工艺 及质量管理工作。

    PDF
  • BIM技术在卷烟厂全生命周期设计中的应用

    黄顺利

    建筑信息模型( BIM)的应用对于实现卷烟厂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烟草行业技改项目设计、施工、运 营的科学技术水平,促进本行业全面信息化和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依此,本文从BIM技术的简介概述出发,通过论 述其质量控制作用引出BIM技术在卷烟厂全生命周期设计中的应用,希望为以后研究和工程设计提供参考。

    PDF
  • 基于大数据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研究

    王 震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质的改变,尤其是近年来大数据技术的研发与应 用,让各个行业都开始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对交通行业来说,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能有效改善社会中不断提升的出行需 求,并且能提高交通主管部门的交通管理质量,逐渐打造出层次分明、结构清晰、全面细致的智能交通管理体系。目 前国内有很多城市都在积极的探索智能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策略,基于此,本文对基于大数据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展 开分析与研究,旨在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参考。

    PDF
  • 道路桥梁施工管理探讨

    王军军, 陆玉龙

    道路大桥的施工尽管较为简易,但是因为受各种原因的影响,很可能存在安全和工程质量问题,严重影 响到道路大桥的总体品质。道路桥梁施工的质量也与人民出行的安全性直接相关,因此为了保证道路桥梁施工的质量 与安全性,政府应当严格执行。

    PDF
  • 输变电线路施工技术及运行管理维护探讨

    刘文斌, 佟孟恩, 王宇涛

    电力能源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业生产息息相关,是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项资源。输变电线路 是电力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输变电线路的施工技术及运行管理状态在电力系统运行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所以,想要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就必须不断提升输变电线路施工的技术水平,并加强输变电线路的运行管理 力度。

    PDF
  • 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中质量控制

    廖江山

    市政给排水管道在雨水收集和污水排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确保给排水管道施工质量可有效推进地区可 持续发展,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但在施工过程中,施工质量问题始终是施工单位最为关注的问题。本文阐述影响施工 质量的因素,并对施工过程中质量问题及相应控制对策展开详细论述,期望能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参考与借鉴。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