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2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2期

  • 大空间工业厂房暖通空调设计与节能分析

    王天博

    大空间工业厂房由于其占据空间大,生产生活条件也十分严格,其整体规划需要符合人们的需求。但是,大空间工业厂房在满足生产生活需求的同时,还需要符合当前的节能降耗要求。企业通过节能技术稳定日常所需能量,在此基础上降低能耗,合理配置资源。在整个大空间中,暖通空调占据着重要位置,其能够调控温湿度,其节能设计也能够满足工业厂房节能降耗的要求,减少资源利用,起到节能作用。

    PDF
  • 飞机航线维修核心风险项目管理研究和应用

    桑元庆

    在民用航空的快速发展中,航线维修承担的风险越来越多,这就需要相关人员加强航线维修风险管理,将其作为航空维修安全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关键内容,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预期的效果。因此,在飞机航线维修过程中,相关部门需要引进安全管理体系,根据航线机务维修实际情况,将安全风险管理过程和航线维修工作进行融合,减少航线维修中的风险,提高航线维修质量。本文对飞机航线维修核心风险项目管理研究和应用进行探讨。

    PDF
  • 探析加强民用航空飞机维修的过程控制

    刘晓辉

    在民用航空飞机维修过程中,由于涉及很多的环节,并且技术性比较强,所以需要维修人员全面加强检修全过程管控,才能及时排查和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或问题。目前在民用航空飞机维修过程中还面临诸多的问题,比如过程控制力度不足、相关的管控机制不够完善等等,影响民用航空飞机维修整体成效。因此,加强对民用航空飞机维修过程控制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对加强民用航空飞机维修的过程控制进行探讨。

    PDF
  • 关于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工程中的有效运用探析

    贾真

    在交通运输领域中,应用信息技术可以提高交通运输工程的整体进度、质量、安全及环保水平,进而提升城市品质和人们的幸福感。本文结合实际,对交通运输工程中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探讨了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工程中的应用要点。希望论述之后可以为交通运输领域的参与者提供一些参考,以此不断推进我国交通运输工程事业蓬勃发展。

    PDF
  • 浅谈国有企业基层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张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整体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各行各业日新月异,国有企业也不例外。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有企业也应当与时俱进,转变发展理念和模式,重视基层工会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工会是由工人自发组织拥有共同利益的社会团体,具有一定规模并且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下,企业数量猛增,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如何通过基层工会团结工作人员,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是国有企业发展中过程中应当考虑的重要问题。

    PDF
  • 安康市矿山整治存在问题及对策

    王帅, 杨乾胜

    本文围绕矿山整治目标,分析矿山整治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严格开采准入,加强依法关闭,强化生态修复,优化矿山布局,完善相关政策,强化地方部门协作及监督管理,阐述了矿山整治基本原则和重要目标,提出了当前矿山整治几点建议,旨在为矿山整治提出借鉴和参考。

    PDF
  • 土木工程房屋建设中深基坑支护技术的应用

    卢丙翔

    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深基坑支护工程是项目工程中风险、难度最大的关键性工程,如何实现最优的技术操作,降低支护的安全隐患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很多建筑工程的现场地质情况复杂,支护工程的难度大大增加,如何选择技术合理、安全可靠、施工快捷的支护形式就成了我们最先需要解决的问题,了解各类支护技术的属性就显得更为重要。

    PDF
  • 试论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的造价控制措施

    李纯兵

    随着建筑工程领域的持续发展,其招投标机制也获得了进一步完善。建筑工程招投标是工程造价管控的关键环节,也是建筑单位进行自身机制革新的重要因素。招投标阶段更为关注建筑项目的成本支出与品质成效,这也是保证工程建设效果的重要前提。基于此,本文将全面解析建筑工程招投标开展造价管控的主要影响因素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造价管控举措,以期更好地推进建筑工程招投标运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

    PDF
  • 工程招投标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赵晨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和完善,招标、投标管理体制将使企业走向更加规范的发展方向。招标、投标管理工作与整个工程项目密切相关,如果管理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健全,就会影响招标、投标工作的公正性,给工程建设质量带来安全隐患。目前,我国的招标、投标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这些问题,将会对建设工程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文章主要针对招标、投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进一步分析相应的解决对策。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技术

    罗敏

    道路桥梁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涉及的操作环节比较多,在路基路面施工中,需要注意各个环节的对接关系,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针对道路桥梁工程而言,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应密切关注和重视于沉降段施工,施工过程中应加强对路基土方石的压实,以及确保垫层、路面施工等多个环节的施工质量,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要点的控制,以确保道路桥梁工程的抗沉降稳定性,从而保障相关工程的安全性和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PDF
  • 土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措施分析

    吕青山

    土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管理在工程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开展土木工程管理和造价控制,项目负责人需要加强工程质量与安全的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缩短施工进度,以提高工程经济效益。同时,造价人员要做好施工材料价格管理,在工程设计阶段、运行阶段和竣工阶段,对工程进行全过程造价控制。

    PDF
  • 隧道工程风险一体化控制研究

    刘晓龙, 武景峰, 左敏锁, 汤德芸

    风险控制就是对项目风险提出处置和办法。通过对项目风险辨识、估计、评价,把项目风险发生的概率、损失严重程度以及其他因素综合起来考虑。本文以双连拱隧道为研究对象,分析了从投标到项目管理,从设计到施工的风险一体化控制策略。施工风险一体化管控可以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有效应对风险,实现风险管理的目的;同时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不是一个环节、一步就能到位的,他需要各个环节的有效配合。

    PDF
  • 建筑工程岩土工程勘察要点分析

    闫麒麟

    岩土工程勘察工作是设计和施工的基础,若勘察工作不到位,不良工程地质问题将会被逐一揭露出来,因此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工程建设的质量,同样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但是现阶段在我国工程建设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实现我国岩土勘察最终成果,能够正确反映出岩土工程特质和地质条件,并且有效提出安全可靠的解决措施,对岩土工程勘查质量进行有效控制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本文将重点对岩土工程勘察质量控制要点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具体控制岩土质量的策略。

    PDF
  • 消防安全管理现状与消防监督管理模式创新

    王君君

    从古至今,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侵害的一项重大威胁,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灾难。不论是发生在自然界的山林火灾,还是发生在居民生活区的火灾,都会给人们带来较大的影响。因此,消防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紧密相连,可以说,做好消防安全管理,有利于人民安居乐业,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目前,我们的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还存在着诸多的不足,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安全感。本文对消防安全管理现状与消防监督管理模式创新进行探讨。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的要点分析

    栾绍睿

    水利水电工程是一项十分特殊的工程项目,不仅仅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还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生产的主要因素。为了使水利水电工程向着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就要提高水利水电工程的质量。施工工作可以直接影响和决定水利水电工程的质量,所以,施工时要加强对施工质量的控制,保证工程的质量

    PDF
  • 探究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李斌

    土木工程建筑行业在国家内外双循环的发展战略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土木工程项目数量和规模的不断扩大,给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带来了新挑战。提高土木工程建筑施工质量,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管理工作。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项目管理,有助于实现施工建设全过程的质量管控。本文从项目管理重要性出发,针对目前项目管理应用的薄弱环节,探讨了项目管理如何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得到更好地应用,以促进工程建设行业迈向高质量持续发展之路。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理剖析

    韩月鹏

    房屋建筑规范施工管理中,需要结合建筑技术规范施工管理要求,明确现场施工规范布局。重点提高施工规范的综合现场管理,明确建筑综合房屋施工质量的规范要求。加强城市建筑的综合指标分析,重视现场施工规范的促进作用。以保证房屋建筑施工规范的技术标准流程为依据,结合房屋建筑的综合数据指标规范管理,结合现场规范要求,确定规范实施目标。重视提升建筑规范施工现场的质量标准水平,强化施工措施和施工要求分析。提升建筑综合行业的新规范、新标准、新要求。重视现场施工质量的管理,明确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的技术指标和建设规范要求。从房屋建筑规范施工标准优势入手,明确建筑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实施方案。针对房屋建筑管理需求,制定规范化检核思路

    PDF